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二日星期日,天氣晴,長達一個多月的「美濃田園花海祭」雖然已經進入了尾聲,不過這一天高雄的天氣非常的好,藍天白雲好天氣,我們全家計劃到美濃,來欣賞這一年一度的田園花海盛會。去年因為錯過了南台灣最盛大的花海祭活動,今天就特別去注意美濃花海的花期,活動期間自97年02月02日至03月08日止。雖然我們來的時間已經有點晚,即便當天天氣熱的像夏日般,但終於親眼目睹田園花祭的盛況,心情依然是十分的興奮。雖然花海進入了尾聲,但可想而知的是,在花海祭正夯的時候,美濃這裡應該處處都是美麗而壯闊的花海盛景吧!


高雄縣美濃鎮,是一個富有濃厚客家風情的小鎮,不僅山巒風景優美,亦有豐富的田園風光,在去年舉辦了美濃田園花海祭,吸引了數以百萬計的觀光人潮後,今年高雄縣政府又再度以特殊工法,延長了花期來營造花海的盛況。不過因為我們3/2這個時間去已經是花期的尾聲了,所以不少田園都已經復耕,但是尚未復耕的花田,仍然是讓我們覺得十分的驚艷,這裡的花海可以說比「台中新社花海祭」的面積大上數十倍之多,區域範圍廣達整個美濃小鎮,在藍天白雲的搭配之下,花海更顯得驚艷許多。







每年年初的美濃田園花海祭,今年已經進入第三個年頭,高雄縣政府為了美濃地區農地轉作及推動城鄉地景改造計畫,配合農田休耕轉作大波斯菊,在春節前後綻放,今年更以特殊工法讓花海盛況延長,五彩繽紛的波斯花田十分耀眼。





得天獨厚的美濃小鎮,有著田園波斯菊花海的搭配,當然也吸引了不少旅客,包含攝影人士及婚紗業者來這裡取景拍攝。去年我爸媽也是在花祭進入尾聲時來到美濃,就曾看到有新人來這裡拍婚紗照,美麗的景緻總容易被鎖定目光嘛!今年雖然沒看到有人來這裡拍婚紗,即便花期進入尾聲,但仍是有不少人來到這裡欣賞美麗的田園花海哦!當然裡面也不乏許多的攝影人士啦!



去了年底也拍了幾個地方的花海活動,才知道原來台灣各個地區的農地,地方政府都會配合農地休耕,來進行農地轉作及城鄉改造,冬天休耕改種植波斯菊,營造出城鄉花海景緻。去年還在想怎麼到處都是波斯菊,這才明白原來波斯菊是最容易播種,且所呈現的花海盛況是這般的令人驚艷。





當然,開始學攝影之後,對於拍花我就情有獨鍾,且更喜歡拍這種「意境之照」,有著藍天白雲的搭配,更突顯出花卉之美。你看,波斯菊的花瓣隨著微風吹拂而搖擺,以藍天白雲為襯托背景,總讓人覺得有種無法形容的美,這就是我喜愛的攝影風格「意境」。







美濃田園花海祭活動,與台中新社花海祭比較不同的是,新社花海是規劃在同一區域,但美濃花海是遍及整個美濃小鎮,只要一進入美濃小鎮,就處處都可以看到美麗的花田,所以花海當然就比新社的花海範圍來得廣大許多了。一趟美濃花海行下來,如果每個花田都要拍照的話,大概需要半天或一整個白天的時間吧!





新社花海不同的還有,新社花海是以區塊式的規劃,基本上要拍照是無法進入花田裡,因為會把花給踩死。但美濃花海比較貼心的是,在播種時就已經規劃出花田小步道,可以讓人完完全全走進花海裡,而不會把花給踩死,人進去拍照又可以拍出融入花海的景緻,這個部份美濃花海規劃的比較貼心。





意境照,在我的花海攝影集裡,這樣的意境照會很多,因為我喜歡這樣的拍攝手法,也喜歡用這種方式來展現花卉的美。當然在這次的美濃花海祭攝影集裡,我也運用了許多單點對焦及景深的技巧,讓波斯菊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之下,更顯得十分美艷。



盛開(上)與枯萎(下)



