鳶嘴山,是中部著名的中級山,雖然沒有大山的氣勢,但挑戰性卻更勝大山。如果你是喜好登山或是攀岩者,鳶嘴山絕對是您不二的選擇。如果您想向自己的極限挑戰,那鳶嘴山也絕對是您的首選。雖然鳶嘴山看起來很危險,但其實它的安全性是足夠的。再說,人生能有幾次向自己極限挑戰的機會,走出戶外,往高山行,來一趟鳶嘴山,保證讓你帶回滿滿的回憶,以及畢生難忘的經驗哦!(咦!這段話應該要拿到結尾來說的才對,怎麼把它放到前面來說了,哈哈~)


OK!我們在用完餐休息片刻後,隨即我們會開始下山囉!在鳶嘴山,你可別以為上山困難,下山容易哦!錯錯錯,這是個很嚴重的錯誤想法,鳶嘴山是倒過來滴!是「上山容易,下山艱難吶!



如果你以為從這裡下山,可以用正面面對峭壁岩頂,屁股貼著岩石,以半推半前進的方式下山會比較輕鬆且不害怕的話,那你就大錯特錯囉!沒把你嚇得皮皮挫才怪咧~



這裡是要用倒退嚕的方式,一步一腳,小心翼翼地踩著石縫,慢慢地後退攀爬而下,一點都急不得。當然這裡絕對比前半段來得更加驚心動魄,觸目驚心囉!



只不過在這巔峰岩壁上,突然來了一通電話,把阿秋給嚇到了(換做是我我也會嚇到,拜託!四周完全沒任何屏障,在攀爬岩層耶!左右兩邊都是峭壁斷崖耶~



由於這一段後退嚕的攀岩實在是太恐怖了,於是我早已收起我的單眼,這時早已顧不得單眼有多貴重了。這時心裡只想著「單眼雖昂貴,但生命價更高啊!」(不過阿秋有側拍,如下圖)



爬著爬著,夭壽!我的媽呀,一個幾乎筆直呈90度的大峭壁,腳完全沒有著力點,要手拉繩索盪下來(如下圖所示),這裡就是瑋翔說的,最驚險的地方,也是最難以克服的地方!雖然我照片拍出來的感覺或許沒那麼恐怖,但攀爬過的人都一致認為這裡是最難的地方。可別以為這裡不高,其實高的很吶!這片岩壁起碼有數公尺高,而且要盪到一半才有小石縫可以稍微踩一下,照片沒拍到的下方,亦是斷崖深淵~



寶茹兩姐妹(下圖)應該也在擔心阿秋能不能順利平安盪下來,其實我自己在這一段岩壁真的有給它嚇到,這一段必須盪下來,真的是考驗我的意志力及克服心理障礙。我在岩頂停頓了大概有1分鐘之久,心裡一直無法克服恐懼,但是此時已經是進退兩難了,只好硬著頭皮盪下來。也幸好當時有人給我壯膽,他教我要怎麼盪,怎麼踩,才能平安下來,呼~



過了最艱難的那段,心情總算放鬆了些,拿起單眼拍張照留念一下!不過這張照片有著另一個解釋,仔細看照片中的對岸山壁,山壁上站著一丁點兒的小人形,那裡是我們接下來要挑戰的~



下面這張照片雖然失焦了,但是還是可以看出這段岩壁,也是幾乎以筆直90度的坡度呈現,一開始必須踏著鋼環下來,但下半段是必須用盪的,因為腳的著力點上下距離太長~(這時腳長就有好處了)







爬下這一段後,回頭仰望,竟然看到耶穌光!老天似乎是在恭喜我們,讚許我們挑戰極限成功~





接下來的這一段,就是一段的森林步道,走起來也輕鬆多囉!





鳶嘴山步道1.5K處,恭喜大家,已經完成了3/4囉!





來到這裡看到這個指標,右往稍來山1.7K,除非時間還很早,不然不建議往稍來山方向走哦!因為那一大段森林步道,預估也差不多要三小時以上的路程。



在指標的前方,茂密森林裡雖無指標,但是仔細觀察地面有人走過的足跡,沿著痕跡一直往下走,就可以下山囉!



接下來這一段,就是鳶嘴山的第三個階段《青苔原始森林》囉!



由於這裡溼氣較重,且陽光不易照射,整座森林霧氣較重,且包括樹木、石頭及步道都被青苔覆蓋著,下山時須特別小心留意,以免失足滑倒。







瞧阿秋已經累到快虛脫了...... 其實我也差不多,但是這時我的心情仍然處於HIGH的狀態,全程還是拿著單眼不停的拍照,紀錄下這難得的一刻,及美麗的原始森林~



我愛大自然!來吧~親愛的巨木,讓我親一下唄~









由於我們下山來到這裡的時間已經下午三點半了,瞧霧氣已經籠罩整遍森林了~



迷霧森林般的夢幻美景~







雖然說《青苔原始森林》這一大段下坡的山路已經比前面輕鬆多了,但是由於這裡全被青苔覆蓋,所以困難度還是稍有,特別是要留意腳下的著立點,小心別失足了~



整片森林全被青苔給覆蓋住了~



看看阿秋很enjoy的表情~



我也很enjoy...



在下山的途中不難發現,這片森林裡的樹木,抬頭往上看都有巨木參天的感覺~



終於在下午四點多,我們看到了馬路,爬完了鳶嘴山全程啦~





我挑戰成功了....阿秋也是....大家都是.....



瞧我和阿秋的表情,正向鳶嘴山宣告著:我成功啦!向人生的極限挑戰成功啦~





最後,開心的踏上回家的歸途,終於挑戰完全程囉!下回我們決定冬天還要再來爬一次,而且下回是要連同稍來山的路線也一起爬,據了解要爬八個小時的山路哦!期待冬季的鳶嘴+稍來山之旅



時  間:
97年10月19日

成  員:
5人

裝  備:
1. 背包*2(建議一行人須半數以上必備
2. 單眼相機*2
3. 麵包*5、礦泉水*10(糧食與水要備足)
4. 另建議最好穿登山鞋,或抓地力好的鞋子,休閒鞋極不建議。

登山時間:
am10:39~pm4:13 約5小時半

備  註:

鳶嘴山全程含攻頂到下山的時間,正常來說約三小時左右,但由於我們四個是第一次攀爬鳶嘴山,以及我們必須要拍照,所以時間上難免延長些。下回我們將挑戰鳶嘴+稍來山八小時的登山之旅,我的好友們,想一起加入挑戰的行列嗎?我在向你們招手囉~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