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篇,參觀及拍攝完木偶展後,我們隨即回到了會場,在吃午餐前,我們先來會場四周逛逛,順便拍一下後援會自行帶來展示的木偶。當然啦!去年有風之痕後援會參加,今年一樣也有,而且今年黑白風之痕全到齊了唷~ 另外,今年比較特別的是,有雨娃的展出,看到這些精緻可愛的雨娃,看得我心癢癢的,不過呀!比起風伯和天啟素來說,我還是最愛風伯和天啟素啦!哈哈~


這些精緻可愛的雨娃是展示品,好像~沒賣的樣子!我也不大清楚,不過每一個雨娃都好可愛哦~





下面這幾尊木偶,都是風之痕後援會所展出。

(1) 魔流劍.風之痕(狂暴版)


(2) 風之痕(變體版)


(3) 雲濤夢筆


(4) 魔流劍


(5) 風之痕


(6) 墨淵水蓮


除了風之痕後援會於活動會場展示的這幾尊木偶外,也有戲迷自己帶來的收藏木偶(應該是敘舊木偶劇團的吧~)。

(7) 道門玄宗.六絃之首.蒼


(8) 素還真


(9) 女陰陽師(這尊應該是戲迷私人收藏的吧~)


拍完了這些照片之後,我們就先去和平老街吃午餐囉!~炎炎夏日,桃園的天氣真的超級熱的啦!~



特地找個比較沒人的地方拍一下老街的街景,我和瑋翔都很喜歡這裡的老街建築。連續第2年來大溪老街,人潮依舊是超多的。而且TVBS食尚玩家來採訪過的店家,還是一樣大排長龍,瞧下面這攤~(其實這家店的斜後方那家賣花生糖的,人也超多的。)不過呢,由於我不喜歡吃花生糖,所以就算再怎麼好吃,我也懶得排隊~哈哈







至於午餐呢?我們決定還是到去年我們去吃的那家麵店,生意依舊超好,重點是東西好吃哦!~


(黑豆干,大溪名產,和一般的豆干不大一樣,這裡的豆干比較有嚼勁,豆香味比較濃


(涼拌木瓜,青木瓜切薄片,再加入百香果,整個口感非常的清爽,青木瓜片也很脆,重點是一點也不酸哦!


(陽春麵,應該是它們的招牌吧!加入特殊醬汁的陽春麵,口感上也很清爽,麵也很Q彈~


(貢丸湯,去年來我也有點,但忘了口感了,雖然它表面浮著一層油,但我同事說喝起來一點也不油膩哦~)


大溪人偶節」上午的活動節目,除了阿忠布袋戲外,都是與布袋戲無任何關聯性的。下午2點開始,一連串的布袋戲表演接續登場,首先登場的是由敘舊木偶劇團所帶來的是趣味的龍珠戲碼。



坐在臺下等待著野台戲的演出,那種期待的心情,讓我回想起小時候,都會和鄰居跑到廟會看野台戲。野台戲開演前或開演中,都會好奇地跑到後台去看那些操偶師的表演及準備。因為小時候,外公喜歡看布袋戲,我也在耳濡目染之下喜歡上布袋戲,到現在看戲的戲齡已經有二十幾年了,今回再次坐在臺下看著野台的演出,那種心情真的超興奮的~



緊張緊張緊張,刺激刺激刺激~







素還真告訴秦假仙,七顆龍珠的重要性~



台下的觀眾看得如痴如醉,話說當然不是只有照片上的這一群人而已啦!相機沒拍到的地方,以及後面還有一大票的人在觀戲~



怪偶胸前的那2個奶奶,正是雙龍珠~



黑龍現身亂世~



六絃之首搶走了小襲滅和小蓮華的龍珠~



小襲滅使出大絕,放出黑龍與六絃之首一決高下~



最後蒼使出大絕「四枝蔥」破解了小襲滅的絕招~



素還真一行人聚集了七顆龍珠,但卻引來了.............................



黑色棄天帝~



最後當然啦!一個一個吃了棄天帝的便當,下台一鞠躬囉~



最後團主帶著劇團人員出來謝幕~



雖然我介紹的比較簡單粗略,但敘舊木偶劇團卻是表演的十分精采且逗趣哦!讓人看了目不轉睛,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能看到他們精采的演出~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Cos表演,演出的除了有來自後援會的Cos團體外,還有幾乎每次霹靂辦活動,都會參與的無限人形劇團,他們的表演十分的專業且到位,精采可期!~接下來就透過照片,快速地欣賞這精采的Cos show囉~



首先登場的是後援會所帶來的表演。



不過,後援會的演出,是有點把整場的氣氛給搞冷了,不大專業的演出,無法帶動氣氛,希望明年如果還有演出的話,應該可以再專業些會比較好哦!~



緊接著是國樂的演出,這位老師幾乎包辦了霹靂劇集原聲帶裡面的長笛演奏。不過,一開始因為天候的因素(大溪下起午後滂沱雷陣雨),導致一開始表演失常。不過後來慢慢恢復水準,接連演奏了幾首霹靂動人的配樂,精采的演出真是讓人聽了如痴如醉,完全沉醉在長笛的美妙笛聲中~



接下來,活動的重頭戲登場囉!~先上場的是後援會所帶來的異度魔界重裝上陣,相當專業且精采哦~















緊接著,就是由無限人形劇團所帶來的Cos表演~





這位Cos的大哥(?)前一天(8/15)有在宜蘭傳藝中心的民藝大街,異度魔界重裝上陣,踩街表演哦!~我對他印象很深刻,他前一天是扮「吞佛童子」~















Cos銀鍠朱武的這位大哥,我也很眼熟哦!~因為去年的傳藝中心霹靂戰爭史)的Cos踩街活動,我有跟他合照~





下面四張是去年宜蘭傳藝中心Cos踩街演出的合照,去年我都有跟這幾位Coser合照哦!~哈哈,今年又看到他們,覺得他們超棒的!~





下面這張照片,左邊的這位Coser今年是Cos白色棄天帝 我有跟他合照哦~





不過呀,這些Coser平常很忙,大概也忘了還有我這號小戲迷了,哈哈~不過見到他們又再次演出,還是覺得倍感親切呢!~













由於當天Cos表演活動的照片拍很多,無法全部貼在網誌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往天空相簿觀看清晰大圖(因無名會縮圖,畫質會變較差,可至天空相簿看畫質極佳的大圖)。



在回家的途中,國道三號上拍攝的黃昏美景!結束了三天兩夜的布袋戲之旅,很開心,也很滿足,明年2010年的大溪人偶節,我們還是會再來參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