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兩年多前開始玩單眼後,第一支鏡頭是EF-S 18-55mm F3.5-5.6這支KIT鏡,不過我大概用不到三次,我就把它賣掉,換成SIGMA 17-70mm F2.8-4.5 DC Macro了。SIGMA 17-70mm陪了我上山下海將近三年的時間,陪我走過台灣各個風景名勝,甚至還在朋友的婚宴場合派上用場,不可否認的是,不管是焦段或是成像品質,都是一支C/P值頗高的旅遊鏡。不過,單眼玩上一段時間之後,就會發現,其實17mm終究還是不夠廣,而70mm依然還是不夠遠!那該怎麼辦呢?本來是打算再購入另一支旅遊鏡18-200,不過因為光圈太小,且也不夠廣,再者畫質方面也會打折扣,於是乎最終看上了兩支鏡頭,一支是超廣角,一支是望遠,兩支焦段雖然跟我的SIGMA 17-70都有重疊到,不過不多,所以最後就決定給它敗回家囉~


玩單眼太容易陷入夢幻的迷思,不過這對我來說並不會左右我的想法。玩單眼一段時間之後,就會發覺,其實鏡頭這種東西,有沒有必要買多好多貴,真的是見人見智。我個人倒是秉持以「適用性、C/P值、價格」三個方向來考量我購入新鏡的選擇。照片拍的好不好,是很直覺的,畫質雖然蠻重要的,但卻並不是最重要的!因為懂單眼的人雖不在少數,但大家第一眼的感覺是,你拍的好不好看?有沒有第一眼就可以讓人吸引住,取景、角度、構圖、風格很重要。當然太貴的我買不起,這是一個很現實的問題~ 畢竟單眼是條不歸路,適用性及需求性才是決定是否敗入的主要因素。 OK啦~廢話太多了,趕快來進入主題吧!這次我請來了兩位朋友幫忙,請看他們怎麼介紹嚕~















好美的一支鏡頭~



※ 超廣角EF-S 10-22mm



※ 上了KENKO pro1D的保護鏡,價格比B+W便宜許多,但是透光性及抗曜光性卻完全不輸B+W,抗曜光性也比B+W好一點。(店家親自測試過~)



LENS MADE IN JAPAN,咱們可是正宗日本貨哦~



雖然咱們不是綁上紅色橡皮筋,不過這支鏡頭C/P值很高,很多人說它是沒有上紅色橡皮筋的鏡哦!



看完了身體,來看看它的目睭吧~


(口徑77mm





10-22mm的遮光罩真的蠻好看的,只是太大了點,要帶出門還真不方便,而且鏡頭還沒附遮光罩,還要另外買!而且原廠的遮光罩又超貴的,當然就是買副廠的囉!這個品質可是一點也不輸原廠的。(只不過是一個遮光罩,沒必要浪費錢買原廠的啦!)





看完了新妹妹10-22mm,接下來就來看新哥哥55-250mm囉!



※ 先來一張全身照~



EF-S 55-250mmIS的哦!





整個塗料及質感還蠻不錯的~



再來看它的目睭~


(口徑58mm

接下來是屁屁~



10-22mm一樣,原廠鏡頭都沒附遮光罩,都要另外買~





接下來我們就來比看看誰比較高,答案已經分曉囉~









UVCPL疊羅漢~



哥哥和妹妹說他們要來比誰高?結果.....



妹妹:哇!哥哥你怎麼那麼長啊~
哥哥:掯!是「高」啦~





最後,當然是來個家族大會師囉!(下面兩張都是用N82拍的,傷眼了,敬請見諒~





當然有了新鏡,舊包包就裝不下嚕!也順便敗了一個新包包。



這個包包可以塞入132外閃,功能還不只如此,它還有很多小口袋可以使用,而且還可以附掛腳架哦!重點是它一樣是防潑水,也有雨衣,一樣有減壓揹帶。這個包包一樣C/P值超高的,不相信的話,自己上mobile01查Lowepro Inverse 200 AW就知道囉~



以上就是這回敗入的眾成員,其實這篇開箱文早就該寫了,只是很多因素拖到現在才給它問世~ 單眼的世界,真的就像踏入無底深淵一樣,不過因為個人喜好及興趣,所以也算是另一種甜蜜的負擔嚕~ 但在這裡還是建議想玩單眼的新手們,買之前先看看自己的需求,東西不在貴,而在於值。在添購之前,先多爬文,看一下評語及C/P值,個人覺得C/P值很重要,貨比三家不吃虧,便宜大碗C/P高,最重要的是要符合自己的需求,才是首要的選擇,千萬別陷入迷思比較好哦~




接下來,用三支鏡頭來比較一下它們的廣角及望遠端:

1. Sigma 17-70mm(17mm端)最廣只能拍到樹~


2. Canon 10-22mm(10mm端)哇!好廣啊!連下面的汽機車都拍得到耶!


3. Sigma 17-70mm(70mm端)打飛機最遠只能這樣~ 而且上面的房子根本看不清楚裡面有什麼東西...


4. Canon 55-250mm(250mm端)哇!好遠呀!飛機打超近的啦!


5. Canon 55-250mm(250mm端)哇!打超遠的!這個連窗戶內的人在挖鼻孔都拍的到耶~哇哈哈哈


不過由於今天天氣不好,而且新鏡還沒拿出去外面試,所以還不大熟練,下次有機會再多po幾張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