這一次美濃花海,我運用了不少九點對焦中的左右單點對焦,所要呈現的除了是波斯菊的美之外,也要呈現出景深的效果,營造出一支獨秀的美景~







瞧這波斯菊真的很美,我還蠻喜歡波斯菊所呈現出的花海景緻,雖然在大太陽底下拍照,要背負著汗流夾背的辛苦,但是卻覺得身在波斯菊花海裡,實在是再浪漫不過了,就是喜歡這種feel~





等待綻放之美(下)



~我親愛的媽咪~







這次來美濃,我們不只僅有看花海而已,中午吃飯時間,我們也去了美濃的「原鄉緣文化村」這裡是紙傘製作中心,裡面除了有現在師父做手工手繪紙傘外,還有販賣許多客家小藝品(因為場內禁止拍照,所以沒圖可讓大家看)。不過特別要提的是,美濃這個客家小鎮,這裡最有名的除了客家小吃之外,應該說比美濃板條有名的就是紙傘囉!全台灣只有這個地方有做手工紙傘哦!當然也是這裡的一大特色啦!要買手工紙傘,記得來美濃這裡哦!(在這裡我買了一個小紙傘,感覺很棒呢!)



忘了說,美濃板條真的超好吃的,又香又Q,來美濃一定要點上一碗哦!而且這裡的炒山豬肉也超好吃的,還有高麗菜封也都有入味,好好吃!真的好好吃啊~









離開文化村後,繼續前往中正湖中正湖這裡附近的花海範圍蠻大的唷!而且這裡人潮還算蠻多的,我蠻喜歡美濃花海這裡的景緻,很有feel的田園風~













這一次來到美濃花海,總共拍了兩百多張的照片,整理完之後挑選了其中的一百五十餘張,雖然人家說學攝影學久了之後,漸漸的整理出來的照片會愈來愈少,不過我想我學攝影最大的興趣是拍風景照,想要透過照片介紹更多的美景給大家。當然,追求攝影顛峰是必達的路程,但在此之前我想我還是會以我喜歡的旅遊做為前題,這才是我的Style。







美濃這個客家小鎮,我大概也將近七八年沒有到訪了,以前讀書的地點是在旗山,對於美濃還算蠻常到訪的,那時一踏入美濃這個純樸小鎮,就被這裡的美景給深深吸引住,一望無際的田園風光,以及幾間鄉村別墅,就覺得這裡的空氣及感覺十分美好。不過,大概是太久沒來美濃了,對這裡已經漸漸陌生了,再次到訪覺得新鮮許多,當然這裡的客家文化,也讓人深深吸引著。











~含苞待放~







美麗的波斯菊,在藍天白雲及艷陽的揮灑下綻放著它獨特且誘人的風采~



一樣是意境照,喜歡這種感覺~







會喜歡上攝影,無非就是想把最美的回憶透過照片紀錄下來。在去年進入冬天時序,就愛上了花海,每次只要哪裡有花海,就很想立刻衝去拍照。只不過有些時候,真的是礙於人、事與物,物當然就是車子囉!沒車要到哪裡去,總是不方便,至於人嘛!唉~去年南投大坪頂花海沒去成,唉!不談也罷,人啊,總喜歡找些藉口來推辭已約定好的事情,這是我最介意的~





雖然這時來到美濃,田園花祭已經進入尾聲,原本還在擔心這時候來會不會又像去年的橋頭花海一樣,幸好這次來還看到一大片的波斯菊花海,總算沒有讓人失望~







來到美濃小鎮,看到這一幕幕的波斯菊花田,可以想像得到,在活動一開始時的花海,應該是前所未有的盛況~





中正湖原名中圳埤,位於美濃東北方,面積26甲餘,可灌溉130餘甲水田,並兼養魚,湖水清澈,西北背山,三面是廣闊的田地,環境優美,山明水秀。民國45年先總統 蔣公蒞臨中圳埤飽賞湖光山色,地方人士為感德意,乃改名為紀念,民國85年又改為美濃湖





中正湖在美濃小鎮上算是一個蠻知名的景點,當然它也被涵蓋在茂林國家風景區內的景點之一。



來到中正湖,望著天空,這樣的好天氣,藍天、白雲,雖然艷陽高掛,但是卻也讓人心曠神怡,就是喜歡這樣的好天氣,再加上我的鏡頭是晴天鏡,在大晴天之下拍照更能突顯出風景的美,我實在是太愛這樣的天氣了啦~



