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廿三日(星期六)這一晚我們夜宿於拉拉山的民宿,拉拉山是我們第二次來了,前一次來時是在幾年前的農曆春節,當時台灣海拔八百公尺以上高山全部下雪的那年,我們第一次來到拉拉山,美麗的雪景在隔天清晨乍現,就因為那次,讓我一直懷念拉拉山的美景至今。這次終於又有機會來到拉拉山,冬季來過拉拉山了,夏季再來,美景依舊,覆上靄靄白雪的拉拉山,轉換成青山翠綠的拉拉山,有著截然不同的美。

(8/24清晨6:30,走在上巴陵村莊小路上,四周盡是美麗的山巒美景)

拉拉山》位於北橫的上巴陵,這裡最有名的就是每年六至八月盛產水蜜桃,《拉拉山》上的水蜜桃跟一般平地賣的真的有差,《拉拉山》的水蜜桃又香又甜又多汁,雖然價格上較昂貴了點,但是卻是吃了讓人回味無窮。(但也比山下的便宜啦!而且山下的都不是拉拉山的水蜜桃,都是進口的)









我非常喜歡高山,我很喜歡往高山去旅行,因為山上的空氣非常的清爽,而且可以欣賞到群山翠綠的美景,再者,高山的天空特別的藍,特別的乾淨,會讓人有暢快舒服的感覺,這就是我喜歡的原因。



這一天我們早上六點半就起床了,吃完早餐(上巴陵只有唯一一的一攤早餐)後,我們便前往《拉拉山巨木群》自然保護區囉!





這延路的山巒美景,真的是美到極點了。抵達《拉拉山巨木群保護區》停車場後,已經看到停車場停了滿滿的車了。對了,《拉拉山巨木群保護區》開放的時間是早上六點到下午五點,如果你是下午五點過後才上山的話,是不用門票的哦!(售票口在上巴陵入口處)





拉拉山巨木群保護區》總共有二十二棵巨木,保護區內的巨木,從百年到上千年不等,全區走完約2個多小時左右,由於《拉拉山》位處海拔一千兩百多公尺至一千五百多公尺,所以夏天來非常的涼爽舒適,平均溫度約20度左右而已,非常適合爬山哦!



來到這裡,有超多的芬多精,心情也為之舒暢許多,陽光灑在巨木樹林裡,相當的舒服~



早上的拉拉山天氣非常好,有著湛藍的天空,雪白的雲朵,溫和的太陽,翠綠的樹林~



下面我就用照片來介紹一下這廿二棵巨木~









來這裡拍巨木,要用廣角鏡拍會比較好,由於我的鏡頭廣角端只有17mm,還是不夠廣,所以有一些巨木沒辦法整個入鏡,但我已經用最適當的角度,盡量呈現巨木的完整性了~





藍天,巨木,翠綠的樹葉,刻畫出一幅幅美麗的畫作~







四號巨木的木牌已經掉下來了,園區沒有修復~





走到四號巨木時,這裡有個休息區,往上走繼續前往更多的巨木群。



拉拉山巨木群保護區》整個園區步道十分好走,相當適合全家大小及攜帶家犬來哦~





走在被翠綠的樹林包圍著的步道上,大口大口的吸取芬多精,是一種享受~







五號巨木(狗熊之窩),這個巨木的名字取的還挺有趣的,這棵巨木的樹齡有2800年了耶~好古老的巨木!





基本上我還蠻喜愛拍這種步道的,拍步道很好抓角度,拍起來的照片在視覺上有種特別的感覺~您覺得呢?













小心路滑;注意毒蛇毒蜂,整個古道算是很自然原始的,成蜂倒是不少哦!來這裡還是要注意自身安全點~













九號巨木底部盤根交錯,巨大的樹圍,母樹與子樹根部交結在一起~



人站在巨木下,更顯的嬌小許多~









步道的兩邊,看得出來這裡保護的相當好,有如進到了原始森林般~但此時發現,怎麼十號巨木不見了?!是倒下來的這棵嗎?不是因為我沒拍到,而是真的找不到十號巨木了....



















走到這裡,算是一個中繼站囉!接下來還有第14至22號的巨木,Let's Go吧~


(未完.續下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