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的史努比燈會,2007年的小熊維尼燈會,今年台中市政府又再次爭取到迪士尼的版權,打造了屬於台中市獨特的燈會。今年跟去年一樣選在文心森林公園舉辦,這裡當然是比台中公園大上好幾倍囉!能夠容納參觀民眾相對也是多上許多。中台灣的燈會盛事,從情人節2月14日當天開始,一直到2月24日止,為期十一天。昨天跟朋友去逛了NOVA之後,晚上就順便去文心森林公園看燈會,今年還是跟去年一樣,人山人海,不論是主燈或副燈,都擠滿了民眾,真的是好不熱鬧啊!


今年台中燈會首創雙主燈,一個是搭建在文心路的入口(即上面那張照片所示),一個則是搭建在圓滿戶外劇場內,不過因為圓滿戶外劇場實在是擠了太多的人,所以我們並沒有進去看,當然今年在戶外劇場內的水舞表演我也沒拍囉!不過副燈還是都有拍到啦!只不過人實在是太多,尤其實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擠在副燈前面,想拍個完整的副燈,真的是一件極困難的事。





今年跟去年的燈會比較不同的是,今年搭建了許多充氣式的大副燈。







人實在是太多了,所以腳架也沒派上用場,全程都用手持拍攝~



















今年台中燈會,還是吸引了許多的街頭表演者,下面這位老兄,要不是他的周圍擠滿了一堆人,我還真的會以為他是銅像呢!哈哈~不過,也挺佩服這位老兄,全身塗滿了這些漆,真的不怕中毒啊?!但他敬業又逼真的表演,我個人給他打90分啦!老兄,你真的蠻引人注目的哦!



上面那個小孩是怎樣?被嚇呆了嗎?怎麼如此張目結舌呢?哈哈~倒是下面這個小孩,對這位老兄倒是挺好奇的~



今年森林公園前的馬路分隔島上,多了這排燈飾~







去年有的燈海隧道,今年也有,不過今年的燈海隧道,少了去年的猜謎燈籠,也少了點元宵猜謎的趣味~





下面這位大姐,我在拍燈會導覽圖,妳竟然大辣辣的就跑到我前面擋住,實在是......



今年的台中燈會,好不容易拍到了一張副燈前完全沒人擋住的照片,但回家看照片才看到,副燈右後方有站一個人啦!真是有點......



跟今年燈會主題完全無關的副燈:雪人。(驚報內幕:原來這個雪人是未完成品吶~)











這個鼠年大吉的「吉」,我等了好久,還是無法拍到完整的四個字~









主燈,米奇和米妮~









文心人行天燈,今年也有了燈飾的點綴~





今年逛燈會的最後ending照,我的好朋友和他女友。



來台中三年多了,今年也是連續第三年跟好朋友來逛燈會,去年因為DC忘了充電,所以拍沒幾張就沒電了,今年總算沒在出錯囉!哈哈~在台中看了三年的燈會,台中燈會都是以自己的格局及步調在舉辦燈會,有別於其他城市,都以爭取卡通版權來打造主題燈會,走的是比較靜態式的燈會,雖然燈會沒什麼令人驚艷的地方,不過卻也為中台灣的元宵增添了不少氣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