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山,台灣百岳之一,海拔標高3,237公尺。離開梨山之後,我們往原來的路回到了合歡山,抵達石門山時,正忠突然問我要不要挑戰一下百岳,嗯!前一天因為高山症的關係,所以沒去攀登百岳,今個兒當然要來挑戰一下囉!前一天只有我和Benson沒有挑戰石門山,所以今個兒就由我們兩個來挑戰囉!正忠、建B、裝瘋在黃金沒力號裡養精蓄銳。


喔喔!看到照片才突然想到,在抵達石門山前,我們有先停在小風口,因為要讓正忠蓋章咩!(蓋章我才能拿幾罷昏ㄋㄟ...)。小風口海拔標高2,995公尺,這裡是特有生物研究中心高海拔試驗站,辦公室就設在小風口遊客中心裡。至於它在研究什麼東西,有興趣的可以到官網研究研究哦~http://hm.tesri.gov.tw/



沒下雪的合歡群峰,依然是那樣的美麗~ 雖然天氣很好,但此時的溫度只有8度而已,還是粉冷呢~



看哦!我沒騙大家吧!這張正忠的蓋章照是我這一天行程拿幾罷昏的證據哦~



每次來小風口,前面山嵐間總是有雲海的美景,這算是巧合嗎?



OK!來到了石門山登山口囉!石門山登山口位於台14甲公路約34公里處(合歡山莊大禹嶺方向約300多公尺即抵)。雖然上回的石門山夜曝星軌之旅已經有介紹石門山了,但這裡還是稍微介紹一下嚕~



石門山位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內,為合歡群峰之一,是台灣最著名的賞雪勝地,也是攝友們曝星軌的芭樂景點。石門山海拔標高3,237公尺,為台灣百岳之一,但它是最容易挑戰的一座百岳。石門山登山口的左側(公路旁)有小型停車場,停車場的入口也就是合歡尖山的登山口(合歡尖山另一處登山口位於合歡山莊旁),接下來就透過照片,來看看攀登石門山的美景吧!



開始爬山囉~







爬上山丘回頭看,哇塞!超級美的啦~(照片正中央有房子及幾台車子的地方,就是登山口停車場。)



在我和Benson爬到第一個山頂時,團友打給Benson說我們站的地方不是山頂,是下一個才是~ 我才在想不是說登頂只要20分鐘,但我們才走不到10分鐘而已就登頂了,原來.......不是第一座山頂,是後面那座啦~



步道兩旁翠綠的箭竹受到國家公園的復育及保護,千萬別踐踏它們,踐踏它們可是會依國家公園保護法被罰錢的哦!



雖然大家都說登石門山頂只要短短的20分鐘,但你們看看上面這張照片,石門山頂在遙遠的那頭,登頂只要20分鐘嗎?讓我們很懷疑哦~ 好吧!不管了,就衝吧!



以前來合歡山數次,除了賞雪,很少像這樣漫步地飽覽美麗的合歡主峰,在石門山步道上,可以360度地欣賞美麗的景色,真的感覺很讚~


(圖:合歡主峰)





嘿嘿!登頂囉!我挑戰了人生的1座百岳


石門山頂有一個一點三角點,這裡可以看360度的山景。)



是的,由於我們有背重重的相機,比一般的遊客多了重裝備,所以爬得氣喘噓噓的~ 不過我們也終於挑戰了1座百岳哦!在這裡登高一呼:「團員們,下次來挑戰合歡尖山合歡東峰吧!」 不過,我實在是太興奮了,竟然忘了拍環景圖了~ 




(圖:站的地方後面只有一小步,就是斷崖~


石門山頂約莫只要20分鐘,下山可就清鬆多囉!約只要10分鐘左右~









在下山的同時,發現這裡有許多像這種小湖泊,遠遠看像不像是仙人的腳印呢?不過,我倒覺得這是另一個版本的藍茵湖耶!







1座百岳───石門山,挑戰成功囉!下回再上合歡山,再來挑戰合歡尖山合歡東峰吧! 離開合歡山後,我們繼續前往我們爆肝之旅的最後一站:清境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