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角七號自8月22日上映以來,打破了台灣國片許多項的紀錄,上映112天票房累積4億6464萬台幣。我個人也進電影院看了三遍電影,對於它的熱賣,對於它造成的轟動,絕大多數的人為之瘋狂著迷,但也有人大表不以為然。畢竟一樣米養百樣人,再怎樣也不無滿足所有人的人。但不可否認的,它確實是2008年的台灣奇蹟,在這麼一片超不景氣的時代,卻可以創造出突破4憶6千多滿的佳績,也在今年的金馬獎獲得六項大獎,更獲得奧斯卡金像獎的入圍,真的不枉我們這些死忠支持的影迷了。


話說12月14日傍晚,我來到台中舊酒廠參觀,一般來說我是比較少來這種地方參觀,不過這次會來台中舊酒廠,不外乎就是因為這裡展示了《海角七號》的電影實景。當然啦!或許很多人不曉得,其實電影本身就是在台中舊酒廠搭景拍攝的。



其實很早就知道台中舊酒廠要重新搭建電影離別場景,只不過不曉得它的確切完工日期,等到我們知道時,活動時間早就過了啦! 可惜了11/15這天根本忘了來參加,還有限量一千套紀念票可以拿呢!但是這回來到這裡,還是有滿足到我,畢竟墾丁的海角景點之旅都去了,這個離別場景當然是不能錯過啦!





這裡的一景一物,全都是等比例打造一模一樣的電影場景,任何景物都覺得很有日據時代的感覺哦!不過唯一可惜的是,照片(下圖)中右邊的這面牆,不曉得為什麼用帆布蓋住了,實在是有點殺風景啊~




(圖:檢哨站)



看到這一幕幕的實景,不禁令人回想起了電影裡最後一幕1945日僑遣返片段,那一幕真的催化了我的眼淚,現在每每看到那一幕,仍然是讓我感傷不已。當天來到這裡,正巧是日落黃昏前,那種夕陽餘輝的映照,更讓人宛如置身在電影情節中,是多麼的讓人有感覺。




(圖:老舊的腳踏車,以前阿嬤家也有一台)



用懷舊復古風的照片,看起來是不是格外的有FU呢!?





高砂丸號」,這雖然僅僅只是一面木板製作而成的,但造工卻是十分細膩哦!完全看不出這是一面木板製作而成的,逼真程度跟生鏽的船身幾乎一模一樣,電影公司真的很厲害!







看著這些泛黃處理的照片,聆聽著海角七號原聲帶裡的野玫瑰這首歌,所有的回憶再度湧上心頭。從第一次進電影院看完海角後,就深深被電影著迷,也許就是那份台灣人的純真,感動了我,也感動了所有的影迷。




(圖:慶祝台灣光復的紅布條)





海角七號》電影離別實景於台中舊酒廠內,參觀日期至971231截止,參觀時間結束後即會拆掉。喜歡《海角七號》的影迷們,別忘了把握最後的機會,趕快去台中舊酒廠朝聖哦!








(本篇網誌照片均為好攝旅記獨家所有.版權所有.請勿轉載!如需引用,請標明來源出處,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