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金剛的熱潮仍然持續漫延著,深深著迷變形金剛的我,這次算是有史來以第一次收藏電影公仔。變形金剛系列公仔,共分成四個等級(Lv.1~Lv.4),等級之分當然就是公仔玩具的細膩精緻度之分囉!電影中最深獲我喜愛的角色,非「柯博文」莫屬啦!雄霸正義一方的博派變形金剛首領「柯博文」,在第二集裡的另一個身份是「至尊」,和天火合體那一幕想必是讓許多「柯博文」迷心中暗自尖叫萬分,而我呢?是差點從椅子上跳起來大喊:「終極柯博文,你帥斃了啦!」但是在他擊敗墮落金剛後,隨即卸下天火配件時,那時心中只有一個畫面,就是「」盡在不言中。帥氣的「柯博文+天火合體」只在那短短的幾分鐘,就草草收場了。不過,我仍然是十分喜愛「柯博文」,敗了一隻Lv.4級的「柯博文」回家。由於Lv.4等級的「柯博文」大公仔並不容易變形,花了我將近4小時的時間,才將之變身為「拖拉庫」。我想也有很多公仔迷和我一樣,在變身過程一個頭兩個大,所以我將變身的過程,做了一個整理囉!另外,也在網誌末端附上網友提供的變形影片教學哦!


Lv.4柯博文」外盒尺寸為25*14*32 CM,公仔模型本身高度約25CM左右,由香港孩之寶公司所生產。這款Lv.4的精緻度及細膩度和電影幾乎可以說是一模一樣的比例。價位上以這款的精緻度來說,是相當物超所值的。



裡面附一張變形說明書,個人覺得這張說明書,看似簡單,實際上變形卻很難吶!前4步驟相當簡單,但第5步驟開始,很難去理解到底要怎麼變成和圖片一模一樣,我看應該也有很多人跟我一樣,對這說明書的變形流程,百思不得其解吧!



在講解概略變形流程之前,先來欣賞一下Lv.4柯博文」的帥氣英姿吧!



武器配備雙刀,整支手臂的關鍵部份是可以轉動的。





背面~



雙腳的關節一樣可以前後左右彎曲變動~



胸前有個小小的博派變形金剛標誌~





這款Lv.4柯博文」具有聲光效果,按下按鈕(上圖紅色圓圈圈起來),柯博文的眼睛及胸部就會閃爍且會講話哦~



接下來看一下車體的火焰彩繪,看得出來這款Lv.4的模型相當的細膩完美~









雙腿輪胎的部份是可以拆開來的(呃~這不是廢話嗎,不然怎麼變形呀~哈哈



輪胎做的跟真實的沒什麼兩樣,相當的精緻~



柯博文的卡稱及雙腿,有多處的關節可以變形~



在簡單介紹完這款Lv.4模型玩具後,接下來就概略介紹一下變形的流程囉!這隻「柯博文」我一邊變形一邊拍照,總共花了將近4小時的時間,終於將它變身完成。過程中雖然一度讓我差點失去耐心(因為說明書看不懂),但堅持到最後,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啦!哈哈~不過變身完也已經凌晨2點半了~



首先,先從最簡單的雙腿開始,按照說明書上第1~4步驟(或上圖)變形完成後,雙腿間各有幾個小卡楯,並排扣住。再將並排的雙腿彎曲,讓柯博文呈現坐姿(圖6)。接下來手臂的變形,這個部份請參考說明書說第8~15步驟(說明書這8個步驟較難理解),由於手臂變形過程本人太過於專注,以致於忘了拍照(哈~)。不過呀,可別以為這很簡單,光是這手臂的變形,就花了我一個多小時的時間了。最後,我也不曉得怎麼變得,就突然讓我變出來了~哇哈哈(圖8)。



圖7→圖8變身的過程中,在柯博文身體的部份,有2段(上下)卡楯,將它搬開來後(如下圖:肚子)再讓身體往前坐下。



完成手臂變形及胸部變形後,接下來其實就簡單多了。



不過,這樣的模型變身教學,會不會太~簡陋了些呀?哈~中間有很多過程忘了拍啦!不過別著急,先來欣賞一下柯博文變身成拖拉庫的模型吧!











很帥唄!不管是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就是覺得這台拖拉庫超有型的~



來看看底部,這也是在變回原機器人模型前拍的。 我只讓拖拉庫放一晚而已,就又再把它變回原來機器人的模型了。 接下來,就透過照片,概略分解變回原來的模型,相信應該可以讓大家更加了解上面變身的過程。在「拖拉庫」變回「柯博文」,我只花了短短不到半小時的時間,就將它變回原形了~



車頭及車頂的部份,在變形時其實是相當難合體的,在闔上的過程中因為擔心力道太大會造成模型損壞,所以一直相當小心,但事實證明,真的要用力給它搬一下,就可以順利闔上了。當然啦!因為車蓋及車頂闔上時有卡楯卡住,所以在拆解車頭及車頂時,力道大一點就能將之拆開。



車體拆解~



腿部拆解後~



接下來是柯博文的胸部,這個部份在一開始變身為拖拉庫的步驟裡沒有提到。基本上,柯博文胸前那兩塊是可以拆卸下來的,圖13上面白色圓圈處是卡在圖12紅色圓圈處。不過,在將柯博文的胸部變回原型時,必須要花點時間做些調整,和外盒上的照片對照一下。



組裝變形完胸部後,調整一下手臂的關節,就大功告成囉!~掌聲鼓勵鼓勵~



擺一下pose耍帥一下,變回來金剛原身後,對於這款Lv.4的模型玩具,給予極高的評價,真的太優了啦!





看看我的大刀,這可是我對付狂派變形金剛絕佳的利器啊!







這款Lv.4「柯博文」實在是太令人愛不釋手了,由於大黃蜂有出終極版的(比Lv.4「柯博文」還大隻,高度約多十餘公分左右),個人覺得既然大黃蜂有出終極版的,那模型公司應該也有可能會發行終極版的柯博文。本來在還沒拆「柯博文」前有打算若出終極版,就要把這隻賣掉,但是經過變形過程,我對這款Lv.4「柯博文」已經有著深深的感情啦!就算模型公司未來有出終極版,這支我也不賣啦!哈哈~


柯博文模型公仔=變形教學影片=



變形教學影片分上下兩段,是在youtube上找到的,由網友蕭先生shawadventures所提供。雖然在我變形成功後2天才找到這段影片,不過變形金剛迷們如果看不懂我的照片教學,也可以參考影片,有更詳細的教學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