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大早五點半就起床了,還是跟以前一樣,每次要旅行總是有著超級期待的FEEL。早上六點半到潭秀國中等待遊覽車的到來,第一站便來到了南投埔里地理中心碑休息,這個地方真的是再普通不過了,小了個便之後便上車繼續前往目的地:清境農場。一大早出門果然是正確的,沿路都沒有塞車,順行無阻啊!到了清境雖然已經九點四十幾分了,不過這還是我第一次踏入青青草原這個地方。以前來清境來了好幾次都沒進去,這次總算讓我親手摸到我期待已久的綿羊囉~

雖然錯過了綿羊秀,不過抵達時剛好放出整群的綿羊,這一隻隻肥肥的綿羊,還真是可愛極了。這是我第一次摸到綿羊,那種感覺真的好特別哦!軟綿綿的,又有一點點稍微的小油,但那觸感就好像那種古早的綿被裡的綿絮一樣,好軟又好膨鬆哦!用手指插入綿羊的毛裡,那種觸感還真是有夠奇妙的啦!不過這一隻隻小肥的綿羊,還真是一根腸子通到底,邊吃邊拉便便,看到滿地的羊便便,還真是有夠給它@#$% ...。









(圖:餓到互搶食物,好可愛哦~)


不過話說回來,這些綿羊群還真是一點都不怕生,而且好像幾百年沒吃東西似的,看到食物就拚命的猛鑽,還為了食物互搶,真的很有趣耶~第一次這麼靠近綿羊,而且又是一群的,真的超興奮的。但是,就在我們玩完這些綿羊之後,突然發現一個很Special的現象,那就是綿羊居然對小狗狗的屁屁有了極大的興奮!(哇哈哈~真是快笑翻我了)一隻綿羊不斷對著小狗狗的屁屁猛聞,惹得那隻嬌小的狗狗一直不斷發生怒吼的聲音,哈~真是有趣極了。

(圖:吼,別再這樣聞人家的小屁屁了啦,我要生氣了哦!)


(圖:還聞啊!生氣了啦!吼,還把你的同伴都招來了,啊是怎樣,一個不夠,兩個提來湊哦!(台語))


離開了綿羊群,我們到了小吃攤那看了些東西,在還沒問價錢的情況之下,我就買了一個大腸包小腸,等拿到之後,老闆娘一句60元,天吶~啊......這是黑店啊!怎麼這麼貴啊!比逢甲的大腸包小腸貴了一倍,OH MY GOD!這真是~還好這大腸包小腸還挺好吃的,香腸有紹興酒的味道(我超愛這味道的香腸),哦咿細ㄋㄟ。青青草原這裡有一個類似萬里長城的棧道,不過大概是年紀大了,要我爬這個棧道,還真是有夠累的,一點都沒有動力想爬完全程。轉個彎,又看到了幾隻落單的綿羊,不過牠們卻不理我們,只盡情的享受著地上的青草,不斷忘我地猛吃(看樣子是餓翻了)。找到一隻落單肥嘟嘟的綿羊,瞧牠都不理人,我就來個跨騎~哇哈哈,這感覺真的是太棒了啦!很不錯的FEEL哦~可是我想把牠抱起來,卻重的跟什麼似的,太肥了啦~


(圖:騎綿羊,很不錯的FEEL哦~當然我沒真正給牠坐下去啦~


(圖:就是牠,只顧著吃草都不理人啦~)


離開清境,下一站便是舊地重遊:埔里鯉魚潭,素有小西湖之稱的鯉魚潭,上次來人並沒有這麼多,不過今天卻意外的多了些人潮,想找個好角度拍個全景照都有點小困難。而且四週多了不少閒雜人等(釣客),剎時真的有些殺風景。舊地重遊來第二次,還是一樣沒有走左環湖岸,時間上的關係,如果下次有機會再來,再走走左環湖岸看看囉!









離開小西湖之後,來到了最後一站:中台禪寺。這金碧輝煌的佛寺建築,據說花了十年的時間才建造完成,堪稱全台灣最有錢的佛寺。瞧它那外觀的建築,不難看出它所用的建築材質,絕對是台灣佛寺裡堪稱頂級之最。據聞中央佛寺的最頂端有供奉一顆舍利子,雖然很想進去看看長什麼樣子,不過因為此趁行程並沒有事先提出申請,所以無緣看到舍利子囉。不過,這也是我第一次來到中台禪寺。人家常說南:佛光山,中:中台禪寺,北:?(忘了)高雄的佛光山去過好幾次,裡面雖然十分宏偉壯觀,但來到了中台禪寺,才發現這簡直是金光閃閃的佛寺啊!真的很金碧輝煌呢!



(圖:最高處供奉著舍利子)




(圖:壯觀的大雄寶殿)


(圖:令人嘆為觀止的大雄寶殿,這個大廳前後各有兩尊超大巨石神像,十分壯觀。)


(圖:巨大神像)


(圖:巨大神像)




(圖:大雄寶殿兩側還有大型的LED螢幕耶!在台灣佛寺從沒見過的)


(圖:宏偉且壯觀的大雄寶殿)


(圖:大雄寶殿的正門,這個銅門超級巨大的,初判大概有六七個人的高度吧)


結束了一天的旅程,這次真的很開心,滿滿的行程,想去的地方都去了,也拍了不少百餘張的照片,還有一部份的照片尚未上傳。已經先傳了103張照片,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到相簿裡看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