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廿四日早上八點,手機鬧鐘響了,我還是賴床賴到八點半才起床,今天因為要回高雄逛旗津,所以要提早起床囉。大伙兒刷牙洗臉整理行李完之後,約莫在九點左右我們離開了墾丁大街,在往恆春的路上,在一家早餐店吃了早餐,這家早餐店生意未免也太好了吧!等了十幾二十分鐘才等到早餐,吃完早餐後,車子特地經過小杜包子店,但是可惜包子還沒出爐啦~因為包子十點廿五分才出爐,還要等半個小時,就不等囉~


離開恆春,抵達左營高鐵站時已經中午十二點半囉!這時高雄的天氣實在是好到不行,我們抵達西子灣渡船頭時,烈日當頭,一整個就只有悶熱而已啦!熱屬囉~真的超級無敵熱的啦~高雄的天氣真的不敢領教,又悶又熱~好不舒服啊~假日搭渡輪的人潮還是很多,經過海之冰店一樣還是滿滿的人啊~只能用暴滿來形容囉~


(圖:鼓山渡輪站~)


(圖:2009世運在高雄唷~)


(圖:好望角複合式餐廳~)


(圖:旗津渡輪站~)

搭渡輪大概五分鐘就可以抵達旗津囉!來到旗津,最大的特色就是這裡有三輪車的服務,都是有一群阿嬤騎著三輪車載運著客人遊旗津一圈囉!假日的旗津,人也是挺多的。旗津其實也有不少的特色小吃,比如說古早味蕃茄啦!烤魷魚啦(咦?這好像是海邊一定有的嘛)還有很多啦~我也不知從何介紹起,反正來這裡如果你不吃正餐的話,就可以邊走邊吃囉~


(圖:旗津老街~)


(圖:330年歷史的二級古績~天后宮)


(圖:天后宮外的許願池,佛像前有一個鐘及缽,將錢幣丟到鐘發出聲響之後,錢幣又掉進缽裡,就可以帶來好運哦~)



話說來旗津一定要去吃萬三海產(現在好像改名為萬二海產了),不過呀~因為我們來到旗津沒有交通工具,又礙於時間的關係,所以就沒有去吃萬三海產囉~來到旗津海水浴場,這裡我只能說真的應該要多舉行一些淨灘活動囉!怎麼每次來這裡都覺得這裡很髒呀!而且環境一整個不是很乾淨的感覺~感覺海灘好像沒什麼人管理一樣,唉~看到辛苦的阿伯一直撿啊撿,別的遊客卻是一直丟啊丟,實在是有點~要再教育了~









來到旗津,其實說真的旗津是沒什麼好逛的啦~除非是租腳踏車,去騎踩風大道遊幾個特定的景點,而踩風大道總長約15.5公里,可以穿越古道,欣賞大船入港的美景,要不是因為這次第三天的行程因為要趕在下午六點以前還車,而且又剛好遇上了大雨,也打亂了接下來的行程。不過以後還是有機會再來旗津騎腳踏車啦!因為旗津踩風大道總共分為可分為5個迴圈。



1.8公里的第一迴圈有屬於人文歷史景觀區,包含旗后燈塔、旗后砲台、珊瑚礁地形、古隧道等景點;第二迴圈3.5公里 ,規劃為海灘休閒景觀區,穿越海岸公園、海水浴場、海產街及順榮造船廠;第三迴圈規劃為自行車越野景觀區,穿越沙灘,並將原電石渣場地設置自行車競賽場,提供越野競賽活動空間。風車公園和污水廠景觀區屬於第四迴圈區;第五迴圈有4.2公里長 ,規劃為海岸夕陽景觀區,沿海岸堤防眺望夕陽,坐看大船入港、飛機降落。像這樣的風景全台灣也只有旗津才有的哦!下次有機會我再來規劃一下高雄兩天一夜之旅囉!大家都要參加ㄋㄟ,來我的故鄉好好玩一玩唷!

