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6星期六,我們進香團繼前一週的石門山夜曝之旅後,緊接著這週來到了位於台中新社的美食餐廳───《又見一炊煙》。一開始我同梯Benson貼這家餐廳的照片給我看時,就讓我一整個驚艷不已,想不到新社竟然別有洞天,有這麼美麗的地方。後來上網爬文,以及透過電視節目,才知道原來這家餐廳在新社頗富盛名的,TVBS食尚玩家及報紙也曾介紹過這家哦!當然啦!有機會來到這家餐廳享受美食,都要謝謝我同梯Benson的招待啦!~



又見一炊煙》位於台中新社中興嶺附近,從外面無法看到整個用餐的環境,經過一條叢林隧道的小徑後,映入眼簾的是一棟日式風格的餐廳。這家餐廳是採預約制的,且午茶時間不招待12歲以下孩童入園



進入用餐的地方之前,這裡是必須要先脫鞋的。環境十分的俐落乾淨,照片右下角所拍攝到的是店家貼心準備的擦腳布及洗腳的地方。



進入餐廳,在餐廳各個地方有擺設各種的花卉作品展示。



整間餐廳的風格是以日式禪學意境為主。


(圖:一樓的用餐環境)

非常特別的燈飾~



樓梯間的花卉擺飾~



樓梯旁也種植一些花卉,而樓梯上方的屋頂採用半透明的玻璃,讓光線直接灑進來,除了照明外,也讓這些花卉充份吸收陽光。







我們用餐的地方是在二樓。



剛剛有提到這裡是採預約制的,套餐的部份僅分8001000元兩種價位,沒有菜單。主餐800元的部份有牛、羊、豬肋排、海鮮等四種;主餐1000元的部份則僅有帝王蟹;除了主餐及飲料外,副餐則是依季節時令做調整。主副餐及飲料共有八道。


(圖:餐盤是一塊石板,非常的特別~)


用餐前,先來一杯現泡的熱茶。(有茶葉的哦~)這邊的用餐講究慢食、健康,所以囉~!我們真的是慢慢地在吃哦!哇哈哈哈哈~就說我們是Canon進香團了咩!所以一坐下來後,大家就拿起單眼開始猛拍囉!當然這樣的舉動,也引起了所有人的目光~



我們點的餐廳是800元的價位,我個人最愛豬肉了,所以一定就是選豬囉!~ 首先,開胃菜是「有機生菜沙拉」。



我和正忠一樣,我也只認識小蕃茄。這裡的生菜是採用台大實驗林清境農場種植的有機蔬菜,盤底的醬汁還是熱的哦!(os. 好吧!我也跟正忠一樣,等我的農場有種的時候,我再告訴大家這些是什麼菜~



這高山的有機蔬菜,吃起來的口感非常的新鮮且脆甜,沾點盤底溫熱的醬汁,風味更加獨特,相當的開胃哦!



第二道菜名叫「富士山豆腐」,旁邊葉子的果實則是燈籠果(歹勢!忘了拍~嚐起來有點苦澀 聽說台灣只有清境農場有而已,而且要取得還必須透過特殊管道~)。豆腐上面灑上些許的細蔥花及柴魚片,再淋上一點點醬油。還沒吃就聞到淡淡的豆腐香,以及濃郁的蔥花香及柴魚香,夾上一小塊豆腐,配上細蔥花及薄如蟬翼的柴魚片,嗯~~口感相當豐富,而且豆腐非常的細滑綿密,好好吃!但是才這麼一小塊,真的叫人不過癮!





第三道則是「干貝南瓜泥」。干貝下方則是用大黃瓜切薄片圍起來,周圍淋上濃郁奶味的南瓜湯汁。



干貝外表些許的金黃,不曉得是用煎的,還是用噴槍火烤的,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干貝吃起來,外表一點點的脆度,但裡面卻是十分的軟嫩,而且非常的鮮美。好好吃!



吃完干貝,接下來換下面由大黃瓜切薄片,裡面包南瓜泥及有點像秀珍菇的菇類。吃完後再喝這個有點像南瓜湯的湯汁,有著濃郁奶味,非常合我胃口呢!



接著,第四道菜,主食「豬肋排」上場囉!前幾道菜都讓我很滿意,這道主食,我就真的要大大推薦啦!我個人給予的評價!



豬肋排一上桌,就讓人聞到一股香氣,還沒開動,口水就快流下來了啦!拿起刀叉就開動啦!



這豬肋排咬一口在嘴裡慢慢咀嚼著,濃郁的肉香讓人胃口大開,每一口都是鮮嫩多汁,好嫩好好吃啊!~~用誇張一點的形容,就是豬肉在舌盤上不停地翻滾著,滿嘴都是豬肋排的香氣美味。豬肉和骨頭用叉子輕輕一撥就骨肉分離了,味道超讚的啦!



