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月六日,天氣晴,藍天,白雲,是個絕佳的好天氣。期盼已久的奧萬大賞楓之旅,終於要出發了。星期日的早上跟朋友約好之後,正式從台中出發至南投,準備往奧萬大出發囉!這天的天氣真的是好的不得了,艷陽高掛,湛藍的天空,雖然早上天氣還蠻冷的,但是抵達奧萬大時,約莫中午十一點多左右,這時的奧萬大非但沒有寒意,氣溫還蠻暖和的呢!但因為奧萬大裡面前往楓松林楓林吊橋,因為去年的颱風而造成中斷,導致現在已無法抵達楓松林奧萬大森林遊樂區的門票目前為半價優待入園遊客(全票兩百元)。


話說奧萬大這個地方,猶記得上回來這遊玩時,也是跟朋友來的,那時是93年11月底,距今已經三年多了呢!這回再次來到奧萬大,說真的印象還是很深刻,不過這次來比較失望的是,沒辦法進入楓松林欣賞一大片的楓樹林。本來想說應該還是可以看到不少楓紅才對,但不曉得是今年天氣暖冬的緣故,還是氣候異變,今年的楓葉似乎沒有想像中來的紅透,而且不少尚未轉為楓紅的楓葉都早已掉落在地了。









奧萬大裡面的楓樹,在楓松林裡就佔了大概百分之八九十了吧!所以在楓松林之外的楓樹,其實數量並不多,當然數量少,又加上氣候因素,要看到楓紅的機會就真的不多了。所以此行真的蠻失望的,因為不僅沒拍到多少楓紅,連楓樹也看不到幾棵,重點是枉費了當天的天氣是如此的好,有著湛藍天空,艷陽高掛,卻完全找不到FEEL拍照。怎麼會這樣呢~唉



原本興奮的心情,雖然因為沒看到幾棵楓樹及楓紅而有點失望,不過還是很開心能來到這裡,畢竟我本來就喜歡來山上,即使只是來走走,爬爬山,呼吸一下森林裡的芬多精,心情也會愉悅不少。而且也真的多虧朋友的幫忙,才能讓我今年圓了來奧萬大的夢。不過,這回真的要給大家一個良心的建議,在奧萬大楓林吊橋尚未修復之前,真的暫時不必來奧萬大遊玩,因為如果你是為了賞楓而來的,來了可能也只會讓你帶走失望而已。





下面這張照片,是我整個人平躺在賞鳥平台上,由下往上拍的,是為了要呈現巨木參天的感覺,只是~廣角真的不夠廣,又或許是樹不夠高,所以呈現出來的感覺,似乎沒有想像中的完美。









意境之照,唯一一張讓我覺得有無限意境空間的照片~







下面這張我也蠻滿意的,也呈現出我要的感覺~



其實,當天抵達奧萬大最高的賞鳥平台時,我有仔細的觀察一下為什麼楓林吊橋遲遲未修復,以我個人的觀察來看的話,因為去年颱風沙流的影響,導致河床泥沙汙積成災,河床泥沙的高度已經愈堆愈高,幾乎已經快要淹到楓松林了(如下圖)。但是,吊橋斷裂也已經數個月了,也遲遲未見園方在修繕,實在是蠻令人感到疑惑的。





離開賞鳥平台後,我們來到了遊客中心稍坐片刻休息,來上一支令人唾涎欲滴的烤香腸,稍填一下肚子(因為我們中午還沒吃)。就在此時,突然看到旁邊有個東西閃啊閃的,天吶!我的眼睛快閃瞎囉~哈哈,因為有個大哥拿小白鏡,另外還有個大哥拿小黑鏡,哇拷!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兩位大哥當場SHOW拍楓紅,看到小白及小黑真的超有質感且超誘人的啦!快門的咔嚓聲也太迷人了,唉~以後我一定要向大哥們看齊啊!哈哈~









隨便拍個幾張楓紅之後,心想:此地不宜久留!哈哈~趕快離開囉~ 話說奧萬大裡面還真的是超大的,不知是太久沒爬山還是怎樣,一趟下來還真的是累啊~是我老了嗎?哈哈,不過好天氣真的會讓人心情為之開懷啊!雖然沒有看到整片的楓樹林,但至少還是有看到一點點楓紅啦!算是不無小補囉~















在來奧萬大的路上,已經看到了不少的山櫻花盛開囉!這個時候來看到如此盛開的櫻花,真的很美呢~這讓我想起去年農曆過年,在武陵農場外看到整片的山櫻花盛開的美景,真的讓人懷念啊~





離開奧萬大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半左右,我們又前往了廬山,來這裡只為了一嘗阿伯的櫻花小米麻糬啦!哈哈,手工的櫻花小米麻糬,軟、Q、彈牙,不錯吃哦!離開廬山時已經傍晚五點了~天氣,還是那麼的好;天空,還是美的如此令人驚艷~





註:
1. 更多的相片都收錄在相簿裡哦~
2. 大圖已移駕到
外拍攝影相簿(天空部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