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九日初三早上,我們吃完九點的早餐之後,外面仍然刮著風下著大雨,但是我們的行程還是要走。整理完行李之後,我們逛了十分車站及老街,因為風勢雨勢都算蠻大的,又加上天氣超冷,所以街上的遊客並不多。我們逛完之後將行李放上車的同時,我先衝去鐵道旁的「靜安吊橋」拍幾張照。(江美琪的「想起」MV就是在這裡拍的哦~)

靜安吊橋」全長128公尺,與對岸的南山村連接,是平溪鄉內最長的吊橋。此吊橋建於1947年,由礦業公司所屬的十分礦場建造,做為運煤之用,當時可見台車往來於吊橋之上,而礦場結束經營後,經過整修成為人行吊橋,提供當地居民使用。







這一天的天氣極差,又刮風又下雨,加上天冷,整個實在是有夠難拍照的,連撐傘不管怎麼撐,都會被雨水淋的一身溼。平溪鄉因為已經下了將近兩個月的雨(大台北地區也是下了兩個月),所以山上的水量十分龐大。當我們抵達十分遊客中心時,雨勢變得更大了,但可想而知的是,今天我們所要前往的目的地:眼鏡洞瀑布十分大瀑布,鐵定會看到氣勢磅礡的瀑布!



來到十分遊客中心,沿著指標走,經過吊橋再步行約五分鐘左右,即可抵達眼鏡洞瀑布。但在這之前,要先介紹一下吊橋的景致,不過因為下雨天的關係,沒辦法架腳架拍出涓涓流水及瀑布如布沙般的美景,所以在這裡看不到我攝影的技術,因為單眼機身及鏡頭一溼再溼,為了不讓相機掛點,所以十分風景區的照片,全部都是隨拍的!



要前往眼鏡洞瀑布,一定要經過吊橋,跨越基隆河。瞧這基隆河的水量十分驚人,還沒抵達眼鏡洞瀑布,就先看到這麼磅礡的激流了~



昔日的眼鏡洞瀑布水量不多,小小一個而已,但今日的眼鏡洞瀑布,已經變成大瀑布啦!而且瀑布的水一直四處飛噴,不管站哪裡都會被水霧噴到~



眼鏡洞瀑布的上方~



過了吊橋,遠眺眼鏡洞瀑布,水量十分驚人~





提到這個吊橋,旁邊就是平溪支線的鐵道囉!如果搭乘火車的話,真的可以飽覽平溪支線上所有的美景哦~(當然看不到私人管理的十分大瀑布啦~)



鐵道與前往十分大瀑布的人行石板步道只相隔約一公尺的距離而已~



眼鏡洞瀑布十分大瀑布大約只要五分鐘的路程而已,不過十分大瀑布屬於私人土地管轄範圍,所以進去是需要門票的哦!全票180元,憑平溪一日旅遊券可以抵80元。不過在進入之前,因為我們買的一日旅遊券是前一天買的,照理來說今天是不能使用,不過售票人員還算蠻有良心的,直接給我們抵用哦!哈哈~算是賺到了~

還沒進入十分大瀑布園區,就已經聽到氣勢磅礡的瀑布聲了,當踏入園區之後,映入眼簾的竟是如此壯觀到破表的大瀑布啦!超壯觀超震撼的啦!



不管從哪個角度拍,都很壯觀很震撼!不過今天因為風勢雨勢都大,所以不管站在哪裡,即使站在大瀑布正前方的觀瀑亭內,依然全被大瀑布的水霧噴的一身溼!SO~在這裡我還是沒辦法架腳架,因為人都會被噴的一身溼了,更何況是相機!所以我只能隨拍囉~(唉!雖然很噢,因為我是特地要來拍十分大瀑布的,但卻遇上雨季,又逢飛瀑,只好放棄~)





瞧這瀑布激起的水花及水霧,真的很驚人,方圓百公尺以內,不管你怎麼站,就是會被水霧噴的一身溼,真的!一點也不誇張~





下面這張是我要往觀瀑亭的階梯拍的,沒想到還是會噴溼~



驚人的水霧~



這幾張都是在觀瀑亭拍的,真的!水霧都往觀瀑亭狂飄啦~站在觀瀑亮最裡面(一樓與二樓都一樣),還是抵擋不住水霧的侵襲~



十分大瀑布是全台灣最大的瀑布,也是全台唯一的簾幕式瀑布,瀑布的高度約20公尺,寬約40公尺,潭深約50公尺。其實這裡如果非雨季來會很美(這裡有非雨季拍的十分大瀑布http://www.pse100i.idv.tw/tp/snfntbw/snfntbw001.htm),但我們來時正逢雨季,所以沒辦法拍到美美的十分大瀑布啦!都被瀑布濺溼全身了,連相機都被噴的溼答答的,哪還顧得了拍什麼瀑布啊~躲水霧都躲不及囉~



說真的,這次真的蠻可惜的,沒拍到美美的十分大瀑布,但倒是拍到了氣勢壯闊、磅礡的瀑布,第一次體驗到如此驚人的瀑布,超嚇人的!不過我跟我媽說我們非雨季一定要再來一次,因為這裡實在是太美了,整個平溪支線真的是美不勝收,像畫一般的美麗!



滾滾黃流~





平溪支線,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地方。雨季的平溪支線,有不一樣的美,但是玩起來實在不方便。其實我們還有很多地方沒去,比如嶺腳瀑布、蔡家洋樓、五分山、孝子山(有台灣小黃山之稱)、滑水谷瀑布、野人谷瀑布、大華壺穴等等都沒去,因為下雨實在不方便。離開十分風景區之後,我們便驅車前往下一站:九份囉!

不過當來到瑞芳,準備上山前往九份時,卻遇到交通管制吶!金九公路全面管制,因為太多車子要上九份,今年金九公路全面管制。於是我們只能被迫搭乘接駁公車上九份金瓜石了,而且今年的九份人真的爆多的,小小的九份老街,卻擠了滿滿的人,用「萬人空巷」來形容一點也不誇張!還有很多香港及日本來的遊客哦!但因為人太多,又下雨,所以九份我就沒拍照了!但是在這裡,有遇到一個讓我十分心動的人!真的!我超喜歡他的啦!是一見鍾情的那種!可是我卻不敢直視,哈哈~真的超迷人的!(噓~這個畫面我一輩子都會記在心裡的,真的讓我很心動~ 我喜歡你~~~~~~~~~~~~~~~~吶喊中!雖然你已有伴,但是真的超迷人的啦~)


《待續.下一站:金瓜石.黃金博物園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