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廿三日,天氣陰雨陣陣,難得的好天氣,維持沒幾天,就又開始變天轉陰有雨了。在過年前,朋友就約好要去九族文化村賞櫻,這算是我第一次真正去九族賞櫻,之前去九族都是去玩裡面的遊樂設施,沒真正好好賞過九族的山櫻花。每年都是在冬末春初的時候,才能夠欣賞到漂亮的櫻花,九族算是全台灣種植櫻花樹最多的地方,當然也因為這樣,去九族賞櫻每年的遊客都絡繹不絕,九族也可以說是全台灣最佳的賞櫻地點之一。


二月廿三日早上九點半,好友的morning call把我給叫醒了,看看窗外的天氣,依然是陰天,氣象報告偏偏在這個時候卻十分的準確。整裝完畢後隨即出發至朋友家,我們約莫在十點半左右出發,大概在接近中午十二點左右,我們先去埔里的美食「胡國雄古早麵」,這是我第二次來吃了。他們的切仔麵和油豆腐真的好好吃哦!特別要說的是它的油豆腐咬下去是滿滿的湯汁哦!真的超哦伊細的啦!吃完古早麵後,真的一點都沒有飽足的感覺,我們又再去下一家「李仔哥爌肉飯」,這家一定要大力推薦,它們的「爌肉飯」和「梅干菜飯」真的是超級好吃的啦!大部份的人都會覺得爌肉蠻油的,很多人對爌肉的肥油部份都怕怕的,但是跟你說!這家的爌肉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肥的部份入口即化,瘦肉的部份一口咬下去,完全不黏牙,而且吃在嘴裡,天吶~是滿滿的幸福啊!再來說說它的爌肉飯的醬汁,帶點甜甜的味道,與爌肉及醃蘿蔔一起吃,真的是絕配啊!(PS.我好怕我再也吃不到這個美食了,怎麼辦?我一想起我就好想再去吃哦~)而且梅干菜飯也超好吃的!整個梅干菜及醬汁,充份和飯粒緊緊的搭在一起,吃在嘴裡,除了有米飯的香味外,還有梅干菜的菜香,真的是超哦咿細的啦!MY GOD!這樣的美食,真的讓人難以抗拒啊!下回來到埔里,我一定要再來吃上一碗,否則絕對不回家啦!(歹勢,沒拍照。沒圖沒真相嗎?哈哈~親自去吃就知道了啦!絕對叫人難以忘懷的美食~)



九族櫻花祭暨花花世界,活動時間為1/19~3/31(櫻花祭.夜櫻為1/19~2/29;花花世界3/1~3/31)。活動期間全日票價450元一票玩到底;下午2點後入園票價為350元一票玩到底;下午4點後入園,夜櫻星光票299元。我個人是覺得蠻便宜的啦!又可以玩遊樂設施,又可以賞櫻,晚上還可以看超美的夜櫻,能說不值回票價嗎?當然是超值的啊!



我們準時在下午2點進入九族文化村,在入口處映入眼簾的就是一整排茂盛的櫻花樹,超美的!雖然是下雨天,但是九族還是擠滿了一堆人車,大家都是衝著九族櫻花祭而來的!買了門票及停好車後,進入九族第一個要玩的當然是UFO囉!這個是每次來必玩的啦!好玩又刺激,但這個只是小CASE而已啦!玩完UFO後,我們先搭乘纜車至九族山頂「觀山樓」,從這裡往下看,就是一整排的櫻花步道,超美的啦~















雖然是下雨天,但仍是不減大家的興緻,看到如此美麗的櫻花,就算撐傘賞花,還是很開心啦~













九族文化村裡,像這裡的櫻花步道有很多條,當然也都長的十分茂盛哦~





本來以為這個時候來九族,應該很多櫻花都掉滿地了,但沒想到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茂盛,完全就是整個盛開耶!大概是前一陣子一波又一波的寒流,天氣寒冷讓櫻花的開花期延長了吧~



萬山神石」這裡也是九族櫻花最密集的地方之一。







整片都是盛開的櫻花,真的美到讓人覺得好幸福哦~



九族的纜車,搭上纜車可以飽覽整個九族的美景哦!而且還可以看到所有九族的櫻花步道~超美的!只是~這個纜車的速度怎麼還是一樣快啊~@@





九族文化村的遊園專車~



九族賞櫻,建議還是坐纜車到觀山樓後,慢慢的走下來,邊走邊賞櫻花,這樣才不會錯過任何一處盛開櫻花的美景~



大摳呆~山豬,現在的純種山豬很少了,九族這裡倒是養了不少隻呢!但山豬的個性蠻兇悍的,體力好,肉質嫩~哈



接下來透過圖片介紹一下原住民石板屋內的房舍生活~(以下我就不用文字介紹囉~)



動物的骨頭~









屍體!?



中間那個好詭異~@@”









這個拔牙表情未免也太恐怖了吧~@@”



在參觀原住民屋舍生活時,外面正下著大雨~@@





呼~大雨大雨一直下~唏哩嘩啦,唏哩嘩啦~







來到卑南族囉!阿妹是這一族滴~



我的阿妹,當然是巨星囉~





這個親切的原住民祭司,很多人都爭相和他拍照呢!我覺得他挺酷的,因為別人都拿傘遮雨,他卻是拿姑婆芋葉遮雨,真不愧是原住民,物盡其用~







接著,終於來到了九族的「櫻花湖」囉!這裡湖邊種滿了櫻花樹,整個盛開的景象真的是美極了!而且晚上這裡還有燈光秀哦!





















離開「櫻花湖」後,緊接著來到了九族今年新闢建的遊樂設施「加勒比海探險」,這個真的超好玩的啦!又刺激又HIGH,但一定要穿上雨衣,不然會被噴個全身溼啦!我只能說,來九族這個一定要來玩啦!讚~



加勒比海探險」是兩段式的滑落,第一段就是下面這張照片中間那個波浪,那個是倒著滑下,很刺激,感覺整個人要「倒頭栽」似的,讚!





接下來才是第二段,幾近垂直的高度,往下墬~超刺激的,跟UFO一樣,有瞬間心臟快停的感覺哦~





幾近筆直的滑水道~





爆衝的水花,不穿雨衣,保證讓你全身溼透,但有穿雨衣還是會溼啦~







OK!我只能說,來九族一定要玩「加勒比海探險」,這個刺激程度僅次於「馬雅探險」~話說玩完「加勒比海探險」之後,我們就直接去玩「馬雅探險」囉!我只能說「馬雅探險」真的太太太太太~太恐怖了啦!但我承認它真的很刺激也很好玩,整個人以4.5G重力的速度在空中被甩啊甩的,刺激到我完全叫不出來,我只能說~它真的是我的極限!坐完下來之後超想吐的,但玩過這個之後,其它的都算小咖了啦!但下次再來九族,我還是要玩「馬雅探險」啦~哈哈

玩完「馬雅探險」我承認我虛了~真的沒辦法再玩其他的遊樂設施,「馬雅探險」真的是我的極限啊!下次來九族馬雅探險」一定要最後一個再玩,不然~嘿嘿(有機會我也要去挑戰六福村的笑傲飛驚及月眉的斷軌啦~)


PS.櫻花的照片拍太多,總共有一百多張,沒辦法一次全po在網誌裡,有興趣的可以至天空相簿看哦~^^

《NEXT:九族賞夜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