close
,去年的平溪之旅有經過,但卻沒有下來瞧瞧。今回的宜蘭大溪之旅,剛好有經過,就特別安排了這一個點。一直都知道深坑的豆腐很有名,也有很多美食節目來造訪過,今回總算來到了深坑,老街上到處都是在賣豆腐類的美食。事實上,在出發前我就已經先找好幾家有名的店,要來好好大快朵頤了。不過,8/14(星期五)這天,台北的天氣炎陽高掛,天氣熱食慾自然就不可能胃口大開咩~但我們還是有找幾家特別有名的,來品嚐一下深坑的豆腐美食唷!~


是的!小小的一條老街,在星期五非假日的中午,人潮已經多到不行了。第一次來深坑,街上滿滿的豆腐美食,到處都是豆腐。蒸、煮、炸、烤,樣樣都有,種類之多,讓人看了不知該從何下手。不過,我事前有做過功課,所以~嘿嘿!



深坑廟口前的這家老店「王水成」,名氣十分響亮,店內人潮滿滿滿。而且TVBS食尚玩家也有來介紹過,雖然有美食節目造訪,但好不好吃,也要我品嚐過才能下定論呀!是不是,走吧~進去吃囉!



我和我麻吉同事2人點了紅燒臭豆腐蒜香臭豆腐,不過上桌的好像都變成了蒜香臭豆腐了!?



蒜香臭豆腐(一份NT$ 60元)上桌了,我只能說~這個臭豆腐真的是太好吃太美味了啦!夭壽哦~這算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臭豆腐。豆腐質地非常細嫩,整個湯汁融入了豆腐裡頭,一口咬下去滿滿的湯汁流出來,除了蒜香味外,在口中咀嚼散發出滿滿的豆香味,真的很好吃!



吸飽蒜香湯汁的臭豆腐,用筷子輕輕撥開,瞧這內部非常的細嫩,口感極佳,真的好吃!



當然,除了臭豆腐外,還得來上一碗牛腩鴨血(NT$ 250元)。向來對牛腩有特別喜好的我,點這份就對啦!好不好吃,我一品嚐就知道對不對味了!



這麼一大碗,其實並不貴,因為牛腩及鴨血的份量很多,2個人吃剛剛好。來這家店,如果你沒點這碗牛腩鴨血,那你就白來了!它的牛腩每一塊筋肉都剛剛好,很有嚼勁,湯汁鎖在牛腩塊裡頭,咬下去滿口的牛腩香味,口感相當好。它不會像一般有的牛腩太硬,或者煮太久太軟嫩,這種口感都不好。但他們的牛腩恰如其分,真的好吃!



再來就是鴨血的部份,我在想他們應該是先用中藥去燉煮的,鴨血完全沒有腥味,而且還多了一份中藥的香味,口感也很細膩、滑嫩,咬一口在嘴裡滿嘴的香味,這個如果搭配一碗白飯,就真的是一絕了!強力推薦,來這家店必點這個!



吃完了廟口豆腐老店「王水成」,這麼熱的天氣,當然要來吃一下冰囉!老街街尾有一家非常知名的豆腐冰淇淋,一定得來嚐嚐!



位於這棟古老建築裡的「顏藝德興」就是深坑老街豆腐冰淇淋的創始店。







店內總共有五種冰淇淋,鮮奶豆腐腦據說吃起來有豆腐粹塊的口感,不過我們沒吃啦!因為,這裡人氣最好的是焦糖豆腐冰淇淋





焦糖豆腐冰淇淋,挖一匙放在嘴裡,哇~好好吃哦!嘴裡滿是香醇焦糖的香氣,而且不會太甜,冰淇淋非常的綿密,口感非常好,每挖一匙都是焦糖的香氣,好吃!真的好吃!







其實在踏入深坑老街街口時,我就先在盤算,到底要吃哪一家的炭烤臭豆腐。因為深坑的炭烤臭豆腐有三家非常有名,老街街口的左右兩攤「金大鼎」和另一家(名字忘了~)都是榜上有名的。不過,我們去時沒什麼生意,而且我想吃的也不是那兩攤,是廟口「阿嬤第一家現烤臭豆腐」。



就是這家,一串30元。會來這家,我完全是衝著「非凡美食」四個字而來的。哈哈~因為我很愛看非凡美食這個節目啦!





我朋友點原味的~



而我呢,當然是要加泡菜囉!~



它的臭豆腐因為是炭烤的,所以臭豆腐多了份炭烤的香味,外皮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烤過的關係,脆度不大夠,但內層卻十分的細嫩。泡菜的部份,個人覺得還OK,不會太酸,脆度適中。不過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肚子已經八分飽了,所以感覺這炭烤臭豆腐,還ok~下次有機會再來深坑,再來品嚐一次看看囉~ 老街上還有幾家有名的豆腐美食還沒機會嚐到,下次有機會再來嚐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