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續前篇)離開《傳藝中心》後,我們接著前往下一個景點《五峰旗瀑布風景區》。《五峰旗瀑布》位於礁溪境內,進入宜蘭境內後,沿著指標走宜2線道就可以抵達。我們抵達的時間約在下午一點多左右,經過了礁溪老爺酒店後沒多久,就會看到風景區入口的停車場。這裡蠻適合夏天來此溪流邊戲水,當然這裡也適合全家大小來爬山健行,風景很優美哦!


五峰旗瀑布風景區》總共分成三層瀑布,由低而高分別為第三層、第二層及第一層瀑布。從入口步道的起點開始走,抵達三層瀑布的時間約為:抵達第三層瀑布約5分鐘;第三層至第二層瀑布登山約10-15分鐘,第二層至第一層瀑布登山約30-40分鐘左右。



沿步道走,抵達這座小橋時,轉個彎就抵達了第三層瀑布,第三層瀑布高度約只有20公尺左右,在瀑布前有一個小溪潭,這裡可以戲水。





不過因為第三層瀑布隱藏於溪谷之中,所以我並沒有下水去進距離拍攝,只有以遠拍的方式呈現。







從步道入口到第二層瀑布的登山路徑其實都還算蠻輕鬆的,當走到旁邊有溪流時,也代表著第二層瀑布即將抵達~





轉個彎,瀑布的美景即呈現眼前~



爬山爬累了,風景區內還是有貼心的涼亭供遊客休息,這個涼亭名為「五峰亭」~





來到深山中,來到瀑布旁,就是要大大的吸一口大自然的空氣維他命~負離子,讓人為之神清氣爽,暢快無比~



五峰旗瀑布》第二層,個人覺得第二層瀑布比較美,由上而下沖刷下來,不斷地被飄散的水霧給襲擊,爬山流了滿身汗,頓時暑意全消,真的好舒服~



旁邊涓絲溪流也不能放過~



在這裡休息片刻後(其實我一直沒休息,我全程都在拍照),我們繼續往上挑戰。本來還在擔心第一層瀑布不曉得會不會無法通行,因為之前看別人的部落格有提到這點,每逢颱風或大雨前後,第一層瀑布都會封閉,所以要來這之前,記得一定要觀察一下前一兩週的天氣狀況~





抵達這個小閘門,代表著從這裡開始,要爬30-40分鐘的登山步道,登頂才能欣賞到第一層瀑布囉~



前面這位大哥也是拿著單眼,這一趟我又發現還真是不少人拿單眼來這裡拍,這裡也算是一個攝影勝地吧!













從第二層瀑布往第一層瀑布的登山步道,真的不是好挑戰滴~有夠陡的啦!大家都爬得氣喘如牛,來這裡爬山的人,每個人都爬的汗流頰背,我呢!髮根都像在滴水一樣,汗不停的狂流,而且這一兩天宜蘭的天氣真的一點風也沒有,有夠給它熱的啦!爬山沒山風可吹,簡直是熱到爆哩~



話說我老爸體力真好,他都一直爬,一直爬,很少看他在休息的說,真的是人生五十還是一尾活龍啊! 這時我已經累到連背腳架都覺得是個累贅了,於是貼心的老爸就幫我拿著我的腳架繼續往上爬囉~





我妹和我媽也是跟我一樣爬得滿身大汗,爬山是個很好的運動,欣賞風景也是旅行的目的,但是汗就像雨水一樣,不斷的滴.滴.滴....







大自然鬼斧神工之奇,真的是令人為之驚嘆,這裡就是《五峰旗瀑布》中著名的洋蔥石~





旁邊還有砂頁岩~







會架這種鐵柱,上面都是易落石的地方,這一段也是《五峰旗瀑布》三層瀑布裡最容易發生落石的地方~



轉個彎,美麗的人間勝境到囉~





不過這次來時水量並不多,沒有很壯觀的感覺,但是看到這高聳的瀑布,還是讓人讚嘆大自然美景真的很令人驚艷~



瀑布的下方有一處深潭,這裡因為不知水深多深,在安全起見之下,大家都只敢在潭邊小玩而已~



瀑布由上而下觸及岩壁後,再分四條小瀑布沖流而下~



但真的因為水量不大,所以沒有氣勢磅礡的感覺,但是一來到這裡,整個就是涼爽無比,大吸一口負離子,整個人舒暢無比,爬了這麼久的山路,一切都值得了~





來到這裡,也順便拍個幾張照片留念囉!我媽和我妹這一天穿母女裝唷~



請小妹幫我掌鏡,我也來拍幾張~





我老爸和媽咪~



ok!拍完照之後,我們就下山囉~剛剛是滿身大汗的爬山上,這次可以輕鬆的下山囉~



下山之後,來到了販賣區,來宜蘭當然要吃個名產「花生捲加冰淇淋」囉~



哦咿細~哦咿細~非常的好吃哦!咬一口滿滿的幸福都在嘴裡,暢快清涼!爬完山,欣賞完瀑布美景,再來上一捲,真的很讚!



離開了《五峰旗瀑布風景區》後,宜蘭之旅的行程也在這裡劃上了句點,期待下次再來宜蘭玩囉!接著,我們便往北橫公路去囉!下一站也是我們今晚要夜宿的地點《拉拉山》,抵達《拉拉山》時已經晚上七點左右囉!本來打算要來拍星軌滴!但是由於天候不佳,雲蠻多的,也沒看到半顆星星,只好作罷了。但是山上的溫度真的超涼爽的,才20度左右而已,非常的舒適,這一晚我們也提早休息,累了一天,明天早起準備迎接美麗的高山之美囉~




《未完.待續》
所有照片均收錄於天空相簿內,有興趣的歡迎至天空相簿瀏覽哦~



(97.08.24清晨6:30於《拉拉山》所拍攝的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