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月三日,我又二度到訪了「彰濱肉粽角沙灘」,彰濱工業區總共分成線西崙尾鹿港等三個區域。肉粽角沙灘位於崙尾區內,這個沙灘其實在彰化相當有名,有名的原因據說是因為之前曾經發生過不少意外事件,所以想當然爾就是這樣出名囉!不過現在愈來愈少了啦,至於為什麼肉粽角沙灘要取名為肉粽角,也是因為消波塊而來的。消波塊長的就像一個一個的肉粽形,所以當地居然就先取先贏囉!就取名為「肉粽角」了。(我想我查的資料應該沒錯吧~哈哈)


彰化縣線西鄉,也是蚵農的故鄉,這裡跟鹿港一樣,有著一大片的蚵田。然而,這裡的地形詭譎多變,除了有沙灘,還有溼地、草原、沙漠,我想這裡應該是攝影愛好者很熱衷的天堂之一吧!畢竟這裡的景物每天都在變化,而且這裡也是看夕陽的好地方哦!(據說這裡有流沙哦,曾經有網友親身經歷過,所以來到這裡的人,還是要留意腳下的沙子嘿~)上一次來到這裡,因為發生了點小事故而停留在崙尾沙漠,因而沒辦法進入到肉粽角沙灘,這一次總算達成了心願,來到了這個令人嚮往的美麗之地。

(圖:照片的反方向另一頭,是個遙無止盡的路,延路都有風車哦~因為太遙無止盡了,我們並沒有往內開~)


(圖:看到這個建築物,就表示肉粽角沙灘到囉~)



肉粽角這個地方,其實原先是沒有這一根根的風車的,當然我喜歡來這裡,除了因為這裡的風景很美之外,不外乎也是因為這裡風車林立,有著數不盡的風車對映著。也許是因為住在都市裡,以前總是只能透過電視或電影,才能看到這一根根美麗風車的佇立,很少能在現實生活中看到風車。自從今年端午節去澎湖看到中屯風車之後,我就愛上了有風車的地方,總覺得有風車的地方,就是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那就是「美」。


你可曾想過一個畫面,一幅畫裡,有藍天,有白雲,有海灘,有風車,這樣的一幅畫不是很夢幻嗎?當然,在現實生活中就是有這樣的美麗如畫的美景。站在大風車下,仰望著風車葉片,轉啊轉,吹著海風,漫步在沙灘上,剎時覺得好悠閒哦~人生能夠這樣的悠閒,應該是眾所夢寐以求的吧!來到這裡,你可以放鬆的享受你的假日時光,喜愛攝影的人,這裡的景物是多變的。把你的鏡頭TAKE到你要的景物時,按下快門的那一剎那,正是為此行記錄下美好的回憶呢~






來到這裡,也可以挖螃蟹,挖蛤蜊,在溼地上姿意遨遊。當然也不能錯過這裡的蚵田,如果你夠仔細的話,就不然發現這裡的蚵田處處都是驚喜哦!當然這裡任何的景物,都會成為攝影人鏡頭下的作品。






這一次來到這裡,雖然天氣很好(出大太陽),但是因為剛好是東北季風來臨,所以風超大的,這裡的風大到連我都站不太穩。但是為了捕捉這裡的美景,當然就要發揮我跟朋友請益的禪定神功囉~哈哈,歹勢,今個兒詞窮啦~總之,肉粽角這個地方絕對值得一遊啦!不過建議不要選在秋冬季節來,畢竟這樣的季節東北季風比較強,而且天氣較為寒冷。當然如果你一定要在這樣的季節來也是可以的啦~反正只要是攝影人都知道,很多時候攝影人是很瘋狂的,為了拍照可是不會考慮或顧慮那麼多的。再者,天氣多變,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會有不一樣的景色。我想,肉粽角我還會再來第三次吧~畢竟,這裡實在是太美囉~








這次拍的照片蠻多的,實在是不知道要放哪幾張在網誌文章裡,所以就隨便挑幾張來放囉~如果有興趣的人,可以到相簿裡去欣賞照片哦~這次拍的應該還不賴啦~當然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囉~學習,學習嘛!下面就來PO一張我們要離開肉粽角沙灘前,看到的飛沙走石景觀,可想而知當天的風勢有多強勁了吧~呵呵




註:
1. 更多的相片都收錄在相簿裡哦~
2. 想看大圖的,請移駕到我新成立的外拍攝影相簿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