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去過台中文心公園的「鼠年大吉.台中燈會」後,緊接著剛好昨天是元宵節,跟好友約好又來到了台中燈會的第二個會場~「台中公園」,昨晚的人潮把台中公園擠的水洩不通,萬人空巷似的。當然台中公園的地標「湖心亭」也有精采的水舞燈光秀,每半小時一場,直至晚上11點結束(元宵節當晚)。今個兒來這裡就是為了要拍這場水舞燈光秀,當然也看到了許多的攝影大哥,搬出他們各自的武器,早就在湖畔邊架好了腳架及單眼,準備好好的大展身手。不過,因為人潮實在是太多,想卡位也卡不了,所以這裡的水舞燈光秀,都是手持拍攝,拍的不好就別太苛求囉!


台中公園,算是我第二次來到這裡,第一次是前年的史努比元宵燈會,那也是我第一次看台中燈會,當時只覺得台中辦的燈會真的是差強人意。不過今年的台中燈會,有兩個場地,一個是在文心森林公園,一個則是在台中公園文心森林公園迪士尼燈會先前已經介紹過了,這次剛好在元宵節當天,來參與這場台中的元宵盛會。





今天有趣的是,我好友的女朋友想要自己做燈籠,拿到台中公園提,過個元宵節提燈籠的癮,於是他們小倆口就在台中公園外開始為了他們的手工小燈籠精心打扮,蠻有趣的說,這讓我想起以前小時候到了元宵節,都會吵著爸媽要拿奶粉罐做燈籠,每次只要提著燈籠就會開心的不得了。等到長大一點點,就會吵著要買燈籠,現在回想起來,小時候元宵節還過得蠻快樂,蠻有回憶的。呵呵~













鏘鏘!跟警察伯伯借了打火機,點燃燈籠裡的蠟燭後,今年元宵節唯一一個愛心燈籠誕生囉!哈哈~好有趣哦!



元宵夜來到台中公園,要看的當然是湖心亭的水舞燈光秀囉!不過呀!因為人潮實在是太多,我們一開始還搞不清楚水舞秀到底是多久表演一次,問了湖畔旁的攝影大哥才知道是半小時一場,但當我們要卡位時,已經卡不到好位置了啦!於是我只能用手持拍攝的方式,紀錄這一場水舞燈光秀了。





















台中公園的街頭表演者也蠻多的,當然元宵夜這晚還是有看到一個跟文心公園的李小龍銅像一樣的街頭表演者,雖然我不知道他裝扮的角色是何方神聖,但是整個感覺就是讓人覺得一個「怪」字,不曉得有沒有人可以跟我說他裝扮的角色究竟是誰?@@



今年的台中燈會,文心公園是屬於迪士尼燈展區台中公園則是以中國傳統十二生肖燈展為主。



「牛」這張嚴重晃到,唉~失敗。



這是貓還是虎啊?是「虎」沒錯!看起來簡直跟貓沒啥兩樣~哈(ps.旁邊一堆人在折台中市政府發的手提燈籠,當然也產生了一堆垃圾~><”)





「龍」,我一度以為它是牛~噗!





超卡哇伊的馬~







又是一隻超級卡哇伊的雞~



超卡哇伊的~小孩啦!哇哈哈哈~剛好拍到小baby正準備要跟小狗燈合照~超cute的~



這隻豬看起來挺威猛的哦~哈哈



台中公園有蠻多地方令人覺得驚艷的,比如下面這張~





每半小時一場水舞燈光秀,走到這裡已經接近十點,又剛剛好可以拍囉~但......呃!還是沒卡到好位置,可惜~一樣只能用手持拍攝囉!



































等到水舞表演結束之後,人潮散去,才有地方讓我架著腳架好好拍一下湖心亭的美景~呼!我要的就是星芒啦~













雖說十點半還有一場,但沒時間看了,時候已晚,明天我和我朋友都還得上班,隨手拍完最後一張就離開台中公園囉~




ps.台中公園燈會照片太多,沒辦法每張都po出來,有興趣的自行到相簿或天空部落去看大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