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冬天氣候變化大,讓各地的花朵兒錯亂了,以為春天似乎來了!尤其是部份櫻花,甚至提早綻放。特別像是往年要到二月才陸續綻放的河津櫻,今年卻提早到一月下旬就盛開了,還有其它地方少數品種的單瓣櫻花,以及部份地區的重瓣緋塞櫻也都有提早綻放的狀況。只能說天氣真的變化太大,忽冷忽熱,造成了花開時序錯亂啊!而今年一直在等待出發開始我的賞櫻計劃,第一回合就來到了南投鹿谷的小半天賞河津櫻。


#1
其實原本2/2(六)主要行程是去台大鳳凰茶園賞河津櫻,小半天石馬公園是附屬行程。因為上週我同學說台大鳳凰茶園的河津櫻全開了,給了我錯誤的訊息(猜想他可能把紅梅誤以為是河津櫻吧!),到了現場看到這樣光禿禿的慘況,著實讓我寒了心。不僅僅是沒有盛開,是連花開一成都不到,甚至有近九成都還沒結花苞吶!出發前其實我還半信半疑,想說往年都是二月中下旬才盛開,今年怎會提早?果然真的是沒開!害我多花了100元的門票,為之氣結。


#2
不過也算是提前為大家帶來了第一手消息啦!距離盛開期起碼還要再等個2-3週左右的時間,預估可能要等到過完農曆年後,這裡的河津櫻才會進入盛開期,屆時也才能看到夢幻的粉紅櫻花隧道。


#3
由於台大鳳凰茶園的河津櫻開的很零零落落,所以就拍幾張特寫,意思一下吧!不然門票錢都花了,總是要有照片才算值得啊!


#4


#5


#6
我們前後花不到半小時的時間,迅速逛完了台大鳳凰茶園(其實園區很小一個,門票100元有點偏貴。)離開茶園後,立馬前往距離不遠處的小半天石馬公園。這裡的河津櫻提早開了,不過花況一樣是不甚理想。一部份盛開,開很美;但一部份開的很稀疏,又一部份已經開過頭了,連綠葉都長出來了。


#7
由於花況有些茂密,有些稀疏,拍大景不好看,所以今回所拍的河津櫻,幾乎都是透過特寫來呈現櫻花的美。


#8
粉色系的櫻花真的美得很嬌艷。有別於其它櫻花,多了份柔美。


#9
這是我第一次拍河津櫻,去年錯過了,今年總算有拍到!


#10
石馬公園的河津櫻才植裁沒幾年,這裡的櫻樹樹齡還很年輕,再過個幾年讓它茂密成林時,就會更美了!


#11


#12
自從前幾年去武陵農場賞紅粉佳人後,對於粉色系的櫻花,我就特別情有獨鍾。


#13
其實我們在這裡,光是一株盛綻的櫻樹,就殺掉了我們好幾張照片了!


#14
當天南投天氣不佳,拍到下午2-3點時陽光才露臉。


#15


#16


#17


#18


#19


#20


#21
而在石馬公園裡,遠處眺望原以為我們看到的是梅花,近看才發現原來是台灣原生種白色山櫻(又稱福爾摩莎櫻)。


#22


#23
去年在新社鄉公所旁看到白色山櫻後,就覺得它有一種獨特的美,潔淨而不染塵!


#24
這邊雖然只有少數幾株白色山櫻,但已經開始進入盛開期了哦!


#25


#26


#27


#28


#29
看著許多的櫻花綻放,似乎也開始嗅到空氣中捎來了春天的氣息,美麗的櫻花兒開始努力的伸展她們嬌媚的芳姿。


#30


#31


#32
承如上所述,目前小半天石馬公園裡的河津櫻花況已經開始進入後期階段了,想賞花的朋友趕快把握時間,花期應該是無法撐到農曆過年了。



 小半天。石馬公園

地  址:南投縣鹿谷鄉竹林村光復路174之6號(小半天遊客服務中心,石馬公園旁)
交通路線:
     國道三號→下竹山交流道→接台三線往鹿谷溪頭、杉林溪→左轉接台151甲走到底→再左轉接台151縣道→初鄉→鹿谷→到鹿谷鄉廣興村的7-11超商,右轉接【投55-1】→小半天石馬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