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是小年夜,先祝大家「新年快樂」哦!上完了今天的班,我也要回高雄過年嚕~ 每年過年我的史給究都排得滿滿的,今年也不例外,今年的史給究有「武陵櫻花季、高雄燈會藝術節暨煙火秀、高雄縣義大燈會、佛光山平安燈會、美濃花海季」等,過完春節後,還有「三芝櫻花季、淡水天元宮吉野櫻花季、阿里山櫻花季」等,史給究已經排到3月下旬了。 而在此之前,在1月底時我去了一趟苗栗苑裡,那時候正好在舉辦油菜花藝術節,這篇網誌po的有點晚,不過在冬天休耕的期間,很多地方還是可以見到油菜花田的蹤影啦~


130縣道進入苑裡,沿途就可以看到不少油菜花田,不過今個兒的第一個目的地是苑裡鎮的山腳國小,也是我敗入canon 10-22mm後第一次帶它出來看世界,所以拍出來的成果都是變形居多啦! 第一次拿超大廣角拍,還不是很熟,所以照片傷眼了,請見諒嚕~



用紅磚搭建而成的造型石牆,不僅有特色,也讓人感受到這鄉間小鎮的純樸。





山腳國小日治後期宿舍群總共有四棟,建於民國26年至30年間(即昭和12年至昭和16年)。



仔細看看這些日式風格強烈的宿舍,每一棟都是雙拼式的格局,地板均有挑高,房子和地面之間留有空隙通風,地基是用水泥磚造而成。





很難想像,像這樣帶有強烈日式風格的建築,會出現在純樸的鄉間小鎮裡,與周圍的現代水泥建築形成極強烈的對比。



但也因為這樣,讓這些日式宿舍看起來更顯得珍貴。









這些宿舍裡面有擺放著一些教學及公務用的器具,好像已經變成教室及教職員室的用途了。







山腳國小日治後期宿舍群雖然地方不大,不過還蠻值得一遊的哦!



離開山腳國小後,其實我已經迷失了方向,搞不清楚到底要往哪裡走了,所以就騎著小綠隨便亂走。不過不曉得是不是來的時間太晚,號稱千公頃的油菜花田,並沒有想像中的大,而且都是一塊一塊的。





黃澄澄的油菜花,雖然到處都可以看得到,而且好像也很容易被人忽略,因為太常看到了。但是正所謂「數大便是美」,看到一大片的油菜花田,就是覺得美!







不曉得會不會有人問我這些照片是在苑裡鎮哪個里哪個地方拍的!?其實問我我也不知道,因為我已經迷路了,這些照片是我誤打誤撞,隨便亂騎亂逛,一看到大片的油菜花田,就停下來拍個幾張,所以~我也不知在哪個里拍的。





卸下canon 10-22mm後,換上另一支新鏡-望遠變焦鏡canon 55-250mm,以前用sigma 17-70mm根本就打不到蝴蝶,但有了55-250mm打蝴蝶就容易上手囉!













繞啊繞著,不知不覺鐵道就出現在旁邊了,剛剛好火車也來了。





火車離開之後,此次的苑裡油菜花藝術節之旅也劃下了句點,期待明年再來能看到更壯觀的黃澄花海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