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接到朋友的電話,說要帶我去東海吃非常有名的仙草凍,店名叫「豆子」,它在一個還算蠻隱密的巷子裡,沒有很明顯的招牌,但人潮卻不減。今天下午三點多左右,朋友跟他女友開車特地來載我去東海(粉感動ㄋㄟ),這時候的東海真是人潮洶湧,車多人也多。走進巷子裡,才發現原來這家「豆子」我早就來過了(哈哈),五年前跟二技同學去阿里山玩時,也剛好計劃來台中過夜,那時還記得是住在公園路附近的飯店裡。那時就已經來吃過了,不過到現在都五年了,我也忘了當時吃的感覺了。


五年後的今天,再次來到這裡鼎鼎有名的「豆子」,點了一份芋圓仙草凍(冰),五年前吃的感覺已經忘卻了,今天再吃一次~哇!這真的是人間美味啊~芋圓非常Q且富有嚼勁,感覺一點都不輸九份的芋圓,仙草凍帶點淡淡的中藥味,再搭配上濃郁的糖奶水及鮮奶,吃在嘴裡的那種感覺,真的是滿滿的幸福。單吃它的糖奶水雖然蠻甜的,但是跟芋圓及仙草搭配在一起,卻是充份的中和,非常好吃。雖然我已記不得五年前吃的感覺了,但這一次吃真的覺得它就是人間美味,難怪店裡會有如此絡繹不絕的人潮。

吃完了人間美味的芋圓仙草凍之後,對面正是東海鼎鼎有名的雞爪凍創始店,這家雞爪凍不用多做介紹,相信吃過的人一定都會對它的味道讚不絕口,會這麼有名不是沒有原因的。但我們這次去並不是吃雞爪凍,而是吃它另外一個甜點「豌豆冰」(這該不會是傳說中的連心冰吧~誰知道快幫我解答)。在這稍微寒冷的冬天裡,吃冰似乎是在跟自己的身體對抗(因為感冒還沒好~哈),不過這豌豆冰我也忘了五年前是否有來吃過,但它的豌豆甜度適中,搭配上綿密的雪花冰,吃在嘴裡的感覺還蠻不錯的,這如果是夏天一定是一份非常美味且熱銷的甜食。不過冬天嘛!吃冰當然是愈吃愈冷~(哈)。

東海最出名的美食,除了仙草凍及雞爪凍外,還有雞排雞腿堡、刈包(可加荷包蛋)等等,雞腿堡當時還在當兵時有吃過,那時就覺得雞腿堡很特別,也蠻好吃的。至於加荷包蛋的刈包,這我就沒吃過了,不過看到排隊的人潮,我相信它應該也是人間美食之一吧!下次有機會再去買來吃看看囉~嘗遍天下美食,是我的最愛,今天吃的兩樣東西雖然都是甜食,不過只要是好吃的、有名的,我都要吃看看啦~哇哈哈

arrow
arrow

    安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