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是古蹟之城,眾多古蹟都座落於安平這個小鄉鎮,當然聞名全省的美食也都集中在安平這個地方囉!十一月十六日星期日,天氣晴。這一天本來應該在高雄旗津、西子灣的我們,因為麻吉小倆口臨時改行程,於是我也加入了他們,來了一趟府城美食饗宴之旅。安平我已經有六七年左右沒到訪了,猶記得前一回來到這個古蹟小鎮,是在讀二技的時候;再更早之前,小時候早已將這裡的古蹟給玩遍了。這回再度來到安平,當然目的不是來逛古蹟的,而是來飽嚐府城美食的啦!


首先,要感謝麻吉的同事,人真的太好了,全程開車載我們從高雄上來,就為了專程來府城嚐美食。不過,不愧是麻吉小倆口口中的台南女婿(以下麻吉的同事,簡稱台南女婿,哈~),對台南實在是太熟悉了,鄉間巷弄完全難不倒台南女婿。另外,本篇網誌所拍攝的照片,全都是用Nokia N82拍攝,看慣了我用單眼拍的照片,可能一時之間無法接受N82的品質,在此先稍微將就一下囉~



來到安平,首先第一站,我們先來到了陳家蚵捲。由於剛剛經過周氏蝦捲時,人潮實在是太多了,排隊人龍從店內排到店外,又排到隔壁去了,所以我們就先來到了陳家蚵捲



陳家蚵捲大排長龍,店內也是擠了滿滿的人潮。



工作人員六七個,馬不停蹄地為客人裝填美食~



店內最有名的就是蚵捲,其實聽說蚵仔煎蚵仔酥也不錯,重點是它們的蚵仔都很新鮮哦!



我們點了四份蚵捲,2碗魚丸湯



美食上桌,看到這蚵捲,真的讓人口水直流啊~



等不及這美食佳餚,照慣例拍完照後,馬上開始大快朵頤囉~嗯,話說這蚵捲,外皮酥脆,內餡飽滿,吃得到新鮮的蚵仔哦!它們的蚵仔因為很新鮮,所以吃起來只有蚵仔最原始最新鮮的味道,完全吃不到腥味哦!而且蚵捲吃在嘴裡,還有滿滿的香氣,真的是好吃極了!我個人強力推薦啦~



至於這個蚵仔酥也不偟多讓,蚵仔大小適中,非常新鮮,外皮酥脆再灑上胡椒粉,整個就是人間美味啊!沾一點蕃茄醬,多了一點微酸的風味,也很好吃哦!



瞧這排隊的人群,生意真的超好的,人潮一直絡繹不絕哦!不過更讓我驚奇的,是坐在我們隔壁桌的這一家人,滿滿一桌的美食,簡直太驚為天人了啦!擺得超滿的~



他們有五個成人,但卻叫了超滿的一桌!佳慧有稍微算了一下(哈),他們點了蚵仔酥3盤、蚵仔煎4~5盤、蚵捲肉燥飯及一堆小菜,哇!五個人叫這麼多耶~



吃完陳家蚵捲後,我們先逛一下安平老街,哇塞!這裡簡直是擠得水洩不通啊!人潮多到爆,瞧這黑麻麻的一片,滿滿的人根本看不到老街的盡頭了啦~





接著,我們來到了老街的一角,這家外觀看起來十分老舊的房子,是台南最有名的百年蜜餞老店~永泰興蜜餞行





小小的一家老舊蜜餞店,擠著滿滿的人,店內所有的蜜餞,每包均一價50元,任君喜好挑選。由於之前我吃過他們的蜜餞,吃過一次後就讓人難以忘懷,所以這次來當然不能錯過囉!如果你也喜歡吃蜜餞,別忘了來安平老街這裡選購哦!





