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三晚上在新竹夜宿一晚,隔天初四早上我們便又驅車南下前往苗栗,今年好像是因為年假少,所以大多數的人都留在台灣過節及旅遊,所以走到哪都是一堆人。苗栗南庄這個地方我們倒是第一次來,以前只知道這裡是客家庄而已,這次來到南庄才知道,原來這裡這麼熱鬧啊!比想像中的還要熱鬧許多,當然我覺得電視媒體也有發揮一定的功效啦!ok!抵達苗栗之後,我們先是到了獅頭山風景區這邊,不過話說這裡還真的沒什麼好玩的,都是一堆寺廟,這個我們沒什麼興趣啦!倒是來到了風景區內的水濂洞,孫悟空的地盤?噗~好冷!哈哈~開玩笑的,這裡也是純粹踏青的地方,沒什麼比較特別的。


往這個又陡又高的階梯向下走,這裡有一個寺廟叫大雄寶殿的樣子(我也忘了),照片所示就是所謂的水濂洞,是天然的地形,因為上面長年都會有水流滴下來,形成了一個特別的景觀,所以才叫做水濂洞。(大概的意思是這樣啦)







水濂洞旁就是一條長長的溪流,通到哪我不清楚,但是這裡的溪水還蠻清澈的哦!而且這裡空氣蠻清新的~









這裡的步道是沿著溪流而建,不長,短短的而已~



特殊的地形,突然覺得這個也挺像十分寮眼鏡洞,看似兩個眼睛似的~ok!我也給它取名叫眼鏡洞吧~哈哈



耍點景深小技巧~



水濂洞這裡的風景還蠻不錯的,閒暇時間來這裡走走也不錯啦!雖然沒有什麼讓人驚奇之處~





離開水濂洞之後,我老爸又開著車隨便亂逛,東開西走,時間也差不多來到了中午用餐時間,老爸找到了一間名為「眉山居」的簡餐民宿,老闆親切的出來迎接我們,裡面沒半個客人。(這家「眉山居」日後我會再詳細介紹,因為老闆送了我一本書,等我看完我再來好好介紹「眉山居」囉!所以這裡就先省略掉介紹的部份。)

在「眉山居」用完餐之後,我們隨即前往了南庄老街,這裡果然如「眉山居」老闆所說的,人多易塞車,果然沒錯!這裡真的好多人哦!而且現在很多地方為了振興地方經濟,拓展觀光,幾乎每個地方都會有所謂的「老街」,這是延續著以前的舊文化及舊的故事。


南庄老街,算是我去過的老街裡,範圍算較廣的,但沒有淡水老街那麼大啦!不過南庄老街個人覺得沒什麼比較特別的,倒是這裡有一條名為「無煙桂花巷」比較特別,這裡是禁煙的哦!







小小的巷子,卻擠了一堆人~







因為人太多,所以我們也忘了去看那條「洗衣溝」了。不過老郵局倒是有去看,不過裡面也沒什麼,賣的是一堆紀念品。











來這老郵局拍照的人還真不少~







對了,這個季節去南庄,剛好是櫻花季哦!這裡沿路的櫻花樹還蠻多的,四月至五月剛好是桐花季,這裡也有一條著名的桐花步道哦~(我是沒來看過啦)









路不大,但人車去全擠進來南庄了~



逛完老街,我們又繼續往下一站前進~目的地是「眉山居」老闆娘強力推薦的景點,來南庄一定得去的地方~「神仙谷」。


《待續.下一站:神仙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