豬肋排除了用洋蔥舖底外,配菜則有甜椒、美國花椰菜及馬鈴薯球。



吃完豬肋排,再來上一小杯的烏梅醋去油,非常的健康呢!(烏梅醋和豬肋排是一起上桌的)ㄟ...話說這個烏梅醋是可以直接喝的,但挺酸的哦!可別一口就下肚耶~



第五道則是「人蔘雞湯」。這個雞湯湯頭味道很棒,人蔘的味道很濃郁,湯頭蠻鮮甜的,雞肉則是燉煮的嫩度剛剛好,很容易咀嚼。



第六道則是「香樁手工麵線」,以及對半切開的杏飽菇作為配菜。這麵線不愧是手工製作,口感非常的Q勁;杏飽菇則是非常的鮮甜多汁,我個人超愛這杏飽菇的,手工麵線我也覺得不錯,但是可能因為淋在麵線上的醬汁的關係,味道感覺有點像是素食油的味道,味道上比較不合我胃口。



這道手工麵線是可以續盤的哦!服務員會貼心地問你有沒有吃飽,沒吃飽是可以再續盤的。至於能續幾盤,這....我就不知道囉!哇哈哈~



第七道則是「白木耳蓮子湯」。淡淡甜味的湯,配上滑順的白木耳,以及像蜜糖般甜度的蓮子,整個口感非常的讚!不過,這白木耳蓮子湯如果是冰涼的,風味會更棒,也更合我胃口~



最後一道,就是飲料「桑椹汁」啦!飲料的部份除了桑椹汁外,還有冰咖啡等三種,任君選擇。這裡的桑椹汁應是現打的,杯底還有許多桑椹果粒呢!而且喝起來甜度適中,一點也不酸哦!在大餐之後,來杯冰涼的桑椹汁,一整個就很完美啦!




介紹完美食之後,接下來就開始介紹一下整個環境囉!其實我們在用餐的過程中,大家也都是拿著單眼到處拍照,這裡除了用餐是講究慢食外,用餐的環境也是大方地讓客人四處參觀拍照哦!







餐桌旁的木窗門都是開放式的,可讓客人走到戶外欣賞風景~





我們來的這天,剛好是店家在舉辦週年慶活動,除了有茶道表演外,還有舞蹈表演。





偷偷拍了一張,應該是店家下午茶的餐點吧!





回到一樓,來到了餐廳前面的水池小廣場,這裡的風景十分優美,來到這裡,我想大家應該都是會拍這裡的倒影吧~說實在的,這裡真的是美極了!







茶具。順便附帶提一下,這裡泡茶都是用炭火去泡的哦!





日式禪風美學建築,倒映在水面上,宛如一幅畫作般的讓人十分驚艷。



這裡的美,美到讓人忘卻塵囂紛擾,美到讓人沉醉其間~



柳樹的倒影,也能刻畫出另一種不同的意境~







坐在日式禪風造廊上,十分地悠閒愜意,彷彿凝住了時間般,讓人無不放鬆心情,靜靜地享受著這般難得的午後寧靜。





望著水面的倒影,夕陽餘暉,也跟著來湊上一腳。時間就像瓶中流沙般,一點一滴正悄悄地流動著。



倒影、夕陽,以及老師們的手足舞蹈,伴隨著柔美的音樂,實在是讓人太陶醉了...............欣賞完優美的表演,正中、裝瘋、Benson & Stella 盤坐在造廊上談笑風間;建B則已經躺下來想好好休息了,正巧被我拍起來~哇哈哈哈 說實在的,這裡真的是一個放空的好所在啊! 在這裡,用一句話來形容是再貼切不過了,就是「生命與時間,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其間,我們幾個也為了這兩個茶杯玩了很久~哈哈  可能有朋友會問,這到底有什麼好玩的呢?!我只能跟你們說,這就叫做「意境」!





夕陽也正上演著一場沉淪大秀~



告別了夕陽後,此時正是華燈初上之刻~






我們在天還沒黑之前,就滿足地離開了《又見一炊煙》。接著前往我們下一個目的地「逢甲夜市」囉~! 今回的《又見一炊煙》食記之旅,劃下了完美的句點,看了這些美食及風景照片,應該會讓人很心動吧!這裡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有機會倒不妨可以來這裡聚聚餐,享受一下難得的午後時光哦~


 


 


又見一炊煙
台中新社.一間沒有菜單的創意料理美食餐廳

◎營業時間:am11:00~pm9:30
◎用餐時間:
     午餐am11:30~pm2:00
     晚餐pm5:30~pm8:00
     下午茶pm3:00~pm5:00

(註:午茶時間無須訂位,pm2:50開放入場,午茶時間恕不招待12歲以下小朋友入園)

◎用餐費用:午晚餐為800元、1000元兩種套餐(約8~10道菜,另有素食)
      午茶為250元( 點心+飲料)
      以上用餐均加收一成服務費。

◎預約電話:04-25823568
◎交通路線:

 ★自行開車:
  1. 經台中市文心路→大坑東山路圓環→新社→中興嶺圓環→小郵局往水井方向約三分鐘

  2. 卓蘭→東勢→東豐大橋→土牛→台129線→中興嶺圓環→小郵局往水井方向約3分鐘

  3. 北上方向過豐原交流道,南下方向過后里收費站,至165km處轉4號國道(往東勢石岡方向)
   →接台3線省道(豐勢路)→石岡→(先看到情人木橋)往前右手邊第1個7-11右轉往新社指
   標,台129線右轉→中興嶺圓環→小小郵局往水井方向約3分鐘

  4. 北上方向過清水休息站,南下方向過大甲收費站,至165km處轉4號國道(往東勢石岡方向)
   →接台3線省道(豐勢路)→石岡→(先看到情人木橋)往前右手邊第1個7-11右轉往新社指標
   ,台129線右轉→中興嶺圓環→小小郵局往水井方向約3分鐘

 ★ 搭乘大眾運輸:

  1. 高鐵:烏日站→坐計程車約700元抵達又見一炊煙  時間約~1小時
  2. 豐原客運:坐往有經大坑的豐原客運→中興嶺站下車→郵局往水井方向→步行約15分鐘

───────────新社地區的電線桿上色,分旅遊路線,又見一炊煙為藍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