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天元宮,一年一度的吉野櫻花季滿開了!每年3月中旬進入盛開期的染井吉野櫻,今年依舊是如期盛綻。台灣要看到數量較多的吉野櫻除了阿里山之外,就是淡水無極天元宮了。園區內種植百株吉野櫻,每年1月份會先由山櫻花開啟賞櫻序曲,但山櫻花數量較少。到了3月份花苞開始陸續出現,到了3月中旬左右就正式進入大滿開期。今年天元宮吉野櫻開的比去年還漂亮,但今年園區開花並不一致,不過3/13這天剛好是100%大滿開,和我數個月前預測的一樣。


今年廟前左右兩側的吉野櫻並沒有100%全開,還是看得到多數花苞仍在含苞待放狀態。





和去年一樣,今年也是不少單車族騎來這裡賞櫻。



去年和今年一樣都有新聞的加持,但今年人潮卻比去年還要多更多。 去年也是這個時候來賞櫻,但今年天氣不好,到了中午就下起大雨來了,索性早上已經先把最美的拍下來了。



真元天壇右側的這棵吉野櫻已經90%滿開了。不過中午下起了一場大雨,下午看花況明顯有受到影響。(照片3/13上午拍的)







真元天壇右側的花況,已經是100%大滿開的狀態,左側也一樣,今年只拍右側的全景。







右側的櫻花道,雖然綠葉已經稍微冒出頭,但是這樣的景致還是很美。





漫步在吉野櫻花海下,很有身在日本的fu哦~(os. 雖然人很多~



真元天壇右後方這幾株開的很美,很多人會到天壇2樓取這個景拍照~



當然我們也是~



真元天壇樓上往下看,滿滿的人潮絡繹不絕。



會說今年吉野櫻開的比去年美不是沒有原因的,今年除了大滿開外,還可以看到許多櫻花都開成球狀。是不是和泰安李花秘境大爆炸盛況很像呢?


(天然ㄟ尚水......天然捧花~

真元天壇左側的這株老櫻,每年都是開的最漂亮最燦爛的一株。今年的花況也比去年好很多~









左側這株老櫻盛開的狀況,每年都讓人為之驚艷不已,實在是開的太粉艷了!



網誌一開始有提到,中午時下起了大雨,在這陣大雨之中,櫻花也被打落了許多,但也飄起了陣陣的櫻花花瓣雨~





不過櫻花雨到底要怎麼拍,現場搞了很久還是沒成功,有沒有攝影高手知道要怎麼拍,煩請透露一點技巧讓我學習一下~





今年真元天壇正後方的水池有了不一樣的變化,火焰圖騰的水池讓人覺得非常的驚艷~



天元宮除了有吉野櫻可賞之外,後山還有一大片的杜鵑花哦!





美麗的杜鵑花步道,讓你漫遊於杜鵑花叢中,也有不一樣的浪漫哦!





去年沒有往後山走,今年特地往後山一遊,才發現原來後山是別有洞天,杜鵑花開的更美~







台北的天氣真的很多變,中午開始下起大雨後,雨勢忽大忽小就都沒間斷過,所以今年拍櫻花少了許多特寫鏡頭~











雖然下著雨,但來賞櫻的人潮依然絡繹不絕,沙庫拉的魅力真是無法抗拒呀~







天元宮每年這時候,杜鵑花總是與吉野櫻相互爭艷~



離開之前,不忘來補拍一下天元宮的這棵大石頭~



天元宮的附近有好幾攤都在賣草仔粿,但有一攤人潮卻爆多的,去年來時也是人潮滿滿,今年決定不管排多久都一定要買來吃看看。因為這攤除了有美食節目加持外,我看很多人都買一堆。一直很好奇它到底有多好吃,沒道理其它的都沒什麼生意,這攤卻需要排隊吧!所以,來給它排隊買看看就知道嚕~



就是這家────「老泉草仔粿」。



長長的人龍,從來沒間斷過哦!我們大約排了20幾分鐘~



熱騰騰剛蒸好的草仔粿,看起來感覺好像挺好吃的。(在這邊我要先聲明,本人從出生到現在,並不喜歡吃草仔粿。



這邊的草仔粿都是現做現蒸,很多媽媽、阿桑們在包,但因為排隊的人太多,看他們有點「做袂乎賣」的感覺~



口味有很多種,除了傳統的菜脯米,還有芋頭(鹹)、原味不包、薑汁綠豆(鹹)、紅豆、酸菜竹筍等。



很多人都買十幾二十個,我一直很懷疑真的有那麼好吃嗎?所以我只買了3個(芋頭、紅豆、菜脯米口味)嚐鮮看看~



但當我咬下第一口後,我真的後悔了!我後悔只買3個~ 因為它真的好好吃啊!!



先來說說芋頭口味的。它的皮很Q,而且咀嚼的時候完全不黏牙,還會散發出淡淡的甜味(不是芋頭的甜味哦!是皮本身的甜味)餡料飽滿,口感很有層次,芋頭雖然是鹹的,但是芋頭的香味卻在嘴巴散發出來,和其它餡料一點也不衝突哦!好吃,真的很好吃!



再來是紅豆口味的,紅豆是我隔天才自己用電鍋再蒸過。本來以為冷掉後隔天再蒸過口感會改變,但是錯了!它完完全全就像剛蒸好的一樣,皮一樣很Q且不黏牙,紅豆餡的甜度剛剛好,而且重點是它是吃得到整粒紅豆的哦!沒想到冷掉後隔天再蒸,依然是這麼的好吃!簡直就是大大的加分!



最後就是菜脯米口味的。我有提到說我本身並不愛吃草仔粿,原因是大部份的草仔粿都只有一種口味,那就是菜脯米(菜頭絲)。我並不愛這種味道及口感,但是這個草仔粿卻讓我改觀了!因為它的菜脯米吃起來好香,而且有脆度,餡料味道是鹹的,但卻和帶點甜味的外皮完全搭上,不僅不衝突,口感還特別的好。第一次讓我覺得草仔粿好吃,當然這個也是冷掉後隔天晚上再蒸的。只是我一樣後悔了,後悔只買3個,害我現在一直都心心念念這個好滋味。



今年天元宮賞櫻之旅,雖然天氣不好,但是花況卻比去年好很多哦!不過台北的天氣多變,如果又下雨,花況可能會大打折扣。欲前往賞花的朋友們,可以先到凱淵把拔的網站去了解一下即時花況哦!今年同樣也謝謝凱淵把拔辛苦地提供花況,今年賞櫻大成功!


延伸閱讀:
Weber凱淵爸爸的攝影手札
※ 【旅記】綻放の染井吉野櫻──── 櫻吹雪.淡水無極天元宮2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