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05月20日今天是一個很重要的日子,不是馬總統就職日,而是我們家的小寶貝小家妤一歲生日囉!哈哈~我們家因為我媽媽在當褓母,而且名聲遠播,所以鄰居只要有人生了小寶寶要找褓母,通常鄰居都會幫忙「到相報」,在去年住在我家市場的村長伯的兒媳,生了一個古錐的小妹妹,就馬上帶來讓我媽代為照顧了。


就是她,在剛出生沒多久就來讓我媽照顧了,人家說生孩子第一胎如果是生女兒,一定是像爸爸;但如果第一胎是生兒子,那就一定是像媽媽囉!這是有根據的,當然我們家這個小寶貝是像她爸爸囉!



通常因為我都一個月左右才回高雄一次,所以小寶貝一開始都會不大記得家中還有我這個大哥哥,上個月九日早上特別起了個大早,為了就是要好好陪陪這個小寶貝,但是小嬰兒一開始都會比較怕生,不過小嬰兒的記憶可以說是一般小孩或成人的好幾倍,所以當然跟她玩幾分鐘後,她就想起我這個大哥哥囉!



我們一家五口都很喜歡小孩,也因為我媽媽在我們還小的時候,就已經開始當褓母幫忙別人照顧小孩了,所以我們都很喜歡家中有新的小寶寶到來。也因為我們都很喜歡小孩子,所以來我們家給我媽照顧的小朋友,我們都疼愛有佳,甚至都已經把他們視如己出般的照顧。過年都會買衣服送給小朋友,或是包個紅包給小朋友,我想這應該沒有幾個褓母家庭做得到吧!



話說,這是我第一次幫小孩拍照,人家說學攝影最難的並不是拍人像或拍昆蟲,最難的是幫小孩拍照。因為像這樣年紀的小朋友最好動,最難拍,她正在成長的階段,會不時地動來動去,非常的好動,對周遭的事物也都十分好奇,會動口也會動手,甚至這時期的小朋友正在學說話,很愛亂叫,也很愛亂丟東西,甚至拿到什麼東西就往小小的嘴裡塞,呵~好可愛ㄋㄟ



本來她在中午的時後已經愛睏了,我媽幫她洗完澡之後,她卻精力更加旺盛(果然是小寶貝),開始拿起梳子要學人家梳頭毛,瞧她認真的小模樣,真的是可愛到了極點啊!不過我剛也說了,小寶貝實在是太好動太難拍了,所以有些照片拍的模糊,大家也就別太介意囉!至少是真實呈現小寶寶天真可愛的一面咩~



你看你看,小家妤好可愛唷!自己梳頭髮好漂亮,小小年紀還沒滿一歲就這麼愛漂亮了呀!呵呵~



哇!一大包的尿布,哈哈~今天穿的很漂亮,是有蝴蝶的連身裝唷!



好動的小寶貝小家妤,看到大哥哥的單眼相機一直對著她拍照,她開心的要用她的小手摸我的相機,她的速度實在是太快了,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方式往我這裡撲上來,我的快門跟不上她,於是模糊掉了~但小寶貝天真無邪的笑容,真的讓人看了心情都笑開了。



小寶貝這年紀真的什麼東西都很愛往她的小嘴巴裡塞,連梳子也不放過~



瞧她坐在地上的眼神,不斷的散發出bling bling的光芒~





這個年紀的她,已經很會爬行囉!速度之快,快到讓我的鏡頭一直不斷往她身上對焦,對了好多次才對到,小寶貝爬行的模樣簡直是可愛到了極點啦!不過,我們家小寶貝的學習能力比一般小寶寶強,她已經開始試著要自己走路囉!只是還不穩啦!還是無法站立穩住腳,但她可是很邁力的唷!





才爬沒多久,又要人家抱抱了,我們家的小寶貝真的是三分鐘熱度,她一下要自己玩,一下又要人家抱抱,一下又要去抓這個抓那個,對任何事物都相當好奇~



非常有力的小嫩腳,可別小看這小腳丫哦!它是非常有力滴~







中午洗完澡,一定要用棉花棒幫小寶貝清一下鼻屎,但是小家妤她不喜歡,所以她會用哭來示意「人家不要啦~」呵呵~



洗完澡,也玩夠了,該是喝奶奶準備睡覺的時候囉!小寶貝的生活習慣就是這樣,醒來就玩,餓了就喝奶奶,累了就睡~



小肥手和小肥腳,小朋友喝奶奶時都喜歡玩自己的小腳腳,我也不知為什麼,反正這麼可愛的一幕,我當然不能放過囉~





好可愛的小手手哦!都肉肉嫩嫩的,小孩的皮膚真的好光滑呢~



小手手要去抓她的小肥腿~



溫馨的畫面~









奶奶喝的差不多了,也靜靜的進入夢鄉了,瞧她甜甜的模樣,真的好可愛唷~



這次其實幫她拍了很多照片,但是由於小家妤實在是太好動,在室內即使用大光圈,但在光源不足的情況下,快門沒辦法更快些,再加上不能用閃光燈拍,不夠真實,所以很多照片我並沒有po出來,實在是因為都模糊掉了,但是我並沒有把它砍掉,畢竟那是紀錄小寶貝天真無邪的照片,即便模糊了,但卻也紀錄到她活潑可愛的一面~

下次回去我還要再拍更多可愛的小寶貝照片囉~祝小家妤一歲生日快樂唷!




想看大圖的朋友們,可以前往http://album.blog.yam.com/tlbkgp06天空相簿觀賞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