雖然這次來到旗津沒有租腳踏車遊整個踩風大道,可能會讓大家覺得有點無聊吧!感覺旗津好像沒什麼厚~不過呢?其實那是因為我們沒有租腳踏車啦!如果有足夠的時間讓我們悠閒的騎在踩風大道上,相信很多美景一定會讓大家覺得美不勝收,旗津絕對是值得一遊的啦!下面這個網址大家可以進去參觀一下,它是介紹旗津的景點啦!有機會再來辦個高雄之旅,好好玩一下旗津囉~http://kaohsiungwalking.kcg.gov.tw/CmsShow.aspx?Parm=2006115184127406,20061132041378,5

但是話說人都已經來到了旗津,當然要多拍幾張照片留念囉!咱們的蘇小咪就來了一場精采的鋼管秀囉~哇ㄏㄏㄏ,啊是在害羞個什麼勁啊~終於在我跟爽材的鼓譟之下,難得ㄋㄟ的表演了一場精采好笑的鋼管秀,今天的主角就是你囉~哇ㄏㄏㄏ

(圖:想看精采的鋼管秀,別忘了去相簿區看唷~哇ㄏㄏㄏ)

回程我們還是一樣來到了旗津渡輪站準備搭船回鼓山渡輪站啦!不過這裡排隊的人潮還真的是有夠多的啦!瞧瞧這一條人龍實在是有點令人小傻眼吧!不過這也是只有假日才有這麼多的人潮啦!平時這裡遊客是沒那麼多啦!







只是在我們等船的時候,遠方高雄市區一團黑,霧朦朦的一片,這...這...這是大雨來的前兆吧!果然沒多久,又是一陣狂風暴雨,在我們六個人只有一把傘的情況之下,真的是能怎麼躲雨就怎麼躲雨了啦!這時也顧不了什麼了,溼了就算囉~只是好天氣真的在這一團烏雲來臨之後,雨就從沒有停歇過了~





回到了鼓山渡輪站,今個兒的重頭戲就是渡船頭超有名的海之冰啦!來這裡如果沒有去吃海之冰,那就不能說你來過渡船頭啦!這家海之冰的歷史很久囉!印象中從我五專時,他們的規模只有一個樓層而已,不過現在已經擴展到三層樓囉!而且生意還是一樣好到不行!人潮多到都快將整間店擠爆囉!一桌人離開之後,又是一群人進來吃,而且牆壁上也是寫滿了一堆來這吃冰的人的留言(我也有留言過呢!不過,應該早已淹沒在成千上萬的留言之中了吧~找不到了啦~)





我們六個人,只點了一個海之五倍大的冰,其實如果點個七倍或十倍,應該也是吃得完吧!哈~不過這裡最大的海之二十倍我是沒挑戰過啦!十倍我倒是有挑戰過,一整個只有high而已囉!十倍挑戰下來,真的只有冷~冷~冷~冷到不行啦!不過來這裡就是要挑戰咩~也是來這裡吃冰最有趣的地方啦~吃完了海之冰後,外面仍然下著雨,而且我們又必須趕在六點前還車,於是只好取消了英國領事館的行程了,也只能看下次有機會規劃高雄行程時再來囉~


結束了這三天兩夜的墾丁之旅,雖然這幾天都天公不作美,不過還是玩的挺開心的啦!只是唯一讓我覺得很可惜的是,沒吃到想吃的,也沒去海灘玩到水,也沒看到想看的。想吃的泰式料理~迪迪小吃,沒吃到;吳師傅魯味~也沒吃到;小杜包子~也沒吃到;後壁湖的阿利海產~也沒吃到;只能說一次又一次的傻眼,都沒吃到~覺得真的好可惜~有點讓我覺得來墾丁就差這麼幾味~實在是有點小小的掃興。也罷囉~反正下次還是有機會來墾丁咩~就先這樣說好囉~明年四月的春吶,有誰想跟我一起再來墾丁的,可以先找我報名哦~春吶的墾丁,真的超有南洋氣息的哦!而且滿街的比基尼辣妹和海灘男孩,外國人也多,超有FEEL滴~而且屆時我的鏡頭應該就換成18-200mm囉~就可以來狂拍辣妹了啦~哇ㄏㄏㄏ~就先約定好明年四月來企春吶囉~




:::OVER:::

更多的照片,都放在相簿裡,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