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晚讓我們看到了驚艷的英仙座流星雨群和銀河,雖然沒有天文台說的每小時100顆,但還是不少,只是大部份都來不及許願啦! 由於前一晚看星星看的很晚,早上凌晨4點天都還沒亮就要起來準備上到最高點忘憂亭看日出,所以我們都幾乎睡不到4小時。不過雖然睡得少,但是換來的美景,卻是讓我們無比的讚嘆,也是我連續3年來六十石山看到最美的景色,真的只能說我們實在是太幸運了,不愧是青春陽光男孩女孩團。話說本來六十石山網誌是要寫成三篇的,因為照片實在是太多了,但是後來還是把它縮成兩篇,本篇照片超多,請耐心看完唷!



#1
在日出還沒出來前,我們幸運地看到了美麗的花東縱谷雲海。在別的山上看到雲海或許不是那麼特別,但是在六十石山看到雲海,真的很特別!因為它是「縱谷雲海」 不是啦!是這樣的雲海美景,在六十石山較不易看到,通常只能看到一點點,而且太陽出來後就散掉了。但今回看到的雲海,在太陽昇起來,還停留了很長一段時間,而且雲海的厚度還挺紮實的。這也是我連續三年來六十石山,頭一次看到這樣的美景。而當天也聽到另一個攝影大哥說,他來了六年,今年還是頭一回看到縱谷雲海,可見我們有多幸運了吧!


#2
太陽出來之前,遠方海岸山脈和花東縱谷同時披上了一層薄霧,夢幻極了!


#3
當太陽昇起,金色光芒灑落在六十石山上,金針花也在此時悄悄地甦醒了。


#4
披上一層薄霧的海岸山脈層巒疊起。


#5
沉睡的六十石山,慢慢醒來了。


#6
此時的六十石山,有種寂靜的美。


#7
六十石山就是個世外桃源,雖然這裡平時沒有人潮,只有七到九月金針花開時才有人潮。


#8


#9


#10
等等!等等呢!剛剛的雲海還沒散去呢!這是用250mm的鏡頭拍攝,有沒有發現遠方的雲中仙境?


#11
飄浮在雲海上的仙島,這樣的美景還不叫世外桃源嗎?!太過份了這景色!!!!


#12
有雲上仙島,也就有雲下仙境!


#13
我在想,那位大哥的視野一定超寬闊的!(因為我不得其門而入,我也好想站上去拍照,來個360度全景攝影。)


#14
忘憂亭後面的步道,其實堆積了不少垃圾,台灣遊客的公德心真的很欠缺!真令人搖頭!


#15
太陽出來了,仔細看這一日美人慢慢開了!


#16
這個時候才清晨六點半而已,農民們就已經開始在採收金針了!因為如果不趕快採收,等它們開花了,就沒有經濟價值,只能觀賞用而已。


#17
我好喜歡來六十石山,年年來都不會覺得膩!因為這裡的風景,讓我覺得很舒服,視野很遼闊!每回來都讓我覺得,很難想像台灣會有這麼美的地方!美得好不像台灣,我真的好喜歡這裡!


#18


#19
上來忘憂亭,你也可以和我一樣,用步行的方式走到小瑞士觀景台,這條路很短,而且一大清早陽光灑在身上,很溫暖很舒服~


#20


#21
小瑞士觀景台旁的金針花田,這裡是滿開的狀態。


#22


#23
接著我們回到民宿吃完早餐,我趁著朋友們還在整理行李的同時,我自己一個人偷偷跑來烏魚山莊旁的步道拍起照來!


#24


#25
一大清早的六十石山,陽光、藍天、白雲、披上金黃毛毯的金針花田,除了美,我找不到第二個形容詞了!


#26


#27


#28


#29


#30
拍著拍著,覺得這裡實在是太美太美了!也看到了這個我前兩年來都錯過的水池,就在我遍尋不著步道該怎麼走下去的時候,硬著頭皮,穿著夾腳拖,就這樣慢慢地從旁邊的草叢走下去,疏不知因為昨晚露水太重,這裡的草地土壤吸飽了水份,於是就在我拍完了幾張照片後,發生了一件事!就是......... 我!滑!倒!了!而且還連續滑了2次,跌了個狗吃屎 相機鏡頭(廣角鏡)整個插進去爛泥裡,冏爆了!


#31
雖然跌了個狗吃屎,但也成就了這幾張美美的照片,ㄟ!很值得啦!


#32


#33


#34


#35


#36
不過還好鏡頭不是直接插在硬的石頭上,索性在我把它擦拭乾淨後,無損鏡頭。來到鹿蔥亭步道,依然還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真的是媽祖有保祐!


#37
去年來鹿蔥亭步道,開了滿滿的金針花,今年因為提早了2週,所以這裡還沒有完全盛開。不過八月下旬到八月底就會大滿開了!


#38


#39
不過這裡其實就算還不到盛開期,景色依然很美!


#40
鹿蔥亭步道,是觀賞花東縱谷很棒的一個視角。


#41
又玩了一下移軸,火車都變成玩具了。


#42
登上鹿蔥亭,視野更高更遼闊。在藍天之下的花東縱谷,真的是美不勝收啊!


