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團爆肝之旅第二天,早上離開松雪樓後,隨即前往梨山,在前往梨山的中橫台8線途中,有一個著名的楓紅攝影景點「108K楓紅谷」。這個景點一般的遊客不會特別去留意,因為這個景點是過去攝友發現的景點,據聞每年都吸引不少攝友前往拍攝楓紅。抵達時108K時,小小的山路早已停滿了數十台的車輛,大家都是人手一支單眼(驚),不過由於我高山症還沒完全舒緩,所以只好留下來顧車。(有關於中橫台8線108K楓紅谷的景色,大家可以前往好友的部落格「橡皮趴趴走」欣賞。)


108K楓紅谷停留一會兒後,我們即前往梨山吃午餐,來梨山大多都是吃合菜比較多,特別是這裡的高麗菜,相當的脆甜。梨山由於921地震後,谷關梨山這段路中斷,以致於後來上梨山的人潮愈來愈少,因為不管是從宜蘭的方向,或是從埔里的方向,抵達梨山都比以前廢時許多。不過,梨山的美,以及梨山的水果,卻是一點也不受影響。


(黃金沒力號;這是我們第三天離開前,大採買的梨山水梨及甜杮,超甜超好吃的啦!)


福壽山農場,位於梨山的上面,距離梨山約3-5公里左右的路程。福壽山農場最知名的景點,除了天池藍茵湖,就是鼎鼎有名的「松廬」啦!每年11月中旬開始,就是這裡一年一度的楓紅盛會,瞧這人潮有多嚇人啊!人手一支大砲、腳架,簡直是太出乎意料了。我這小小的400D及17-70mm怎麼跟人家比啊!連TAKE都TAKE不到~真囧







看到這樣的大陣仗,我突然不敢把我的單眼拿出來,實在是有夠囧的!就算拿出來,也沒辦法跟人家卡位啊!不過,就在此時,鏘鏘鏘!Benson借了我他的135mm F2L,哇哈哈!我終於可以把我的400D拿出來打了啦!







有沒有!這景深真的閃得很美很有意境呢!實在是讓我太high太心動了~



松廬的楓葉品種是掌葉楓,是屬於葉子非常小的那種,和奧萬大或其它地方的大型楓葉截然不同,葉色的轉化也較為多層次,由春天幼芽新發時的綠林茂盛,到初秋漸黃時的楓林繽紛。







松廬的楓葉,不管是深紅的,或是綠色、黃色的,隨風舞動的楓,拍起來都十分有意境耶!難怪這裡擠了那麼多攝友,傳說中最富盛名的楓紅芭樂點,果然名不虛傳呀! 不過如果人可以少一點,就更加愜意悠閒了。









松廬」被許多攝影協會的攝友視為拍攝楓紅的夢幻景點,因為它的四周種滿了楓樹及柳樹,秋天一到,楓葉由綠轉紅,或是綠紅漸層的交錯,都把松廬的景致點綴的非常有深秋的意境。「松廬」是一座三合院式的木造建築,是當年蔣經國先生督導巡視中橫工程的常駐宿所,目前有開放一般遊客住宿,不過楓紅季節,要訂到房是難上加難啊!因為它是著名的景點,在我上個月月中訂房時,才發現原它松廬從11月起到2010年的1月早就都客滿啦! 不僅是松廬客滿,福壽山上所有的房間也都客滿到明年1月了~



除了松廬有楓紅外,福壽山農場園區的鴛鴦湖步道也是有楓葉可以拍,不過這時候去,大部份都已經枯萎了,只是少數1-2棵楓樹可以拍。上面那張,以及下面這幾張,都是在鴛鴦湖步道周圍拍的~(楓葉變紅,除了天氣要變冷,溼度也要夠,但如果遇到大晴天,楓葉還來不及轉紅,就會被烤焦了。最近這幾年台灣的秋冬忽冷忽熱,導致楓紅期不僅縮短且更難掌握了。)





拍完楓葉,我們就前往天池,先去查探一下我們晚上要曝星軌及日出的地點~



天池福壽山農場的最高點,海拔標高2580公尺,在這裡可以遠眺雪山的美景哦!聽說這裡也是觀賞夕照絕佳的景點,不過秋冬來這裡,容易起霧,當天白茫茫的一片,根本看不到雪山的美景呀! 另外,這裡也是靈氣最旺盛的地方,據傳在這裡繞行天池左三圈右三圈,然後許願就能心想事成哦!(我在這裡許了一個願望,希望我媽媽的身體能早日康復~


達觀亭,早年先總統蔣公修心、思考國事的地方。)

天池雖然看起來很像人工湖泊,但其水質十分清澈,且這裡靈氣十分旺盛,走著走著,我的高山症真的完全解除了耶!哇哈哈哈~有沒有這麼神奇啊!這我就不得而知囉~不過高山症真的就在這個地方解除了,又恢復了我旺盛的體力囉!



因為傍晚天池起了大濃霧,我們以為晚上應該拍不到星軌了,所以就決定不拍星軌,只拍隔日的日出囉!接著我們下山後,再經過松廬,因為有開放夜間賞楓,所以當然不能錯過這難得的機會囉!but!真的不會拍,也不知怎麼拍出夜間楓紅的美景,所以隨便拍個幾張就閃人了~哈哈 但你以為晚上人就比較少嗎?錯!晚上人一樣多到爆!詳情請看~「橡皮趴趴走」。





離開福壽山農場,回到了梨山,晚餐一樣是吃合菜,五菜一湯不算貴,一個人才220元而已,重點是好好吃哦!因為高山症解除,體力恢復,我吃了三碗飯哦!哇哈哈哈~不過這晚,真的冷的要命,由於旅館沒有暖氣,又加上梨山的相對溼度很夠,所以非常的冷,還好旅館有電毯,算是不錯了!

福壽山農場這個地方真的很美,只是楓紅的景點,人潮實在是太多了。今年松廬楓紅預期只能再維持一週左右,來不及上山賞楓的朋友,明年記得把握機會提早來哦!(當然要選非假日,週末假日沒辦法賞楓,只能賞一堆大砲啦~




有關於福壽山農場的介紹,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官網瞧瞧哦!~http://fushoushan.eyp.com.tw/eypup/front/bin/home.phtml 更多美麗的楓紅照片,歡迎至天空相簿瀏覽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