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劃多時的進香團爆肝之旅,於11/27(五)正式出團囉!第一天的行程,原訂是計劃去奧萬大賞楓,不過因為奧萬大的2條楓林步道均封閉(因88水災受損,目前仍未開放。),所以我們出發前決定改去新社拍花海。而這次的爆肝之旅,老天爺很給我們面子哦!全程都給我們超級大晴天,白天太陽大到讓我們曬傷,晚上氣溫則是降到冰點讓我們凍傷,還真是名副其實的「冰火五重天」啊!哈哈~


2009新社花海節11/14(六)~12/13(日)止,為期一個月的花海盛會。今年我依然和往年一樣,都是選在第三個週末來拍花海。去年因為天氣太熱的關係,導致很多花卉都已經提前枯萎了。不過今年天氣沒往年熱,反倒是讓今年的花況非常的穩定,花況非常的好哦!



美麗的花海,當然要有湛藍的天幕,和火紅的烈日,才能襯托出花朵的嬌艷。





白色的波斯菊,與藍天白雲相互輝映。





拍花海,主角絕對是這些嬌艷的花朵及辛勤的採花賊,不可能是人嘛!所以囉!當然不能少掉特寫蜜蜂的鏡頭。







看吧!今年的花況真的非常好,而且今年動線規劃的也不錯,怎麼拍都是壯觀的花海美景。



今年新社花海的扛棒,換成了花卉造景。(和陽明山花海有異曲同工之妙)



今年的「一串紅(又名鮮紅鼠尾草)」花況也是不里呀讚啦!整個超級艷紅,花況極佳。



粉萼鼠尾草」今年的花況也很好。而且今年花海左邊這一區塊,特別弄了圖騰造景,整個景觀加分了不少。不過可惜的是,沒辦法由高處往下拍~



今年新加的噴水池造景~



今年加入的新伙伴「白色鼠尾草」。





這兩種顏色的鼠尾草(上圖/下圖),也是今年新加入的伙伴。



今年新社花海在造景上比往年用心很多,動線安排上我個人覺得也是比往年進步。





向日葵──我最愛的花卉,因為它總是向著陽光伸展。





這也是今年的新伙伴,但它叫什麼名字我忘了,我只知道它很臭,有著很濃的刺鼻臭味~



每年拍花海,我都會用一些不同的角色來呈現花卉的美感,今年也不例外。逆光拍花朵,所呈現出來的效果,有著更截然不同的美感。



烈日的星芒、湛藍的天幕、雪白的雲朵,利用逆光反拍的方式,讓陽光投射在波斯菊上,透光的花瓣,又是一種不同的意境與美感。







有大波斯菊、白波斯菊,當然也少不了黃波斯菊,這都是每年花海固定演出的角色~



最後,來到了向日葵花海區。今年向日葵的花況也比往年好很多,每一株向日葵都努力地伸展它陽光般的姿態。





每年都一定要拍的,近拍向日葵及採花賊的身影~



還有含苞待放的向日葵~







細滴~下面五位就是咱們「Canon進香團」的團員~除了右邊那位尼桑已經結婚之外,其它四個都單身哦!來哦來哦~來相親哦~哇哈哈哈



話說這次忘記把團旗帶出門了,下次我一定會帶的啦~





拍完了花海,也已經接近中午了,吃完午餐(臭豆腐 + 炒麵 + 仙人掌果汁)後,離開了新社花海,接著就一路上山前往合歡山囉~







即日起,無名相簿區不開放所拍攝的照片(因為無名壓縮照片後都會失真),請大家移駕到我的天空相簿(看大圖)欣賞更多美麗的新社花海照片哦!

※好攝旅記.天空相簿:http://album.blog.yam.com/tlbkgp06


延伸閱讀:2008新社花海節http://www.wretch.cc/blog/tlbkgp06/205009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