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03月01日天氣晴,一年一度的佛光山春節平安燈會展期已經接近了尾聲。以前在高雄時,幾乎每年都會去佛光山參觀平安燈會活動,但搬來台中工作之後,去年及前年因為沒逢放假假日,所以並沒有回高雄參觀燈會活動。今天趁著二二八假期,終於又有機會來到了佛光山欣賞這一年才這麼一次的平安燈會。


佛光山」在南台灣頗富盛名,每年的春節平安燈會總會吸引數百萬人來到這裡參佛或觀光。然而佛光山的燈會,也是每年元宵節燈會的一大盛事,為期一個月的燈會活動,每年幾乎都有不同的變化,不過今年真的還好,沒有特別令人驚艷的地方。



我媽咪和小妹~



佛光山位於高雄縣大樹鄉東北區,高屏溪的西側,由星雲法師帶領弟子歷經艱辛所建設起來的,是一座大乘佛教的寺廟。



先來介紹一下,來佛光山一定要進到「淨土洞窟」看看哦!裡面有傳統的電子花燈,平常也有啦!不過這裡面禁止拍照(哈哈~我不知道不能拍照,所以無意間拍了幾張,真是歹勢呀~)









佛光山裡面有不少可以參觀的地方,但裡面幾乎都禁止拍照哦!來這裡記得要把相機收起來,不然一進去之前就會被師兄師姐提醒禁止拍照滴~



佛光山腹地廣大,認真要逛完的話,大概需要半天的時間哦!當然如果你對一些佛教類的展覽沒興趣的話,2-3小時就可以把全佛光山逛完啦~



進入不二門後,映入眼廉的是兩排的石雕佛像,還有寬敞的大道~





進入不二門後,先別急著往前走,先繞到右方有個入口進去,是佛光山珍藏各種佛教寶物的「寶藏館」,當然因為裡面不能拍照,所以我就不介紹裡面有哪些東西了~





佛光山平安燈~



~蝴蝶蘭,今年佛光山的燈海隧道旁都放這種花~



~我老爹,媽咪,還有我小妹~



來到佛光山,你會看到有很多小沙彌的石像裝飾,每一個都超可愛的啦~





佛光山的大雄寶殿~





~2005年向日本訂製的12噸種的梵鐘(和平鐘)~



佛光山的佛寺建築非常的莊嚴壯麗~





每年的佛光山平安燈會,都會有許多不同的電動花燈,但今年不曉得為什麼特別的少,連佛光山後花園種植的花卉,今年的種類及種植量也特別的少,今年相對的也沒有令人驚艷的地方~





不管走到哪,凡有花海之處,必定會有波斯菊~





~含苞待放的向日葵~










~古錐的小沙彌石像~



~不知道是啥米品種的花,紅通通的~











佛光山後山花園的祈願樹~

















~還有許多古錐的小沙彌石像~











當然,每年的平安燈會一定會有嘉年華活動,這裡只簡單放幾張照片,有興趣的歡迎去相簿看囉~













~這個媒人婆小弟超會扭的啦~



~西藏舞~



~這是....什麼表演....ㄟ...歹勢...我忘了~



~較勁~



~國光豫劇團~







(更多照片都在相簿內)











佛光山最高點的大佛~



今年佛光山平安燈會沒有太多讓人驚艷的地方,與往年比較起來今年真的是普通了些,不過明年若有機會,我想我們還是會再來佛光山看平安燈會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