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廿五日星期日,天氣晴,藍天白雲好天氣,前一晚睡太多導致凌晨三點才睡著,所以這一天一次給它睡個夠,到中午起床打開MSN立刻傳來了訊息,聊了一會兒之後,而且有鑑於前一晚我花了很長的時間在爬文搜尋有關於新社金針花季的網誌,又加上這一天今天實在是太好了(通常我看到天氣好,藍天白雲,我就會忍不住想要衝出去外拍),於是我和朋友他們小倆口就決定來去新社賞金針花囉!


沐心泉休閒會館」座落於台中縣新社鄉,從市區來的話,往大坑風景區方向,經東山樂園,到了中興嶺後會看到一個超級大的扛棒,上面有全新社鄉的風景名勝及美食農場的標示,延著紫色的電線桿走,GPS可以定位為中和國小,抵達中和國小後延國小圍牆旁的山路往上走(即薰衣草森林的方向),一直延山路開,就會看到「沐心泉休閒會館」的招牌囉!如果你從市區來的話,路程大約是1~1.5hr左右。



抵達「沐心泉休閒會館」後,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們把車子停在半山腰,用走的進去(不用一分鐘哦!),竟然沒有跟我們收門票錢,我們就這樣大剌剌的走進去賞花了,哈哈!一進到沐心泉後,走道兩旁就有稀疏的金針花了,再往裡面走,可以看到更大片的金針花哦!對了,忘了提一下,要去沐心泉的路非常小條且有點陡,因為園區是依山而建的,門票一百塊,可抵消費。





沐心泉餐廳前的怪東西,是球體狀的,整顆都毛毛的,但摸起來卻又軟軟的,裡面感覺是空心的,這個植物叫做「釘頭果」又叫做「蒴果」,你把它壓扁,它又會澎回原來的形狀哦!想要更加了解的朋友們,可以點這裡「財團法人環境研究中心」進去詳加了解哦!


這個季節五月份來,園區的植物種類還算蠻多的,首先在餐廳旁邊種的是薰衣草,不過這時候來似乎薰衣草季已經快過去了,以台灣來說普羅旺斯薰衣草通常都是在每年的11月至隔年五月是薰衣草的季節,通常在冬天1-2月時是最盛開的,這時候來還是可以看到薰衣草,再晚一點可能就看不到囉!


(圖:薰衣草)


(圖:薰衣草)

接下來在薰衣草花圃旁,還有一片鼠尾草花圃。


(圖:鼠尾草)


(圖:鼠尾草)





我在拍攝鼠尾草時,眼尖的我發現了一隻超大隻的蟲,朋友說那是蟬,我也不知牠是誰,重點是這隻蟲超大隻的,身體大概是一般正常成人手拇指的兩倍大吧!但牠很乖巧,靜靜地坐在鼠尾草上讓我盡情的拍呢!哈哈~



金針花,又叫做萱草,不不不,應該說它本來的名字叫做萱草,又名金針,它是屬於百合科的,所以也有人稱它為一日百合。詳述就請看照片中的簡介囉!



沐心泉的金針花品種有兩種(我所看到的),這裡的金針花是園區主人從太麻里引進進來的,是新社第一座也是唯一一座有種植金針花的園區,每年的五月至八月是金針花盛開的季節,所以想來的人可以趁這個機會來這裡參觀一下哦!另外,沐心泉延步道賞金針花是這裡的一大特色,步道階梯兩旁都有種植金針花,品種我看到的是兩種。


(圖:這個是一般我們所看到的金針花)


(圖:這是另一品種的金針花)

沐心泉這裡的金針花海,當然是不能跟花蓮的六十石山赤科山比,但這裡的花海也不算小哦!它是延著山坡種植上去的,是一個區塊一個區塊種植的,所以延著步道階梯往上爬,會看到更多的金針花哦!





看到這個應該很熟悉吧!這不就是金針排骨湯的食材嗎?哇哈哈哈哈!說著說著,我好想喝金針排骨湯哦~



在園區的金針花海裡,都可以看到一條一條的小路,看似是被人家踩死所走出來的小道,不過我有看到園區人員在採金針花,所以我想這應該是要便於他們採拾金針花所開出來的小路吧!



但是還是有一點要提醒大家的是,不管到哪個地方賞花,如果花叢中沒有小路可以走,千萬別自己開道哦!還是得留點美景讓別人觀賞咩!是不是呢!





園區真的很貼心,延步道欣賞金針花海,還有涼亭可以讓人家休息哦!不過我們今天來正巧山區天氣不好(奇怪,明明要上山之前還出大太陽,藍天白雲好天氣,到了山上卻烏雲密佈,還下大雨),這個涼亭今天的功用是讓人躲雨用的,呵呵~











PO一張小倆口的照片(還有蠻多張都在相簿囉)


(圖:一大片的金針花海)


(圖:繼續往上走,還有更多的金針花哦!)



下過雨後,才能拍得到雨滴停留在葉子上的景象,還有一隻小蟲也幸運入鏡了,呵呵~



山坡也都是滿滿的金針花哦~現在是盛開的時候,真的可以來這裡走走,拍拍照!





遭受蟲害的金針花,而且數量之多,多到讓人覺得全身起雞皮疙瘩,有點恐怖ㄋㄟ。





金針花可食用且又美觀,種植金針花海真的蠻有經濟價值的,又可以觀賞,熟成又可以拿來當食材。而且我突然覺得,這個品種的金針花看起來好像比較好吃,比較清脆的樣子,呵呵~





沿著坡道往上走,兩旁都是滿滿的金針花。雖然下著雨,但是卻一點也不覺得掃興哦!雨中賞花也是另一種體驗~




(圖:又被我發現了一隻毛毛蟲)





雨水,停留在葉子上。





走到園區的最頂端,發現剛好有園區的人在摘拾金針花。雖然現在是盛開的景緻,但如果哪一天你來了,看到花並沒有那麼多,也不用太意外啦!大概是園區才剛摘了一部份去做食材吧!反正金針花是一日百合,今天摘了這一朵,明天旁邊就會又開了一兩朵囉!





在我們逛完了整個金針花海後,突然下起了傾盆大雨,典型的梅雨季節會下的午後雷陣雨。





但一陣大雨過後,遠眺山嵐,雲霧飄渺的山景,也是另一種美。
















(圖:蝸牛,好久好久沒看到蝸牛了呢!)


沐心泉的金針花祭會一直盛開到八月,有空不妨來這裡走走,是個不錯的選擇哦!但是因為路途遙遠且從中興嶺過後就沒加油站,記得來之前要先把油加滿哦!免得到時候~嘿嘿(偷笑中)



沐心泉休閒會館
電話:04-25931201
地址:台中縣新社鄉中和村中興街60號
網址:http://0425931201.mmmtravel.com.tw/
備註:提供餐點、住宿等,金針花季5/1~8/31



更多照片都在http://album.blog.yam.com/tlbkgp06天空相簿裡哦!歡迎前往參觀~3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