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烏松崙柳家梅園外,信義鄉賞梅的地點還有很多,不過由於這些景點每年都有成千上萬的賞梅人潮,所以或多或少都會有人為破壞,比如說這回我就親眼目睹一個爸爸帶著小孩去烏松崙賞梅,爸爸走在前面,小孩在後面拉扯梅樹,結果枝幹上的梅花就這樣被扯得花落滿地;還有在柳家梅園看到三位婦人,將槭葉活生生地摘下來,公德心真的太欠缺了。學攝影後,對於自然環境維護的想法,就更加的堅決了!如果景觀環境無法靠個人公德心來維持,那以後就再也看不到美景了,您說是吧?好啦!囉嗦完了,也該切入主題了~ 


前一篇網誌有提到,柳家休閒農場佔地88公頃,目前開放的梅園(A區及B區)共15公頃。但未開放的部份廣達73公頃,而這處隱身在農場內的賞梅秘境,就在這未開放的園區裡面。不過因為沒有對外開放,所以這裡保存的相當完整,沒有被人為破壞的跡象。當然要來到這樣的秘境,是要費點體力的,正如同梅花「非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要前往賞梅秘境,當然是要勞其筋骨一下囉! 





這裡的景致相當漂亮,兩旁都是盛開的梅花~



繼續更深入,就會看到下面這片壯觀的梅園~  這處秘境的梅花目前處於極盛開的最佳花況,比起烏松崙柳家梅園,這裡真的太讓人為之驚嘆了!



這裡的梅園鮮少人至,這一大片都是軟枝梅,但這裡的梅樹與柳家開放的梅園不同的是,這裡的梅樹比較粗壯,但每一棵梅樹卻都長的相當茂盛~





以這棵茂盛的梅樹為起點,上去就是這雪白一片,真的很像下了一場大雪耶!超美的~



這一大片梅園是有產業道路可以上到頂端的,不過因為這個秘境因為沒人整理,所以林道到處都是溼滑泥濘,雜草覆地,很難行走,我們並沒有往上走~



我們在這棵茂盛的梅樹下搞很久,在搞什麼?搞拍合照啊~ 由於我追求完美的個性發作,在這裡搞了很久才終於把合照搞定,讓大家笑翻了~





至於下面這張,為啥我和正忠要舉手,嘿嘿!由於成品還沒出爐,所以先擺上這張,敬請期待~





這棵梅樹旁是個菜園,延著菜園邊的步道往上走,又會來到一處從未曝光過的「秘境」~







這處秘境的梅樹實在是開的太茂盛了,我們一行七人來到這裡,完全被這樣的美景給震懾住,陶醉在這片梅林裡。





看看我的好朋友們~建B裝瘋正忠,都盡情陶醉在這片梅樹花海裡~



這樣的美景,正是所謂的「舖天蓋地」,頭頂著梅樹花海,腳踏在花瓣步道上,真的是太美了!



正忠開心的勒~ 建B哥似乎若有所思~(是在想什麼呀?又在搞偷偷來哦~



其實我本來是有拍270度環景照的,但是由於我當時的心情,看到這片壯觀的梅海實在是太High了,回家整理照片時才發現,270度的環景照7張有3張都手殘了~(下次真的要帶腳架啦!)





繼續往另一邊走,一樣是被梅林包覆著~



為了表示,我對這個組合的梅花花瓣的重視,於是我拍下了這個~  這可是正忠辛苦組合的耶~





這麼美麗的賞梅秘境,是需要你我及大家共同維護的。為了保護這片秘境,所以不公佈去的路徑,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留言詢問,我再私下告訴您怎麼去。來的時候,請只帶相機及人,離開的時候,請不要把垃圾留在山上,美麗的景致需要大家共同維護的哦! 這個賞梅秘境,個人建議早上來會比較好,剛好陽光會照射進來,拍出來的照片色彩會更豐富。個人預估這片秘境,如果沒下雨的話,花期應可再維持7~10天左右。)




結束了一天的賞梅之旅,我們相約明年2011年再來21夜的賞梅之旅囉!離開南投信義之後,我們驅車前往草屯的《肉燥福》吃晚餐。我只能說,這碗「肉燥飯」不愧是店內的招牌,真的真的太好吃了!超級好吃!它的魯汁有點偏甜,比較南部的口味,肉燥香味濃郁,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真的好好吃哦!(蘇小咪,為啥你每次都要帶我去吃這麼好吃的東西啊!好吃到太讓人~讓我到現在還很回味~



這是店內的另一個招牌「正宗南投意麵」,好不好吃,就要問正忠蘇小咪秋梅建B哥囉~



至於這碗肉羹湯,我個人倒覺得還好,味道並沒有特別的突出。



享用完晚餐後,我們就解散各自回家囉!但回到家後才想到一件事,就是我忘了拍《肉燥福》的菜單及扛棒~ 不過下次還有機會啦!這次的南投信義賞梅之旅,有賴老天爺的幫忙,給了我們一個超級大晴天~ 期待明年的踏雪尋梅之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