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5/13)TVBS-G「食尚玩家」節目剛介紹完「逢甲美食續攤吃不完」這一集後,今天原本要趁下班後去逢甲買「食尚玩家」介紹的各項美食,我打算買小寶醬汁泡菜雞排、大炳烤玉米、一心臭豆腐、大甲芋頭城及北回木瓜牛奶等等,結果呢?才想說回家拿單眼去拍好了,騎著小綠經過大炳烤玉米及小寶醬汁泡菜雞排,發現美食節目的影響力真的太大了,特別是小寶醬汁泡菜雞排,攤位前擠了二十幾個人,心想肚子餓的要命,也不知要排多久,於是就先去買北回木瓜牛奶,等了大概五分鐘買完後,繞一圈約十分鐘的時間,又回到了小寶醬汁泡菜雞排攤,結果人一樣還是很多,一樣擠了大概二十幾個人左右,於是我改轉戰大炳烤玉米,結果店前擠了十幾個人,好!我又轉戰去一心臭豆腐及大甲芋頭城,呃~我只看到店裡坐無虛席,店外大排長龍,唉!好吧!算了,明天再來看看好了,至少已經買到北回木瓜牛奶了,呵~


不好意思,因為去買木瓜牛奶時,大家的目光不曉得為什麼總是往我這邊投射,好像他們覺得我會拿單眼出來拍似的,基於我會不好意思的緣故,我並沒有拍店家的招牌,但很好找啦!在文章最下方會詳細介紹店家的位置。



我到店的時間差不多是六點四十左右,買的人大概有十幾個,只等了大概五分鐘左右而已,速度還算是挺快的。



木瓜牛奶,一杯40元。店裡有很多種類的飲品,但木瓜牛奶是最有名的。



北回木瓜牛奶,和我們一般喝的木瓜牛奶截然不同,除了用的是新鮮的木瓜結成冰後,加牛奶及少許水去果汁機打外,店家還會放碎冰進去打,所以喝起來的口感非常的冰鎮透心涼,喝起來像是在喝冰沙的口感,但卻又不會像冰沙那樣的細綿!而且它不同於一般的木瓜牛奶,據食尚玩家介紹,店家是挑選上等網室紅肉木瓜,以及採用進口特級奶粉依自家比例調製成的牛奶。我覺得它喝起來的口感,木瓜的香氣及牛奶的香味,好MATCH哦!喝起來完全就是一比一的比例,木瓜香味不會蓋過奶味,奶香也不會蓋過木瓜,完全就是剛剛好,喝起來十分的濃郁香醇哦!





有沒有看到,這就是木瓜牛奶裡的碎冰,第一次喝到木瓜牛奶裡有碎冰的,而且口感極佳,喝下去超冰涼超解渴的。重點是,一般市售現打的木瓜牛奶絕不能久放,因為久放之後會變得苦苦的,而且會變成比較濃稠,口感會變得很差。但是,北回木瓜牛奶完全不會哦!真的完全不會!昨天看了食尚玩家剛好有提到,我為了做這個實驗,從買回家七點開始慢慢喝,一直到八點四十幾分才把整杯喝完(中間吃飯,跟朋友msn聊天,電話聊天)。放了一個小時後的木瓜牛奶,還有少許的碎冰,喝起來還是跟現打的一模一樣,完全不會有苦苦的口感,也沒變濃稠,還是一樣很好喝耶!再多放半小時後,雖然沒有了碎冰,但是木瓜牛奶喝起來一樣還是冰冰涼涼的,而且還是和現打的口感一樣,太神奇了!



北回木瓜牛奶真的和一般市售現打的木瓜牛奶完全不一樣,不管你是拿到之後現喝,還是放了一個小時以後再喝,它依然仍夠保有木瓜牛奶現打的口感,十分香醇濃郁,因為我本身就蠻愛喝木瓜牛奶的,但北回木瓜牛奶真的是我喝過最好喝的,它真的是太好喝了啦!下次我一定要再去買來喝!



下回有機會來逢甲逛夜市嚐美食,別忘了要來這家店買一杯冰鎮透心涼一下唷!真的好喝!





看到杯子上寫著:請於兩小時內飲用完畢,因為它是用保麗龍杯保冰,所以兩小時之內一定都還是冰冰涼涼的哦!炎炎夏日,來上一杯冰鎮的木瓜牛奶,簡直就是夏天最棒的消暑聖品啊!



店名:北回木瓜牛奶
店址:台中市文華路5巷10號
電話:04-27073888
備註:逢甲文華路夜市,福星路全虹門市旁的巷口(即文華路)走進去後,看到全家便利商店,往右邊巷子(福上巷)進去即抵達。對了,買的時候要領號碼牌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