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勝興車站」這個地方已經來了好幾回了,每次來遊客總是很多,但這裡是旅遊勝地,當然遊客會多啊!當然這裡也是賞桐花及看螢火蟲不錯的地點。每次來到「勝興車站」,就一定要來吃有名的客家粄條,這裡的粄條比新竹內灣高雄美濃還要好吃上好幾倍,而且不是只有我讚賞這裡的客家粄條哦!連好友他們都覺得這裡的粄條好吃!來到「勝興車站」,首推的粄條美食非「邱媽媽客家粄條」莫屬啦!


來到「勝興車站」,記得找一家有著濃厚古早味的店,紅磚瓦蓋的古厝,這一家每次來生意都很好,一定都得排隊才吃得到的美食。它們的粄條有分三種,客家湯粄條、客家乾粄條及客家炒粄條等,他們也有賣黑糖剉冰(我覺得還蠻好吃的唷!)。



這家店非常的古色古香,店裡的的桌椅也很古早味,小小的一家店生意卻是好的不得了,每到吃飯用餐時間,這裡總是座無虛席,要在這裡吃到好吃的美食,排隊是必要的。







我們一行十個人,分別各點了湯粄條、乾粄條及炒粄條湯粄條我在前幾次來到勝興時已經品嚐過了,蠻好吃的哦!這次來到這裡,我就點了一份乾粄條,吃了之後發現,哇塞!這真的超好吃的啦!個人覺得比湯粄條好吃好幾倍耶!(不過聽說這裡最好吃的是炒粄條,下次來再點)


(圖:湯粄條)


(圖:炒粄條)


(圖:乾粄條)



客家粄條的配料還蠻豐富的,為了提香一定會加一點油蔥頭,但這家店很特別,還加了一點點的花生粉(我覺得是花生粉啦!因為我有吃到一點點的花生粉的香味),看起來十分Q勁的粄條,光是看就夠讓人垂涎三尺了,更不用說吃了之後的口感,簡直美味到了極點吶!



這裡的粄條不同於一般的粄條,非常的Q,用筷子要夾住粄條還得費一點點小工夫,粄條不僅非常的Q勁,而且還十分的滑溜,夾起粄條放入口中咀嚼,會發現它的粄條好Q好彈牙,口感相當的好,而且因為它有加紅蔥頭調味的關係,所以吃起來香味很足夠,一盤份量並不多的乾粄條,一下子就被我給吃光了。吃完之後,碗裡還會剩一點點湯汁,舀一匙起來喝,它的湯頭非常的濃郁,很夠味哦!



有機會來到「勝興車站」,記得別忘了來邱媽媽客家粄條吃吃看唷!保證讓你吃完之後會回味無窮,而且它這裡也有賣乾的粄條,可以買回去煮哦!




更多照片,請至http://album.blog.yam.com/tlbkgp06天空相簿觀賞唷!3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