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就跟同事約好要一起去高鐵烏日站拍照,今天下班之後就開著他的小黑,直奔高鐵烏日站。繼上回白天去高鐵新竹站後,這次總算有機會到烏日站逛大街了,哇哈哈哈。不過,看來看去,怎麼高鐵都喜歡蓋在鳥不生蛋、狗不拉屎的地方啊!全台灣的高鐵車站好像就只有台北站、板橋站及左營站的周圍生活機能最方便而已,其他的車站都蓋在荒涼杳無人煙的地方。

今天下班後,帶著我可憐的Canon A80,在沒有防手震的情況之下,要拍夜景還真的是要靠技術,不過歹勢啦~因為烏日風實在是太大了,任憑我定力再怎麼強,還是抵擋不住冷風的吹襲,勉強~真的是勉強拍下來了幾張(嘿嘿,我沒辦法像我同梯那樣的禪定~啥!?禪定,我聽你在鬼扯咧~哇哈哈)。

(這是車站二樓外,一樓是公車、客運、計程車接駁的地點)


(這是站內大廳,眼前這個就是目前爭議頗大的自動售票機~= =)




(這兩張是從車站後面拍攝的,其實後面蠻漂亮的,但風挺大的)




(車站4B入口,高鐵新竹、烏日及左營站的時鐘都一樣,雖然看起來很普通,但遠遠的看還是覺得它很特別~)


(昂貴的票價表,看來短期間之內應該是不會修正票價吧~我從台中←→高雄來回一趟就花掉一天薪水了,不划算,這年薪百萬才能天天坐吧~= =)




(時刻表及乘車刷卡入口處,簡單清楚易懂,不錯~)


(最後離開前,就是要拍拍它的售票處,人沒有想像中的多啊~)


烏日站是全台灣高鐵車站最大的車站,其次是左營車站,不過還沒機會去。烏日站內其實真的很大,但人卻沒有想像中的多,看得出來大家都是憑著好奇心來到高鐵車站,蠻多人來拍照的呢!不過,看得出很多地方都是精心設計過的,包括大廳的坐椅,坐起來真的蠻舒適的。只是可能是才試營運期間,人潮並沒有想像中的多,如此大的車站,感覺蠻空曠的,地板也都是防滑裝置,挺不錯的。

雖然每天看新聞都看到高鐵不斷的發生插曲,很扯的是居然還有車門打不開、倒車進站的誇張事,但坦白說我還是蠻想去坐看看的。有機會的話,我一定會回去坐經濟車廂,回來坐商務車廂,坐一次就好了,畢竟說實在的,我還是不大相信高鐵真的百分之百安全,不過好奇嘛~總得滿足一下自己的好奇心,改天有機會一定會搭高鐵往返台中高雄的。

離開烏日站後,去了文心夜市吃東西,點了一份炒麵及臭豆腐,真的還是覺得台灣小吃最好吃最美味了。這炒麵還真是好吃,而且臭豆腐很特別的是還加了小黃瓜絲,一口臭豆腐,一口泡菜及一口黃瓜絲,再加上一點點的辣椒醬,吃下去在嘴巴裡有滿滿幸福的感覺,真的是人間美味啊~吃完後,同事說有一攤豆乳雞翅的妹挺正的(雖然我覺得還好,想要電話卻沒勇氣呢,真是服了你啊~條丫志,這樣怎麼交得到女朋友呢?),但這攤豆乳雞翅聽說很有名(人真的很多,等了很久呢),豆乳雞還真的蠻好吃的,之後再來杯木瓜牛奶,哇~吃的飽飽的,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