#43


#44
\

#45


#46
這次旅行拍很多人像照,我個人都覺得蠻喜歡的,都是男的帥、女的美這樣!當然我例外啦~


#47
這張拍的好青春好陽光!具張力的一張照片!深深覺得我們應該可以代言 2013花蓮六十石山金針花季 這樣!!!哈哈哈~(自己講XD)


#48


#49


#50


#51


#52


#53


#54


#55


#56


#57


#58
黃花亭觀景。


#59


#60


#61


#62
另外一側的花東縱谷。


#63
忘了介紹,六十石山總共有10座涼亭,由下而上(海拔)分別是「雲閔山莊旁的鹿劍亭、德森有機農莊旁的觀親亭尖閣亭黃花亭山嵐亭鹿蔥亭療愁亭丹棘亭萱草亭,和至高點忘憂亭」等,以及4座平台「德森觀景平台賞萱坊景觀平台彭大媽觀景平台小瑞士觀景平台」等。要把所有的涼亭及觀景平台走遍,大概要花一整天的時間,而且每個涼亭及平台都有不同的景色,有機會來六十石山的話,一定要好好走走拍拍。


#64


#65
照片中的房子,旁邊的平台,就是德森觀景平台


#66


#67


#68


#69


#70
不過由於我們此行的時間有限,我們必須趕PM2:50的火車(車票超級無敵難訂!!!),所以我們就提早下山了。等待明年再來六十石山囉~!!


#71
今年六十石山有管制交通動線,欲上山賞花的朋友們,要留意一下哦!



六十石山金針園區
地址:花蓮縣富里鄉竹田村(約台九線308.6K東側轉入)





 延伸閱讀:

2013年/

◆旅記◆ 初夏洄瀾│花蓮縣秀林鄉。天空步道‧在太魯閣峽谷雲端漫步──── 錐麓古道3.1K深度之旅(上)

 

2012年/

【食記】夏灩洄瀾。金針花季之旅(1)────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炸蛋蔥油餅、四八高地

【旅記】夏灩洄瀾。金針花季之旅(2)──── 縣定古蹟。美崙溪畔日式宿舍群、將軍府

【食記】夏灩洄瀾。金針花季之旅(3)──── 自強夜市。法式官財板、安記創意香腸

【食記】夏灩洄瀾。金針花季之旅(4)──── 馬太鞍溼地。紅瓦屋老地方文化美食餐廳

【食記】夏灩洄瀾。金針花季之旅(5)──── 玉里小吃。玉里麵、橋頭臭豆腐、橋頭冰

【旅記】夏灩洄瀾。金針花季之旅(6)──── 花蓮縣玉里鎮。2012赤科山金針花季

【食記】夏灩洄瀾。金針花季之旅(7)──── 玉里赤科山「加蜜園」金針料理

【食記】夏灩洄瀾。金針花季之旅(8)──── 忘憂園金針料理、2012六十石山金針花季(上)

【食記】夏灩洄瀾。金針花季之旅(END)──── 遺忘的故鄉「月廬」碳烤梅子桶雞

 

2011年/

【旅記】洄瀾盛夏。花海饗宴──── 花蓮富里。2011六十石山金針花季

 

2010年/

【食記】盛夏洄瀾。後山忘憂之旅(1) ──── 南澳老漁村の傳道冰。建華冰店

【旅記】盛夏洄瀾。後山忘憂之旅(2) ──── 台灣八大奇景之一。清水斷崖

【食記】盛夏洄瀾。後山忘憂之旅(3) ──── 花蓮市區必吃美食。鵝肉先生

【旅記】盛夏洄瀾。後山忘憂之旅(4) ──── 馬太鞍溼地。北回歸線界碑

【食宿】盛夏洄瀾。後山忘憂之旅(5) ──── 六十石山食宿。益順休閒農莊

【旅記】盛夏洄瀾。後山忘憂之旅(6) ──── 2010富里六十石山。金針花季

【食記】盛夏洄瀾。後山忘憂之旅(7) ──── 林田山下的鳳林小吃。滿妹豬腳

【旅記】盛夏洄瀾。後山忘憂之旅(8) ──── 台9線花東縱谷旅遊中繼站。光復糖廠

【旅記】盛夏洄瀾。後山忘憂之旅(9) ──── 世外桃源。雲山水自然生態農莊

【食宿】盛夏洄瀾。後山忘憂之旅(10) ──── 自強夜市。國王陛下渡假會館

【旅記】盛夏洄瀾。後山忘憂之旅(11) ──── 秘境重現。慕谷慕魚生態廊道

【食記】盛夏洄瀾。後山忘憂之旅(12) ──── 一品香扁食。金城果汁總匯。廟口紅茶

 

2009年/

【旅記】穿越時光廊道.隱身於太魯閣中的美景──── 伊亞峽谷.砂卡礑步道

【旅記】洄瀾夢土.初夏の花蓮──── 《比賽開始》經典景點之旅(7/6補充)

 

2008年/

【旅記】漫遊後山.洄瀾之旅 1st Day.Part I

【旅記】漫遊後山.洄瀾之旅 1st Day.Part II

【旅記】漫遊後山.洄瀾之旅 2nd Day

【旅記】漫遊後山.洄瀾之旅 Last day.Part I

【旅記】漫遊後山.洄瀾之旅 Last day.END

【旅記】洄瀾之旅.清水斷崖.太魯閣國家公園 Day 1

【旅記】洄瀾之旅.玉里赤科山.金針花海 Day 2 [上]

【旅記】洄瀾之旅.汪家古厝.林田山 Day 2 [下] - 【比賽開始】取景地點

【旅記】洄瀾之旅.東華、慶修院、愛の七星潭 Last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