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廿八日,天氣晴而多雲。這天中午去高美拍完燈塔後,隨即先回家休息了一下,因為眼看台中的天氣真的是多變,本來天氣還好好的,出大太陽,但沒多久雲變多了,接連烏雲也跟著報到,於是拍完高美燈塔後,決定先回家休息一下,沖個冷水澡消一下暑氣。到了四點多,天空又再度乍現藍天白雲,於是我又背著我的攝影包包,騎著小綠前往市區,本來是準備要拍勤美誠品,但怎知抵達現場時,天空烏雲朵朵,又再度轉向要去拍台中市政府,但~向光,拍起來也不美,於是最後決定前往孔廟。


台中孔廟位於台中體院的旁邊,在清光緒十五年時,也有建立孔子廟,但是在日治時代就被充公改成軍營。被拆毀後,一直到民國六十三才又改建完工。



從台中體院這裡進去孔廟,過了柵門之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座小型的拱橋。



入口大道,感覺起來十分清優,不過這裡跟高雄孔廟最大的差別,就是~這裡的小黑蚊未免也太多了吧!夭壽多的,不停的走動還是一直被叮,嗚~



台中孔廟腹地並沒有很大,比高雄孔廟小一點點,但因為我是下午五點左右才到這裡,才拍沒多久就要關門了(殘念,忘了先上網找一下資料,查看看孔廟開放時間)。





不過這裡不曉得是我來的時間比較晚,還是怎樣,感覺台中人似乎不大愛來這種地方,高雄孔廟人就挺多的,但也可能是因為高雄孔廟緊連蓮池潭的關係。





台中孔廟是採仿宋代宮殿式建築,看起來比較肅穆、樸實及壯觀。

 





來的這天剛好接近大學指考,所以來這裡K書的學生還不算少,這裡的環境一整個很清靜,算是鬧中取靜的地方。



有鑑於這裡小黑蚊實在是太多了,我大概拍個幾張就離開了,如果想來這裡散散心的朋友,記得來之前先做好防蚊措施,免得像我一樣,被叮的這邊也癢,那邊也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