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一日下午逛完佛光山平安燈會後,晚上就立刻到高雄光榮碼頭來拍第二次的煙火,及補拍主燈水舞秀。只不過這一天的風太平靜了,而且卡位卡的不怎麼好,話說我來兩次,好位置都老早被攝影大哥給搶去了,我都提前一個半小時來卡位了,但還是沒佔到好位置,所以這一次都拍到煙霧啦~嗚,但也沒辦法了!因為我沒空去拍閉幕秀的煙火(因我跑去台南拍台灣燈會閉幕秀囉~),所以這一趟就將就將就吧~


話說今年高雄燈會施放煙火的場地真的選的好,視野廣闊,而且光榮碼頭的廣場有不少高起的地方,很適合攝影人士架腳架來拍煙火,但是當然最好的位置是在彩虹橋旁的木棧道上,那個角度拍煙火很讚,煙火也會投射在兩棟大樓的景觀玻璃上,形成相互驚艷的效果,但~沒辦法,明年如果還在這個地方施放,我大概要傍晚就來卡位了吧~哈







高雄燈會每年的一大特色,就是一定少不了水火共演這場精采的秀,今年的煙火秀很令人驚艷,因為變化多端,感覺第一次來拍(2/28)跟這次來拍又有不同的變化,都很令人驚艷!只是都有拍到煙,唉~我又不喜歡修圖,會失去照片的真實感,所以煙霧還是讓它完整呈現囉~哈





今年高雄燈會煙火秀的一大特色,就是煙火會隨便亂飛~拍起來的感覺挺棒的說~喜歡這種隨便亂竄的煙火~















每年的高雄燈會,會吸引數以百萬計的觀光人潮,會這麼吸引人就是因為每年的水火共演都一直不斷地在創新,當然今年的水舞秀是普通了些,沒什麼多大的變化~但煙火秀倒是還蠻炫的啦~

















~這個煙火是I LOVE KH,但是我只拍到愛心,哈~











~老鼠煙火~







~是貓咪的笑臉還是老鼠的笑臉煙火?不過拍的不大清楚~



~下面這兩張若少了煙霧,就完美了~









~這張真是敗筆,唉,但還是給它貼出來,因為這是煙火秀的最後一炮,哈~



當天除了拍煙火秀之外,當然此行的第二個目的就是要拍主煙水舞秀啦!不過今年的主燈,某個角度的感覺很像章魚手中握著一個蕃薯啊~哈哈,不過我拍的角度都剛剛好啦~





今年的主煙,搭配著2008世運在高雄的意念,塑造出一個火把的造型,上面則是配合今年鼠年的主題~







今年拍水舞的角度不好喬,怎麼拍都覺得不是很恰當,只有這個角度是最理想的,只是主燈就變成副主角了~





今年市政府蠻不錯的地方是,在水舞前圍了一個範圍,不讓民眾靠近欄杆,這樣大家都可以拍到水舞秀了~















不過今年水舞沒什麼特色,顏色也只有一種,蠻單調的,是沒經費嗎?還是主角是煙火秀及主燈呢?!











雖說今年的水舞感覺普普的,不過整體來說還是不錯啦!搭配主燈及煙火,也突顯出高雄燈會的特色~















水舞照實在是拍太多了,總共六十餘張吧!沒辦法一次全PO出來,有興趣的至天空相簿看囉~









更多照片(大圖)都分享於天空相簿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