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廿六日,星期六,天氣晴。在幾週前就已經得知彰化王功觀光漁港要舉辦一年一度的漁火節活動,於是老早就計劃好這一天要去王功漁港拍煙火了。王功漁火節於7月25日至27日為期三天舉行活動,26日與27日晚間各有舉辦演唱會及煙火秀活動。至於怎麼去到彰化王功的呢?哈哈,這很簡單,小綠又再度突破極限,陪伴著我一同到王功啦!其實從台中要騎機車到王功很簡單,通常我如果有這種驚人之舉,一定都是先上URmap查好路線後,二話不說就直接騎上路囉!


從台中西屯騎到彰化,其實還蠻近的,大概40分鐘就到了,但是騎到王功漁港卻足足要再多騎一個小時左右,說真的還蠻累人的,要不是因為早就預料到這場活動會擠的水洩不通,所以騎車才是最方便的。



抵達王功漁港後,人潮已經擠的水洩不通了,不過此行的目的,並不是要來拍這裡的景物及演唱會,而是要拍煙火,於是拍了幾張簡單的夕陽後,便到港邊等著晚上八點施煙火囉!(話說這一天,王功的夕陽真的不美,沒有大景的出現,很可惜~)







~王功漁火~



到了晚上八點,活動最精采的就是開幕煙火秀囉!不過,第一次來到這裡拍煙火,因為不曉得煙火施火的距離是多遠,所以這回來這裡拍真的是拍失敗了,沒有預料到煙火施放會有低空、中空、高空三種,原以為我站的距離已經夠遠了,沒想到卻拍不到高空煙火(廣角也不夠廣),於是只能用手動調整腳架的方式,試圖去補捉高空煙火。





拍煙火,除了要抓準煙火施放的timing之外,還得去補捉其瞬間開花那一剎那的美感,真的很難。而且拍煙火還得做好構圖及角度的拿捏,實在是很不容易,經驗我想是很重要的,拍煙火這門課,我想我的進步空間還很大,要學的還很多,此次拍的不好,請大家多多見諒囉!我也希望能補捉最好的畫面,可惜經驗不足,要再多學習學習了。









煙火的施放點,據了解跟前2年一樣,都是在這座「王者之弓」景觀橋施放。

























來回奔波了將近四個小時,耗費了將近1/3桶油,卻沒有補捉到精采的煙火照片,實在是挺無奈又遺憾的。不過,我覺得這個活動其實並沒有辦得很好,因為幾乎有一半的人都是為了這場煙火秀而來的,當煙火施放完畢後,有一半的人都離開了(當然也有人進來啦)只是感覺得到很多人都是為了看煙火秀而來到這裡,個人覺得這樣的活動,彰化縣辦的並不是很理想,活動並沒有拉住遊客的心持續到最後。



而且附近交流疏導規劃的也不是很好,一堆人擠在王功漁港,出也出不去,進也進不來,人車都塞成一團,動彈不得,只能說這次的活動還是算失敗的,彰化縣可能太少辦過這樣大型的活動,規劃的並沒有很完善,接駁車也全都塞在漁港內,很誇張。

漫長的等待與奔波,就只為了拍這場煙火秀,值得嗎?我是看得很過癮啦!但是卻沒補捉到完美的畫面,只能說我的功力還有待加強與進步,下回再來嘗試多拍點煙火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