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廿八日,星期六。這一天睡到中午才起床,一起床就看到窗外的天氣好得不像話,許久未見台中有這麼藍的天空了。於是吃完簡單的午餐後,便拿著「ㄍㄟ絲」騎著小綠,直奔高美溼地囉!雖然說前一週才剛來高美而已,但是忘了拍燈塔,這回有鑑於天氣實在是好得不像話,臨時興起就衝去拍囉!哈哈~


不過雖然這天天氣很好,但雲也異常的多,多到連太陽公公都頻頻被遮住,雖說這樣比較好,才不會那麼熱,不過我就是喜歡有太陽的天氣,但才2-3小時下來,我已經被曬傷了。(氣象報告不是說會下雨嗎?@@")


(圖:這附近電線太多,真的很礙眼@@")

高美燈塔,就位於高美溼地旁,來到這裡看到這棟豪華的城堡健築托兒所,就表示已經到達目的地囉!其實這裡很好辨識啦!



高美燈塔,是在民國五十六年五月六日啟用,它與全台燈塔最大的不同之處,就是它是一座紅白相間,八角形建築的燈塔。含主燈高約38.7公尺左右。不過這座燈塔已於民國七十一年停用,主燈也已經拆掉了。







高美燈塔位於大甲溪出海口的南側,因為它的造型獨特,經常被人家誤以為是座大煙囪(的確是蠻像的),也有別於一般的燈塔都是全白色系,紅白相間的高美燈塔其實在當地是頗富盛名的,也是高美的地標。





高美燈塔所在地腹地很小,雖然已經沒有功用,但是這裡仍然有人駐守在此,當然這麼整齊的環境,當然是有人細心照料整理的。周圍白色的矮房建築,與綠地、藍天、白雲,呈現出一幅幅美麗的畫面。





下面這張照片看起來是不是很有南洋墾丁的感覺呢?!在中部地區要看到像這樣的景象還真的不是很容易呢!



八角形的燈塔建築~









小小的高美燈塔園區,雖然腹地不大,但是卻是一個拍照的好地方哦!







拍完了燈塔,當然也就得去風車附近走走囉!不過因為這裡我已經來了好幾次了,對於拍高美風車我已經沒有了興趣,但是在一望無際的溼地,又有藍天白雲的陪伴,當然這個畫面是不能錯過的囉!








(圖:這回來高美拍,不少照片都一直拍到自己的手指,唉~真是殘念,是一大敗筆啊!!!)

來到高美,其實這裡有很多景可以拍,尤其是這時正好是高美地區種值稻米,有很多綠油油的稻田,又加上天氣好,景色更美了,讓我更忍不住停下車來多拍幾張,呵呵~







但天氣實在是太熱了,再拍下去我可能會中暑,但也終於拍完了這幾個我要的景,就高速直奔回家囉~但話又說回來,高美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當然也是中部地區看夕陽view最棒的地方,假日有空不妨來高美走走,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