離開中正湖後,我們又準備前往美濃客家文物館,但在途中又發現這裡好多波斯菊花田哦!望著窗外的美景,有股衝動想要每個地方都給它拍上幾張,不過這樣實在是太累了,於是乎選定了一個最美的花田,老爹停好車之後,我立刻下車取景。右邊是彩色波斯菊花海,左邊則是黃色波斯菊海,真的很美~









一整片的波斯菊花田,在美濃這裡幾乎到處都是,雖然有些已經復耕了,但仍然可以想像得到原先休耕改種波斯菊的盛況,真的可以把美濃形容成是波斯菊花海的故鄉,一點也不為過哦!



唷唷~這裡的車潮怎麼那麼多,原來這裡又有一大片的波斯菊花海啦!美濃這裡真的處處都是花田,即便花期已經進入尾聲,但前來美濃欣賞花海的民眾依然絡繹不絕。而且據新聞指出,每年美濃的花海祭都造成美濃地區大塞車哦!今年當然也是,如果明年你想來美濃欣賞五十餘公頃的花海,且你又不想人擠人,那就只能選擇非假日來囉!(ps.美濃這裡的花海今年高達五十餘公頃的面積,可以說是中南部地區最大的哦!)



~我小妹~

















我很喜歡下面這張,這張超有feel的意境照~

















延路上太多的花田,讓我們駐足欣賞而花費了不少時間,拍完這些美麗的波斯菊花海之後,緊接著我們終於來到了美濃之旅的最後一站「客家文物館」。據我老爹說,這裡是美濃最早先有的文物館,有了這個之後才又新開了那間「原鄉緣文化村」。





客家文物館這裡賣的都是一些台灣道地的小吃,當然裡頭也包含了客家小吃啦!這裡非常的熱鬧,也有不少遊覽車停靠於此,這裡可算是美濃旅遊景點重要的一站哦!



然而這裡面也販賣了許許多多的客家文化小藝品,當然裡面是禁止拍照的,所以又無緣介紹給大家了解了!歹勢~









客家文物館二樓往下拍的美食街情景~



另外一角拍到的波斯菊花田,這個波斯菊花田盛開且完全沒被人破壞,十分的整齊,相當美麗~









來到這裡,一定要介紹一下這裡的奇人,可謂是奇人奇事奇談啊!為什麼呢?話說下面這張照片裡頭的這位老伯,可是音樂奇葩呀!舉凡所有生活週遭看得到的東西,拿到他手上都可以化腐朽為神奇,任何東西到他手中都可以變化出許許多多不同的聲響,譜出令人驚嘆的樂聲哦!



瞧他手上的那塊鐵片,竟然可以拉出美妙動人的聲音,真的太神囉~我原本還以為是誰在放CD音樂,沒想到一看才知道原來是這老伯演奏出來的,太神奇囉~



瞧瞧上面這一排的東西,在垃圾堆裡它們都是廢物,但是在老伯的手裡,它們全都成了樂器,每一個都可以譜出美妙的聲樂哦~



老伯曾經被許許多多的記者採訪過,還被許多的節目採訪,很多人給他許多的稱謂,什麼音樂怪老子啦!音樂奇才啦!六指琴魔啦~等等等等,太多太多了,甚至連國外媒體也都曾來採訪過他哦!







我只能在驚嘆且無語的情況下形容這位老伯,您真是太神啦~





離開美濃後,我們陪媽咪去旗山老街買鞋,本來老爹要去找一家旗山有名的肉圓店,聽說民視有來介紹過,但是最後遍尋不著店面攤位在哪,只好放棄囉~離開旗山之後,我們就又繼續前往我們今天晚上的重頭戲「2008台灣燈會閉幕秀 in 台南陽光電城」啦!





這一次的美濃田園花海之旅,真的蠻讓人驚艷的,雖然來時花期已進入尾聲,但仍然被田園風光的美濃小鎮深深吸引著,明年有機會我一定要再來欣賞這南台灣最美的花海。



PS.照片很多,無法一次全PO在網誌,請大家移駕到天空相簿看照片唷!那裡有更多美美的花海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