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式料理酸辣的口感,一直是我很喜歡的異國料理。昨天晚上和幾個朋友約一約,來到了位於台中市公益路上的這家泰式料理餐廳「私房泰」,這家走得是LEVEL比較高的泰式料理,平均一個人的消費約4~500元左右不等,和一般的泰式餐廳的價位比起來偏高,不過價位如何不是重點,料理好吃才是最重要的啦!


位於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與大進路口的這間「私房泰」,外觀盡是用竹子包覆起來,從外觀看就讓人覺得極富神秘感。













室內的用餐環境挺有特色的,這些樟樹古木據悉都是從泰國運來台灣的。




(圖:櫃台)






(圖:當日的餐後水果)







一樓的超大包廂,可以坐16個人,如果人多的話可以訂這個,很像圍爐耶!



一樓的另一個包廂,可以坐10個人。



戶外泰國VILLA式的用餐景觀,這些芧草都是原汁原味從泰國運來台灣的。







白天的VILLA用餐環境景致蠻美的,晚上透過燈光的投射,會更加氣氛哦!







由於MENU很大一本,菜色相當豐富,有上百道的料理,我簡單放上幾頁,有興趣的可以上該餐廳的網站參考參考。









私房泰」的主廚,找來了在泰國皇宮有20年資歷的御廚及台灣泰國料理師傅搭配,每道菜的價位在180~670元不等。平日中午有提供特色商業套餐,平日晚上則有提供每人399+10%服務費的餐點。



如果你是第一次來,可以點店內最熱門的十大餐點。來到餐廳坐下後,店員就會來幫你倒檸檬香茅水



點餐的方式和一般餐廳一樣,可視人數來點餐,因為我們有6個人,所以我們點了6道菜及1道湯。



1道菜上桌的是餐廳十大熱門菜餚之一的「酸辣海鮮沙律」。



這道料理的食材除了有鮮蔬外,還有蛤蜊、魚肉、魷魚等海鮮,經過川燙後,以涼拌的方式,搭配特調的泰式酸辣醬汁,酸中帶點微辣的口感,吃起來非常的開胃。而且它的蛤蜊蠻大顆的;魷魚切片吃起來很有嚼勁且彈牙;魚肉切的蠻大塊的。食材新鮮且又好吃,個人超愛這道料理,大推!



茉莉香米,原汁原味的泰國長香米,無限量供應。口感上比台灣的米稍微硬一點點,吃起來很有米飯香且非常的Q!瞧它們飯煮的多好,粒粒分明,而且口感又很好,我個人非常喜歡~



2道菜上桌的是「蝦醬炒空心菜」。這道菜不在十大熱門菜餚的菜單內,是我們另外加點的。我個人非常喜歡吃泰式蝦醬炒空心菜,它的空心菜炒的脆度適中,泰式蝦醬獨特的濃郁香味,搭配米飯一起入口,整個就是讓我覺得很滿足!



3道菜上桌的是招牌的「椒麻雞」。辣度適中,不會太辣,雞肉非常的嫩,且整個醬汁都已經入味到雞肉裡面,吃起來口感非常棒,且清爽不油膩哦!大推~





4道料理也是招牌的「月亮蝦餅」。它們這裡的月亮蝦餅是有厚度的,很有份量的蝦餅哦!和一般扁薄的月亮蝦餅不一樣。炸成金黃色澤的外表,口感外酥內軟,沾一點店家手工特調的冰梅醬,好好吃啊!太美味了,這個冰梅醬月亮蝦餅加分了不少,去除了蝦餅外皮的油膩,多了點清爽的口感,大推!





5道料理也是招牌之一「清蒸檸檬鱸魚」。要吃出魚肉本身的鮮甜味,用清蒸的方式是最能保留其原味的。這道料理,鱸魚本身魚肉非常的新鮮且嫩,沾上酸中帶點微辣的湯汁,口感非常的清爽,好吃!





6道料理上桌的是「泰式酸辣蝦湯」。這道料理因為有加店家特製的香料,湯頭是比較重口味的。裡面加了數種的食材,草蝦吃起來非常的鮮甜,湯頭非常的濃郁,帶點微酸微辣的口感,喝起來非常順口,味道很棒耶!這道我也很喜歡~







7道最後上桌的料理是加點的「燒烤牛肉串」。泰國肉類的料理非常重視香料,瞧這個肉串上一層厚厚的醬,吃起來的味道很特別,很難形容這種醬料的口感,非常的香濃,牛肉肉質好嫩!真的好嫩哦!又嫩又有嚼勁又多汁,醬料挑起了整個味蕾,好吃啊!



接下來最後上桌的是飯後水果「木瓜」,份量超小的啦!不過蠻甜的哦!(os. 可是我比較想吃醃小蕃茄~



這一餐吃下來總共2,530元,平均一個人400多元。異國料理中的泰式料理,向來是我的最愛,酸辣的口感,吃起來清爽開胃,一點也不覺得有負擔感,我超愛的啦!而且「私房泰」的料理真的真的超好吃的!讓我至今仍回味無窮,下次有機會一定會再去吃的!喜歡品嚐泰式料理的朋友,有機會可以來「私房泰」聚餐吃飯哦!大推~






私房泰。Thai Work。泰式時尚料理
營業時間:10:00~15:00|17:00~24:00
訂位電話:04-23195252
地  址:台中市公益路2段36號(鼎王麻辣鍋隔壁,八錢鍋物斜對面。)
網  址:http://www.thaiwork.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