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戰人生的百岳之旅,一直是我長久以來的夢想。登高望遠,才能見到難能可貴的絕世美景,一直是我玩攝影以來不變的堅持。合歡群峰中最容易挑戰的百岳之一「石門山」,海拔標高3,237公尺,已經爬過無數次了。今回要挑戰的是,一個月來連續來爬第二次的「合歡主峰」。合歡山主峰,是合歡群峰裡面,排名第二容易挑戰的,它的主線步道是水泥步道,順著山路彎延上行。但是我卻不想跟別人一樣,走輕盈路線,要走的是副線步道「稜線」。


#1
出發前,在松雪樓外碰巧遇見重機車隊,好壯觀的一群。


#2
當天來正巧遇到入冬以來第一波冷氣團,當時正逢大中午,合歡山卻只有3.4度,雖然是冷爆了!但是卻不減我們熱血的鬥志。


#3
一個月內來爬合歡主峰兩次,有人像我這麼樣的熱血嗎?哈!


#4


#5
來爬主峰,真的建議還是爬稜線比較好。為什麼?因為爬稜線,雖然較累,但登頂的路途較近,而且還可以欣賞到360度的合歡群峰美景,像我們這次來天氣超好,可以看到很棒的風景!


#6
合歡主峰真的很美。


#7
可憐的團員,他們應該很不想走稜線吧!


#8
超好的天氣,途中眺望合歡東峰,第一次覺得合歡東峰原來這麼的美。


#9


#10


#11
走到一半,團員們上氣不接下氣,已經決定背棄我,要走水泥路線了。 


#12
不同角度,再看一次合歡東峰,好美~


#13
不知不覺地,我們已經站上了雲端。


#14
最後,我們登頂挑戰成功了!(真的沒有很難爬啦~)


#15
自從拿了Sony NEX-5N後,我愛上了拍全景圖。


#16


#17


#18
雲海環繞我們四周,360度都可以看到美麗的雲海,這怎能不說它是人間仙境呢!


#19


#20
這樣的美景,人生能有幾次能遇見?


#21
頂著冷冽刺骨的寒風,站在合歡主峰峰頂,一眼望去,雲海就在我們旁邊,美哉!美哉!這就是最美的台灣!


#22


#23
能看到這樣壯闊的雲海美景,夫復何求啊?美到讓人驚艷不已,嘆為觀止。


#24


#25


#26
為了一睹難得的日落美景,我們在合歡主峰步道等了一段時間。忍著寒風刺骨,感覺身體快要凍僵了,就只為了要看上這一眼,讓人驚嘆不已的絕世美景!此行,值得了。


下回來合歡山,別只去武嶺,記得一定要來合歡主峰走走,欣賞一下台灣可貴的絕色美景,保證絕對不枉此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