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在十二年前的夏日,才剛滿十五歲沒多久的我,進入到陌生的校園,學校舉辦了新生露營,那時是我第一次參加露營活動。相隔了十二年後的冬季,有機會參與了我生平第二次的露營活動,感覺真的很不錯。以前總覺得露營很麻煩,因為要睡在帳篷內,晚上不能洗澡,但對於我這個愛乾淨的男孩來說,一天不洗澡真的是一件很難過的事。不過,參加這次的露營活動,卻讓我喜愛上了露營,好久沒有感受到如此有FEEL的活動了呢!


十二月七日晚上,下班後收拾一下行李後便立刻衝去朋友家,準備驅車前往南投,這一晚將要前往朋友家作客且借宿一晚,對於要初次見面的朋友家人,心情難免會有些不好意思及緊張。不過到了朋友家之後,熱情的一家人真的讓我感受到無比的快樂,我就是喜歡這樣熱絡的氣氛,可以看得出來我這個朋友的樂天個性是如何造就出來的,這樣的感覺真的好喜歡,感覺大家都是朋友一樣,沒有任何的拘束。

朋友阿秋一家人都很好客,尤其是秋媽真的很好客,雖然我有點「畢速」但是卻感受到秋媽的熱情,那種感覺我真的很喜歡呢!無論是秋媽或秋爸,或是秋媽的姐妹淘們,都相當的熱情,這種感覺真的很不錯哦!這一晚也吃到秋媽的好手藝,真的好好吃哦!就是喜歡這樣的家鄉味!在朋友家過夜的這一晚,感受到許多的溫馨及快樂,謝謝秋媽跟秋爸的招待,還有秋爸沏的那壺好茶,真的很回甘,I like it~!!



十二月八日,出發前往露營的目的地「梅庄」,梅庄位於南投縣國姓鄉北港村,臨近著名的景點~百年古蹟「糯米橋」。談到這個百年古蹟,因為前次颱風造成糯米橋毀損,這次去因為整座橋都已經架起了支架,正處於整修狀態,所以無緣為它拍照記錄這難得的百年古蹟,只能期盼下次有機會再訪囉!

話說這次的露營一開始就笑料不斷,為什麼呢?瞧瞧上面的帳篷,有沒有發現它沒有最上面那一層遮陽布呢?嘿嘿,是的!因為朋友阿秋的妹妹(簡稱秋妹)給了朋友這袋帳篷,但篷頂卻不見了,哈哈~實在有夠搞哈的啦!我們大家都笑翻了,這個帳篷還不錯啦!就是很露天咩~只是晚上睡在裡面,可能會被凍僵吧~哈哈!因為這個帳篷不能住,所以我們又去租借了一個四人帳(NT$350),為了記錄下露營前的準備程序,記錄的工作就交給我這個攝影師囉~以下就用照片來介紹搭帳的過程:













這一天雖然是烈日當頭,不過天氣並不怎麼好,照理說山區應該空氣很乾淨,但這天卻宛如矇上一層灰一樣,實在是煞風景啊!當然也讓我提不起勁來拍照囉!於是乎我們一群人坐著阿秋的車,前往附近的景點四處晃晃,發現這裡的景點還蠻多的呢!不過因為我們出遊的時間已經四點多,所以天色漸晚,大略走一趟了解一下附近的路線之後,我們就回到營地準備吃晚餐囉!這天的晚餐是辦桌,吃的飽飽的哦!

晚餐之後,大略檢視一下這裡的環境,經過我這個潔癖男的檢驗,發現洗澡真的很方便,而且很乾淨呢!洗完澡之後,約莫七點半左右,營火晚會即將開始囉!不過呢,這個營火實在有些無聊,我們就東逛逛西晃晃,決定去泡腳囉!在寒冷的夜晚,悠閒的坐在湯屋裡泡腳,暖了腳也暖了身,好有渡假的FEEL哦!





營火晚會實況~











晚會結束之後,晚上還有宵夜耶!宵夜有米粉湯、客家小炒,還有水果,蠻不錯的哦!像這樣溫差甚大的寒冷夜晚,來碗熱騰騰的米粉湯,身也暖了不少。然而入睡之前,我跟阿秋將要做一件今天最重要的事,那就是我要挑戰拍星軌啦!哈哈~這可是我期待己久的事,對攝影家來說,挑戰星軌是件夢寐以求的事,剛好這晚天空作美,仰望天空星光閃爍,二話不說拿出腳架跟我的400D,架著就開始拍囉~我跟阿秋也拿了兩張椅子坐在草地上聊了起來,頓時又覺得超有渡假的FEEL,哈哈~實在是太讚囉!

半個小時過後,要將DSLR拆下之際,卻發現因為天寒地凍的關係,導致溼氣露水太重,整台DSLR宛如進了冰箱般,保護鏡上也沾了一層露水,剎那間只覺殘念,這......大概......挑戰.....失敗......了吧!?原本興奮不已的心情,頓時好像被打入冷宮般,雖說無奈,但也驚喜其實有拍到星軌啦!算是小成功囉!只是可能因為保護鏡上一層厚厚露水的關係,而且又加上曝光時間只有半小時(據朋友告知,最好要一小時以上),所以囉~像這樣小成功的作品,因為不是很完美,我就不便PO出來囉~哈哈!

話說這可能是老天的旨意,結束完夜拍星軌任務,把腳架及DSLR都收好之後,仰望天空一看,咦?怎麼星星都不見了,全被雲給遮住了,哈哈!我和阿秋異口同聲的說這大概是老天要我們回帳篷內準備睡覺了吧!不過在山區裡溫差真的超大的!個人覺得跟白天至少差個十度以上吧!入睡前還不覺得太「寒」,但凌晨及隔日(12/09)早上六點起床時,外面真的是冷到不行啊!而且又因溼氣露水太重,我們帳篷的露水都滲透到帳篷內了,真是有夠冷的!


(圖:清晨的天空,大藍天哦!感覺超讚的~)


(圖:看到遠處的雲,從山的那頭慢慢升起,超HIGH的,心想今天一定是我嚮往已久的藍天白雲大景哦~)

不過早上起床,太陽升起高掛之後,宛如夏天吶~是一整個熱到不行,而且老天很作美哦!給我們一個超級無敵大景,大藍天、白雲朵朵,天氣超好的,山區的空氣也很清新,踏出帳篷大大吸了一口清新的空氣,整個人心情超愉悅的啦~讚!盥洗刷牙洗臉完,吃了早餐之後,收拾一下帳篷,中午的活動是烤肉,還不錯哦!今年中秋沒烤到肉,來到露營區烤肉的感覺很不錯哦!







(未完.待續)



註:
1. 更多的相片都收錄在相簿裡哦~
2. 想看大圖的,請移駕到我新成立的
外拍攝影相簿(天空部落)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