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星期沒有寫網誌了,最近的天氣似乎開始漸漸轉涼了,自從柯羅莎颱風過後,整個秋意愈來愈濃厚,晚上睡覺開著窗外都可以舒服好眠地一覺到天亮,這種天氣我最愛了。昨天下班之後,約莫接近晚上十點左右,同事開車一起到清水休息站上夜拍。因為最近同事剛敗了一台Pentax K10D+KID鏡,這台要價接近三萬塊的DSLR,同事也大方地讓我在第一時間把玩了一下。把玩的結果是,這台傳聞DSLR界的賓士機呀,比我的400D大台了一些些,就機身外觀來說,觸摸起來實在是比我的有質感多囉!這種防塵防滴的機身,還真不賴呢!不過話又說回來,身邊的朋友愈來愈多人接觸到DSLR的領域,還真的有愈來愈HIGH的感覺哦!同好嘛~雖然我還是新手一個,不過以後又多了一個伴可以互相研究DSLR囉!

(註:拍這張照片時,因為時間已經快凌晨一點了,階梯的第一層本來有耀動的燈光秀,不過因為時間太晚所以沒拍到~)

在拿到DSLR的那一刻,我們就約好要一起去二高清水休息站來個夜拍囉~嘿嘿!話說我這台心愛的400D,自從五月底敗了到現在,除了端午節去澎湖及上個月去日月潭夜拍煙火之外,還真的還沒真正好好的夜拍過呢!哈哈~這次上去清水休息站,還真的是有極充足的時間好好讓我發揮一下400D+Sigma旅遊鏡的功能呢!心情實在是太High囉~當然出門夜拍的必要配備,不可或缺的就是腳架囉!雖然這支腳架便宜入手,但是它就是只有好用而已啦~跟我的400D愈來愈有默契,愈來愈契合囉~雖然說這支Sigma 17-70mm旅遊鏡,望遠距不夠遠,廣角距也不夠廣,不過它還是跟我的400D很match的啦~小小白你等我,等我存夠了錢,我一定會把你敗回家的啦~哇哈哈哈~

話說清水休息站的夜景,這大概算是我第一次,自清水休息站完工啟用之後,真正在入夜之後踏上這塊土地。入夜的清水休息站,在五顏六色的燈光投射之下,真的是美不勝收呀!話說這裡雖然很美,但是可以取的景實在是不多,不過卻也讓我拍到了我最想拍的車水馬龍照~實在是太High囉~雖然找不到至高點來拍攝二高上來來往往的車水馬龍,但角度視野抓的好,一樣還是可以拍出美美的照片囉~

在這個月黑風高,秋風襲襲的夜晚,買了鹽酥雞、清心飲料,在這樣美麗的地方夜拍,真的太有Feel了,整個心情實在是太High囉~我想我同事也一定跟我一樣吧!哈哈~不過話又說回來,昨晚真的挺有趣的,笑點不斷,也成功的收服了清水休息站這塊土地,美美的夜拍成功囉~雖然不能算是完美,但是DSLR嘛~敗了之後所領悟到的經驗就是money and time,雖然是一條不歸路,但是值得啦~我這台400D截至目前為止已經敗了我六萬塊了,但是人總是不滿足的嘛~我還是得多練練,多存點錢,我的小小白才有機會進到我的相機包裡囉~我會努力的!

OK!說了這麼多廢話,這次上清水休息站夜拍,總共拍了61張照片。當然去掉一些零零總總的條件,能夠Show出來的只有八張囉!雖然還有很多的進步空間,不過應該還不賴吧!請大家笑納囉~


以下照片僅縮圖,沒做任何後製(謎之聲:噗~這種照片一看也知道,沒人會說你有做後製啦!又不是笨蛋,哇ㄏㄏㄏ~嘿嘿!我也沒學過啦~)不過400D呈現不出六星光芒,但十四星光芒也不錯啦!機身鏡片關係,所以囉~!話說天底下能呈現六星光芒的DSLR也寥寥無幾,能拍出我想要的Feel就很不錯囉~








(註:這張的重點不是前面那一排樹,而是右邊那兩條車尾燈呈現的光束~嘿嘿)



(註:便所啦~天底下沒有不可能的事,廁所再大,過年期間還是會客滿~噗)



(註:今個兒來的目的,達成囉~就是我要的車水馬龍呈現出來的光束啦~嘿嘿)



(註:這個角度不錯,雖然旁邊的樹景被招牌擋住,但彎曲的光束,我還是覺得很有Feel啦~)



(註:這個點,這個角度大概是清水休息站最適合拍二高車水馬龍的地方~)


嘿嘿~下面那張不在今個兒的成果裡面啦!要貼這張給大家看,是要告訴大家一個天大的機密哦!話說這不能說的秘密,就將在今天公諸於世嚕!答案就是......這家店是黑店啦!一杯〝現煮〞的Cappuccino小小一杯,居然要天價NT$200元吶~夭壽貴的!這樣驚為天人的Cappuccino價格,比起平價咖啡85度C,實在是點點點......嘿嘿~各位看倌們,下次來到這個地方,要點咖啡之前,請先三思啊~





註:
1. 更多的相片都收錄在相簿裡哦~
2. 想看大圖的,請移駕到我新成立的外拍攝影相簿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