逛完了老街及蜜餞店,我們繼續去吃一攤據說蠻有名的蚵嗲~不過我們不曉得是不是這家店啦!因為安平老街方圓百公尺內就只有這麼一家而已,我們看一看就進去吃囉~



它的蚵嗲裡面包裹著碎菜及蚵仔,蚵仔還蠻新鮮的,不過台南怎麼都習慣在醬汁上加上哇沙米!?我個人是不喜歡吃哇沙米,所以多加了這一味,個人覺得並不好吃。整體來說蚵嗲算還好而已,沒有很特別~





吃完蚵嗲後,這天的重頭戲之一,就是鼎鼎有名的安平豆花啦!瞧這人潮,簡直更加驚為天人吶~怎麼台南美食,有名的店人氣都紅不讓!人未免也太多了吧~





店的另一角~





店內坐了滿滿的人,幾乎可以用座無虛席來形容,這裡除了豆花很有名之外,也蠻多人點拉麵的耶!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樣子~





鏘鏘!豆花上桌囉!我點的是珍珠豆花



說實在是,安平豆花小小一碗就要40元,一點都不便宜。不過呢!當你吃了一口,你就會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啦!噢~天吶!安平豆花真的好好吃,好好吃哦!它的豆花非常的細嫩,口感相當滑嫩;它的珍珠是mini級的小珍珠,雖然很小,但每個小珍珠都十分紮實,口感相當好。



舀起一湯匙的豆花及珍珠,放到嘴裡,哇~真的太好吃了啦!好吃到無法用言語形容,果然是名不虛傳的安平豆花!讚~強力推薦!



吃過的都說啦!







吃完豆花後,你以為我們結束了嗎?不不不,還沒哦!還要再續攤哦!繼續往周氏蝦捲前進,衝啊~



時間來到了下午3點左右,這時應該人潮沒那麼多了吧!我們趕緊走進店裡看看~(照片中是2店,評價也是2店最好吃)



時間離開了中午用餐時間,不過人潮還是挺多的,店內更是坐了滿滿的人~



我們來到了店裡,點完了餐,雖然剛剛已經吃了好幾攤了,但是!我們還是吃的下,繼續吃,一直吃,美食就是難以抵擋啦!



我們每個人都各點了1碗麵或米粉,我自己是點担仔麵,我必須說!它的麵也很好吃,麵條Q,肉燥味道夠,整碗麵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要不是我已經吃很多了,不然我一定還會再叫一碗來吃,真的好吃哦!





當然蝦捲是絕對不能放過的!周氏蝦捲陳家蚵捲,個人覺得好吃程度不相上下。不過蝦捲外皮比較沒那麼酥,但是內餡吃得到滿滿的蝦肉哦!而且可以吃到整隻的蝦子,口感相當獨特,而且咬一口蝦肉還會牽絲咧!非常有彈性,吃在嘴裡還會有蝦肉香味,有海洋的感覺哦!(哈)沾它的醬汁(醬油膏)真的是完美的組合,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好美味哦!



我發現蝦捲和蚵捲的醬汁,都是那種稍微鹹甜的醬油膏,不論是蝦捲或蚵捲,搭配起來都很完美。 吃完了蚵捲+蚵爹+豆花+担仔麵+蝦捲後,其實肚子差不多有8~9分飽了,最後!這天的美食之旅,最後一站,就是義豐冬瓜茶囉!



位於武廟旁的義豐冬瓜茶,才是正港的!在安平老街附近賣的,掛名義豐,全都是騙人的!喜歡喝冬瓜茶的朋友,一定要來武廟這裡哦!這裡才是正港的!



本來我是打算要買冬瓜塊回來煮,因為我自己超喜歡喝冬瓜茶的,但是當天冬瓜塊已經賣完了,只好作罷了~





第一次來,當然要喝原味的,我們都買了一杯大杯的原味冬瓜茶~





對於超喜歡喝冬瓜茶的我,一喝就知道冬瓜茶純不純正了!果然!義豐冬瓜茶真的很好喝,它不像一般市面上的冬瓜茶,市售的冬瓜茶都很甜,喝起來都是糖水比較多,但是義豐冬瓜茶,甜度很淡,而且喝一口在嘴裡,冬瓜的香味一直迴繞在嘴裡,又十分解渴哦!這才是最原汁原味的冬瓜茶,真的很好喝哦~重點是清涼解渴啦!



府城美食饗宴之旅在義豐冬瓜茶為最後一站,離開之後我們就前往台南高鐵站搭車了。這一天的美食之旅,真的是令人難忘,再三回味啊!不過,台南的美食還不只這些而已,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來台南嚐美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