崙尾沙漠的始作俑者,就是因為工業區不當的開發,據了解崙尾沙漠的形成,源自於一九九六年於線西西三區的填海工程,要興建海洋公園的北堤,把海水擋住使得海水無法進入到內陸,而造成肉粽角沙漠化的形成。其實這裡原本是海洋溼地,生態保育的重地,但是因為填海工程造成了崙尾沙漠化,阻斷了海水沒入肉粽角灘地,使得灘地沒有海水的覆蓋,只要是東北季風來襲,這裡就會形成嚴重的沙塵暴。遠處觀看是相當的壯觀,但實際上是相當的可怕的。


我們當天來時,因為剛好是東北季風來襲時,所以我們根本不敢下車,因為這裡的風勢實在是太強了,飛沙走石的景象形成了沙塵暴。我們坐在車內都可以很明顯感受到沙子不斷碰撞車體的聲音,更不用說是人站在外面,肯定被沙塵整個侵襲。

(圖:沙漠後方的看板及圓柱圍牆,其實上面是寫著這裡是水鳥保護地,賞鳥區啦~但像這樣沙漠化,怎可能還有鳥呢?)



上面這三張照片都是在車內往外拍的,沒辦法!這裡的風沙實在是太強了,有了前一回全身被細沙入侵(連毛細孔都沾滿了細沙)的可怕經驗,這次我們車子特地停在內圍,除了拍照之外,也順便感受一下風沙侵襲車體的快感~(哈!這樣的經驗很難得哦!絕對是無法想像的恐怖~)




不過,話又說回來,我跟同事我們兩個,會再次探訪崙尾沙漠的原因,不外乎就是因為我們一定要把這裡的沙漠奇景用單眼紀錄下來咩~於是呢?嘿嘿,我都說攝影人是瘋狂的。我們冒著「單眼相機的生命危險」車門一開,咻咻咻~天吶!數以千萬計的風沙不斷的向我們肆虐吹拂,打在臉上一陣陣不間斷的刺痛。最先感受到痛苦的是眼睛,下車不到一秒鐘,眼睛立刻進沙,沙漠沙塵暴的威力實在是太驚人了!但是,為了將這沙漠奇景拍下來,當然就得做瘋狂事囉~






當然,像我們這樣做瘋狂事的人,應該有不少攝影人也會做吧~當然人怎麼樣不重要,要拍沙漠就得拚命的保護相機啊~拜託!這一台花了我六萬多的相機,雖然說有UV保護鏡保護著鏡頭,但這一小塊的UV鏡造價要一千塊耶!當然得拚了命的保護著它囉~萬一它如果有什麼損傷,我可是會哭的!在沙塵暴中完成了拍攝,不過卻不算成功,沒辦法~風沙實在是太強勁了,我想這個沙漠地,應該是要等沒東北季風來時,才適合拍吧~


話說在我們離開這一塊沙漠後,我們在前方又停了下來,因為看到了一個特殊的奇景,就是飛沙走石的壯觀景象~滾滾黃沙在灘地上,被強風吹起,遠遠看有如一片發燙的灘地,不斷冒著青煙~嘿!不是啦,是這樣的景觀真的很像發燙的灘地,很驚人耶~




唉!話說為了拍上面這兩張奇景,在這個地方我掉了一樣讓我心痛的東西,就是我的原廠鏡頭蓋啦~嗚!這一塊鏡頭蓋雖然只是一個蓋子,但是一個鏡頭蓋造價三百多塊吶!天吶~真是一整個殘念,三百多塊飛了~我只知道,它已經被沙塵暴給捲走了......唉~ 當時我還回頭找,但它已經消失在沙漠之中了,算了~又要花錢買鏡頭蓋了,真是殘念啊~




(圖:在肉粽角蚵田遇到的阿伯)




(圖:我個人覺得這一張是經典,看看這一大片無際的沙漠沙塵暴,很可怕吧~想體驗它的威力的人,最好要有心理準備哦~)







上面這張照片,在你進入彰濱工業區時,一定會經過的一條河,這裡的風景超美的~如果下次有機會,我一定要下去走走,走到盡頭多拍幾張風車美景啦~ OK!還有很多照片,都收錄在相簿裡哦~離開了彰濱工業區,我們又前往了梧棲漁港吃東西,之後又跑去高美溼地拍夕陽,滿滿的行程超讚的啦~一群人一起出遊的感覺真的太有FEEL囉~



註:
1. 更多的相片都收錄在相簿裡哦~
2. 想看大圖的,請移駕到我新成立的外拍攝影相簿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