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的踏雪尋梅之旅,午餐我們決定在烏松崙森林渡假營用餐,園主有提供客人提前電話預訂,或是當天現場訂餐也可以,而我們是在前一天就先預訂好了。這裡有提供早、午及晚餐,午晚餐都是吃梅子風味餐,很特別呢!原本預計我們此行有八個人,所以預訂了九菜一湯,但臨時缺了一員,不過以我們的食量,絕對是OK的啦!哈哈~ 而且我們早上七點就吃早餐了,又來烏松崙爬了點小山,肚子早就在抗議囉!


烏松崙梅子風味餐,一開始就讓大家特別期待了,因為只有在梅之鄉才能品嚐到這樣獨特的料理。首先上桌的是這盤涼拌過貓。上面淋了烏梅醬料,再灑上少許的辣椒及芝麻。口感方面一開始入口時,會有一股酸酸甜甜的烏梅香味,可能是第一次吃到這麼獨特的料理,所以一開始大家都覺得味道有點怪,不過仔細咀嚼後,會發現烏梅的香味在嘴裡慢慢地散開來,那種酸甜的味道,真的會讓人愈吃愈上癮。(這盤菜也是最先被吃光的一道,哈哈~ 好吃!)



第二道菜是筍絲豬腳。這盤就很一般了,不過筍絲倒是蠻好吃的~ 豬腳的話,由於我覺得有點肥,所以沒有品嚐~





第三道菜是魯菜頭,我個人非常愛吃魯很透的菜頭,看看它的顏色就知道這一塊塊的菜頭,早就魯得很透徹,吸了滿滿的魯汁。切塊切的剛剛好,一塊一口放入嘴裡咀嚼,嗯~好吃!真的好吃!



第四道菜的菜名我不知怎麼形容,反正就有蝦,有魷魚,有芹菜.......這道菜也很合我的胃口,好吃!







第五道油雞,它的沾醬很特別,有加梅子醬的沾醬,味道很獨特,由於我個人本來就喜歡吃酸酸甜甜的食物,所以這個沾醬非常合我胃口,第一次吃油雞沾梅子醬料,口感真的很特別。而且這個沾醬的酸度,個人覺得剛剛好,不會讓人覺得太酸。這麼特別的醬料,竟然和油雞形成了完美的組合~



再來第六道菜是山豬肉,這個就不用多說啦!山豬肉的料理怎麼做都好吃,它也有沾醬,不過我忘了拍~ 它的沾醬也是酸的,應該是加了醋吧!(會不會是梅子醋?)



第七道菜是炒高麗菜





第八道菜是這個,菜名我也不知道 



這道菜一上桌,一看就知道一定是淋了梅子醬汁了。炸魚肉塊沾著醬汁吃,口感上就有點像是在吃檸檬雞柳的一樣,只是是魚肉的口感,而且魚肉也蠻嫩的。那種酸酸甜甜的滋味,又是讓我特別的喜愛,這道料理吃多了也不覺得油膩。



第九道菜,非常特別的一道,外面那層白白的是板條,裡面包什麼東西我忘了,但上面淋了些許的梅子醬,口感上板條還挺彈牙。吃的時候,我才明白這道料理淋上些許的梅子醬,完全把整個味道給提了出來,如果單吃沒加梅子醬的話,味道則會清淡許多。





最後一道料理,就是這個筍干燉雞塊湯。這種湯我也很喜歡,由於是用筍干下去燉煮,所以湯頭喝起來會帶點甜甜的味道,雞肉也燉煮的剛剛好,不會太爛也不會太硬,整個味道有熬出來,我個人很喜歡!





梅子風味餐,九菜一湯2,500元,不算貴,每個人都吃得飽飽的,而且每道菜都蠻好吃的,也為我們這趟旅程加了不少分哦! 填飽了肚子,我們準備前往下一個景點「信義酒莊.梅子夢工廠」。在離開烏松崙之前,還是要來拍一下電線桿的牌子,去年我有拍,今年也要拍一下嚕~







離開烏松崙後,我們來到了梅子夢工廠,由於去年來時我已經拍過了,所以除了扛棒之外,今年我就沒拍什麼了。







今年酒莊新開放天空廊道賞梅步道,不過這時來梅花都已經差不多快掉光光了,而且步道也很短。



不過,就在此時,我們卻發現了,遠處的山頭,竟然白了頭!!



是的!在酒莊就可以看到玉山主峰的雪景了!這種感覺超奇妙的,由於前幾波冷氣團讓玉山合歡山都白了頭,而且雪愈積愈深,又加上這天天氣超好,遠處的山景看得一清二楚,真的很美呢! 



在前往牛稠坑的新中橫公路95.5K處,可以看得更清楚哦! 很美吧~





下一站:《牛稠坑.柳家梅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