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十五日這一天,我們墾丁行的原班人馬,先行之旅來到了南投日月潭,今天來這裡最主要的目的呢,就是來看一年一度的日月潭花火嘉年華啦!我們一行五個人,中午來到了草屯吃午餐,約莫在下午一兩點左右才抵達日月潭。本來是要來個環潭之旅的,但是因為開車都覺得有點距離了,更何況是用走路的,在炎陽高掛的下午,實在是一個大考驗啊!我們先來到了【龍鳳宮】參拜月老星君,這裡算一算大概已經是我第三次來到這裡了吧!求到的紅線,到現在還是一樣孤單寡人一個,完全沒有任何的起色,想當然的這次來這裡的目的,當然也只是走走看看而已啦!雖然我還是一樣有求一下月老星君,不過呢?求得到的答案,實在是讓我有點難過,這樣的結果難道是命中註定的嗎?即便如此,我仍然相信人定勝天,只要有心,沒有任何事是不可能的。


【龍鳳宮】原是在拉魯島(即原光華島)上,但因為地震的原因而遷移到這裡來,旁邊就是傳聞中相當有靈驗的月下老人,別人來求有沒有結果我不知道,但是我的朋友來這裡求,目前都已經有了另一半了,只是我呢?唉~來求了兩次,到現在還是沒開花結果,是月老不靈驗嗎?還是我自己的因素呢?其實我心裡大概也有個底吧!不過,雖然如此,我還是最相信「緣份」啦!有興趣想一試的人,倒是可以來這裡求個紅線回去,不管有沒有結果,總是一試,緣份一到自然就有機會囉~






離開【龍鳳宮】之後,我們來到了【文武廟】,本來是想從這裡用徒步的方式走到【伊達邵碼頭】,但是實在是太...太...太遠囉!如果真要挑戰這個7.x公里的路程,大概也要走個一個半至兩小時吧!實在是一項艱難的挑戰啊~後來我們還是決定開車到碼頭,車子停在【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後走一小段路到了【伊達邵】,今年年初不久才來過一次而已,這次來的目的除了是看花火外,還有一個目的就是要吃「香菇包」啦!上回中天綜合台《旅行快餐車》才來這裡介紹過阿婆茶葉蛋(OS:沒吃到,好可惜~)及香菇包而已,當然這傳聞中超大的香菇包當然是不能錯過囉!(歹勢,沒圖介紹香菇包~


話說這個香菇包呢,真的是超級大顆的啦!簡直可以說是一般水煎包的2~2.5倍大吧!外皮煎的脆脆的,內餡實在是多到爆啦!這超大的份量,吃起來的口感我個人還蠻喜歡的,香菇鮮甜且多汁,這時一口吃著香菇包,再來杯冰涼的飲料,真的是太美味囉!超大份量的香菇包真的可以抵一餐囉!不過這次也是沒有喝到日月潭有名的阿薩姆紅茶,下次有機會再來喝看看囉!




我們來到花火節舞台才四點多而已,走一走逛一逛,去便利商店買副牌準備來好好刁一刁囉!消磨一下時間,等著晚上七點的花火節開幕表演。今個兒開幕晚會邀請來的歌手樂團有翼勢力、龍捲風樂團、太陽樂團、鴨子,以及TANK。晚會愈是到最後,人潮簡直只能用人山人海來形容啊!時間愈是接近煙火施放的時間,愈是緊張。來到碼頭邊,我的400D及腳架都已經架好了,沒想到煙火一開始施放,我的電子快門線卻在這個時候給我出包,哇拷!簡直讓我一整個心碎,心情DOWN到了谷底,真的只能用「殘念」兩個字來形容,長達十幾分鐘的花火節,拍出來的煙火照沒有一張能看的啦!除了殘念,還是殘念,真的是枉費此行的最終目的啊~ 唉~偏偏在最關鍵的一刻給我出了包,害我煙火也沒專心看,又沒拍到美美的花火照,實在是一整個只有DOWN!DOWN!DOWN啦!算了,下次有機會再拍吧!不過,經過這次的經驗,我還是必須要說,以後東西還是買原廠貨比較保險啦!副廠的東西真的一點都沒保障!唉~這條爛副廠電子快門線,下次再給我出包,就把你給丟了~哼!還有,我真的意識到我的炮管還是太短了!下面那張鴨子的照片,還是爽材近距離拍的,真的要update到200mm了啦!


下面PO幾張花火節開幕晚會的照片給大家瞧瞧吧!雖然沒拍到美美的花火照,但是晚會的節目倒是挺有氣氛且挺HIGH的哦!也算是值得啦~

                 (上圖:星光幫鴨子/攝影:爽材)




                 (上圖:TANK/攝影:條丫志)




                 (上圖:人山人海/攝影:條丫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