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都會公園,這回已經是我第二次來遊玩了,兩次來都有不一樣的感覺,但是假日的都會公園,人明顯變多了。這次來到這裡,剛好趁著大藍天大晴天之際,雖然是下午一點多,但卻還是一堆人來這裡野餐、放風箏、散步呢!假日如果無聊且無處去,來都會公園這裡走走,順便騎腳踏車,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哦!可以享受一下悠閒的午後時光呢!


我覺得台中都會公園規劃的還算完善,不過都會公園園區內的腹地實在是太廣了,走一趟下來約兩個小時左右,在完全沒停下腳步的行走,還是沒走完整個都會公園。不過我發現都會公園內真的很適合觀星哦!而且還有一大片的草地可以供民眾放風箏、玩耍,在園區內也看到許多爸爸媽媽,帶著小孩來這裡騎腳踏車,整個就很有FEEL呢!







台中都會公園內的造型風車,總共有四根,但我只拍兩根,因為我只喜歡這兩根,哈哈~





最近很愛拍這種景物背光照,景物是黑的,但藍天依舊很藍,雲依舊是白雲,還有陽光光芒~



台中都會公園內有不少像這樣富有造型感的涼亭,個人還蠻喜歡的~





台中都會公園內的橋雖然造型都如出一轍,但是拍照時搭配著藍天白雲,及周圍的景緻,卻很漂亮哦~





台中都會公園內,觀星廣場附近的大草坪,很多人在這裡放風箏呢~我也二十年沒玩風箏了~



看到這樣的樹木景緻,時序真的進入冬天了,冬天的樹木搭配著藍天白雲,真的格外有FEEL~I LIKE!









這個地方前往觀星廣場,這裡很適合觀星,看流星雨哦~但都會公園只開放到晚上九點,晚上九點過後雖然可以進入,但裡面有保全(警察?)駐守,太晚的話還是會被趕的哦!當然他們是擔心安全啦!畢竟夜晚的都會公園都沒燈光,要小心安全為要囉~





這天,老天爺真的很賞臉,給了我一個大藍天,最近幾次出門外拍都是超好的天氣呢!謝謝老天爺的照顧哦~





看看這藍天,天氣有多好,天氣好到連月亮都在白天露臉囉~





時序進入冬天,小湖泊的水量頓減,上回來是夏天,這裡還可以看到不少鳥類棲息哦!













一直覺得這個涼亭很好看,多給它拍幾張留念囉~









台中都會公園內唯一的蓮花池溏,不過現在是冬天,看不到蓮花啦~蓮花都枯萎了~







再多來幾張介紹一下都會公園內的美景囉~













再來一張我個人最近喜愛的FEEL,綠葉是綠葉,景物是黑的,藍天是藍天,白雲是白雲~



都會公園內的生態湖,這裡生態蠻豐富的哦!而且常有鳥類棲息於此~







都會公園的地標「種子日晷」,取種子發芽的象徵,有簡單計時功能,晷針指示的方向為北,東側標示文字為:春分、夏至、秋分、冬至等中國二十四節氣,以及國曆月份所在,整個廣場東西向十三道石材刻痕線代表晷針尖端投影軌道,最適合觀賞時間為早上九點半到下午三點左右,可以看到影子呈現。









這張本來是要呈現網子格出的藍天與白雲,但~回家整理照片,發現....拍的角度錯了~哈,殘念~







台中都會公園正門。











都會公園入口旁的景緻~





結束了兩個小時左右的都會公園散步之旅,都會公園內的風景還蠻優的,假日有空來這裡走走很不錯哦!


註:
1. 更多的相片都收錄在相簿裡哦~
2. 想看大圖的,請移駕到我新成立的
外拍攝影相簿(天空部落)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