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六日(星期六)晚上,我們從玉里赤科山回來之後,晚上我們的行程就是去自強夜市吃美食囉!上回五月份來花蓮沒吃到自強夜市的五大美食,非常的懊悔,但我的個性就是這樣,上次吃不到,這回一定要吃得到,就算排隊排再久我也甘之如飴。好的,先來介紹一下花蓮自強夜市有哪五大人氣美食:第一家烤肉串、家傳東山鴨頭、北港春捲、花蓮式棺財板、妙不可言果汁。這五大人氣美食,除了在地人推薦外,也是各大美食新聞節目推薦來自強夜市必吃的美食哦!


首先,第一家要推薦的是聞名全省的必吃美食:《第一家烤肉串》。還記得那位可愛的老闆,看到人家在拍照,就叫人家不要再拍了,說他們已經夠紅了。哈哈,沒錯!一點都不誇張,你有吃過什麼夜市美食一等就是要等1小時30分以上的嗎?沒錯!就是這家!上回五月份來時,攤位前人山人海的景象,讓我們不得不退讓七分,畢竟看到這樣的景象,買了也不知要等多久~



後面的烤肉師傅大概有四五個,手從來都沒停過,客人一個接著一個,就等要等上一兩個小時,大家還是甘願等!







一家烤肉攤烤的好不好吃,就看2個地方就好了,一個就是豆干,一個就是米血。通常我都是吃米血就知道好不好吃!



拿了號碼牌(第173號)但當時好像才第一百初號而已吧!老闆說要等60分鐘,好吧!我們先去吃別家,再來拿囉~



等啊等,等啊等,60分鐘過了,還沒叫到我們耶!看看這人群,有夠誇張的,生意超好~





等啊等!終於叫到我們的號碼了!足足等了1小時30分鐘,等超久的啦!已經迫不及待想趕快吃看看到底有多好吃了~







首先,先說它的醬料好了。它的醬料非常的獨特,醬料香且濃,有一點點鹹但又偏甜,是屬於南部口味的醬料。再來說說它的食材,這個米血吃起來不黏牙,而且跟醬料搭配在一起,超哦咿細的啦!醬料在嘴裡整個感覺吃完還會口齒留香,真的好吃!



再來說說這個肉串,豬肉片包裹著蔥,咬一口在嘴巴,噗嗞~靠!噴汁啦~滿嘴的湯汁,夭壽哦!真的是有夠夭壽的!太美味了,這是食神才做的出來的美食吧!(哇哈哈~)雖然我的形容詞太OVER,但是真的一點也不誇張,連我朋友咬下第一口都驚嘆:「會噴汁!會噴汁!」這真的一點也不誇張,真的太好吃了啦!我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肉串,等了1小時30分鐘,光是吃到這個肉串,就超值的了!強力推薦~



而且除了會噴汁外,這個豬肉片烤得剛剛好,不會太硬也不會太軟,跟醬料及蔥搭配在一起,真的是人間美味!害我都想再跑去買個幾串來吃了!下回去自強夜市,我還要再買來吃!超讚~



豆干我沒吃,但瞧我朋友的吃相,就知道有多好吃了吧!



OK!介紹完自強夜市必吃的第一個美食後,接下來還要介紹第二個必吃的美食,就是《北港春捲》啦~



我個人非常喜歡吃春捲,所以當然也吃過很多家春捲,但是每一家包的食材都不一樣,做法也不同,但是好吃就是好吃!一口咬下去就知道了~



北港春捲,總共有四種吃法,兩種主食(豬肉及牛肉),我點了1個豬肉原味口味及1個豬肉蒜茉口味。先來說說原味的,因為它的料都是現做現包的,所以食材相當的新鮮。咬一口春捲,吃起來不會太溼,甜度也剛剛好,各種食材和花生粉搭配在一起剛剛好,入口盡是菜香,超好吃的!





蒜茉口味的話,是因為店家有抹上兩層蒜醬,所以吃起了多了蒜味的微量辛辣感,咬一口在嘴裡多了份味覺的層次感,一樣相當好吃哦!



他們生意很好,但是包春捲的速度也很快,所以大概等個十分鐘左右就可以買到囉!我個人覺得非常的好吃,蠻值得推薦的哦!



瞧這看起來柔嫩的春捲皮,包裹著大概五六樣食材左右,咬一口真的很滿足~





接下來有兩家也挺有名的,但是排隊的人實在是太多了,我們又吃不了那麼多美食,所以只好放棄,下回再來品嚐囉~



妙不可言果汁,來了2次還是沒買到~





別看這人潮好像不多的樣,但那都是一個人點好幾杯那種,要等到啥時啊!只好轉戰對方那家果汁店了~



眾觀自強夜市的美食,美食節目及在地人推薦的五家人氣美食,已經吃過了2家了,2家真的都超好吃的,很值得推薦哦!下回來花蓮,再來品嚐其他三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